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灯饰资讯 >现代灯2018年的现状与格局

    现代灯2018年的现状与格局

    2018-06-06 13:23:3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感性用香烟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现代灯2018年的现状与格局

    2018年,现代灯无疑是家居照明和艺术灯领域的第一大品类,整个品类的生产厂家已经突破1000家。包括欧普、雷士、三雄?极光、阳光、佛照、木林森、西顿、钜豪、欧特朗、冠华、宏光、澳克士已全线进入这一品类,新诞生的品牌不胜枚举。

    据粗略统计,这一领域的年产值已经突破300亿元人民币。现代灯目前已全线向地县覆盖,大品牌的地县城市销售已经成为主流。现代灯领域目前最高端的品牌依然是新特丽,全球销量依然处于领先地位。更重要的,这是一家健康、稳健发展的品牌。

    201503241208596258.jpg

    国内销量最大、渠道体系最完善的品牌是松伟,它处于照明与灯饰之间。因此,它对自己的定位非常清晰:现代简约艺术照明,原创、雄阔是它的特点。

    泰昌阳光、麦格蓝、庆溢是2018年现代灯领域表现最稳健的品牌,它们成熟的魅力正在逐渐表现出来。

    顶上明珠、五光十色、极美、宏冠、恒辉阳光、IMY是2018成长最快的六大品牌,今年的势头非常旺。

    冠华、阿瑞斯、聚能、钜豪现代灯、欧之光、马斯威尔、欧特朗、澳克士、宏光、卡曼、艺嘉、简美之光等品牌今年的市场表现也可圈可点。

    米迦,一直坚持走自己独特的发展之路,尤其在外销市场表现强劲。

    此外,也有一些品牌,去年表现很优异,今年明显后劲不足。比如罗姆尼,产品实力强大,内销市场本来应该很有前途,可惜终端推广一直没做好。

    现代灯目前的多元化走向继续加深。目前来看,新特丽、泰昌阳光、普雷威特、麦格蓝的风格比较接近,更注重空间几何结构,科技感和时尚感比较浓。特别是泰昌阳光,越做越像新特丽。倒是普雷威特与麦格蓝,开始逐渐有了自己独特的审美和开发方向,值得欣慰。松伟、庆溢、宏冠几家风格比较接近,更注重极简和精致;恒辉阳光、钜豪、欧特朗、极美、顶上明珠、宏光、聚能,这几家风格也比较接近,现代简约、科技时尚感较强;宅本、蓝色星空又是另一种风格,延续了现代吊灯时尚、轻奢甚至带点波斯米亚的风格。这几种风格的现代灯,把整个品类带到了异彩纷呈的时代。

    现代灯品类的进一步细分化,必然带动行业差异化加强。但现代灯2018年依然面临很大的问题和困惑。

    行业的无序化竞争依然非常厉害,模仿、抄袭、恶性价格竞争已经白热化。恶性竞争打乱了这个品类的发展节奏,使很多企业陷入发展瓶颈,呈现疲惫、迷茫之态。

    现代灯是靠创意和设计取胜的,仅仅靠模仿和抄袭很难走得远,这已经成为行业共识,但是现状一时仍然难以改变。很多企业注定昙花一现,而很多企业也将后来居上,脱颖而出,并将稳步发展。

    未来,能否长足、稳定、健康、可持续发展,是现代灯企业能否笑傲市场的关键。

    从2016年以来,优秀现代灯企业的专利维权战几乎从来没有停止过。一些模仿、抄袭的企业已经逐渐被逼入死角,陷入尴尬境地。当然,专利维权并非只有“专利”这么简单,它所牵动的利益格局使维权经常陷入尴尬与凶险境地。当然,由于历史、文化、地域的原因,也让专利维权陷入“剪不断,理还乱”的泥淖。

    此外,我还是必须警告整个品类,低价竞争依然没有出路。一味打价格战的企业,可以暂时苟且偷生,但最终将精疲力尽衰竭而死。

    去年我说过,现代灯企业对自身品牌的定位决定它的行业地位,对渠道与客户的占有度决定它的为阿里格局。我这话,今年依然管用。

    (来源:狂飙照明网)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60645934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