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灯饰资讯 >与欧司朗分道扬镳 佛山照明未来将如何发展

    与欧司朗分道扬镳 佛山照明未来将如何发展

    2015-12-14 10:08:4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陶醉有豆芽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欧司朗灯饰

    欧司朗灯饰

    公司名称:欧司朗(中国)照明有限公司

    门店数量:暂未公开 基本投资:面议

    与欧司朗分道扬镳 佛山照明未来将如何发展

    上周,“中国灯王”佛山照明第一大股东易主。在佛山照明与原股东欧司朗“分道扬镳”后,具千亿资产背景的广东***监管的国有独资企业广东省广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晟”)用超26亿元接盘,佛山照明一举“嫁入”国资“豪门”。而此后数日,佛山照明原9名董事“抱团”提交辞职信引发关注,也让业界揣测纷纷。

    与欧司朗分道扬镳 佛山照明未来将如何发展_1

    其实,今年以来,佛山照明的股市表现并不尽人意,其营收和净利润同比明显下滑,加上深陷索赔纠纷,它的这个“年关”显得并不太好过。而今,在国企改革背景下,已经靠上“国资”这棵“大树”的佛山照明,是否意味着“好乘凉”?

    佛山照明作为老牌上市佛企,其发展一直为本地股民关注。曾有禅城股民曾伯对记者称,其从上世纪90年代佛山照明上市开始就关注、买入佛山照明的股票,也一度依靠佛山照明的红利在禅城买了房。然而近几年,公司创始人以及历任高管同时涉及内幕交易,连番打击了佛山照明连年的骄人业绩。曾伯说:“现在佛山照明不景气,我们除了经济上的损失,更是为本土企业的发展停滞不前而痛心疾首。”

    在对佛山本地股民的采访中,有股民提出,佛山照明大股东易主和董事会的“大换血”,在现代企业管理制度下,谁“接棒”佛山照明董事显得没那么重要,重要的是新的人选究竟能给佛山照明带来什么。有业界人士认为,广晟的资本加上佛山照明的市场以及广晟此前收购国星光电的技术,佛山LED产业有望走向大整合之路,佛山照明也有望开始新一轮的发展。广晟董事长、****朱伟到佛山照明视察时也表示,广晟入股佛山照明,对双方来说会是一个双赢的局面。

    然而对此,业界人士并不这么乐观。如今,照明行业处于转型变革时期,利润空间下滑有目共睹,而目前国内LED品牌竞争力不足也是不争的事实。佛山照明灯具协会会长吴育林表示,在目前的国内LED市场中,中国各大品牌占有份额均不足5%,还没有一个引导品牌在国内市场有分量。吴育林直言不讳地指出,佛山照明走的是同类产品的“价格战”,能持续多久,尚未可知。

    无疑,广晟入股后,给佛山照明带来技术、资本等多重优势资源,有业界人士认为,这有利于全产业链的整合,佛山灯具产业也有望以此为契机走上全产业链整合发展之路。“但组合拳该怎么打、资源该怎么错位整合,能否产生1+1>2的效应,还需要对广晟的决策和投资进行观察才能考量。”吴育林如是说。

    企业决策人的思路定位对企业发展命脉至关重要。从本次即将进入战略决策核心层的候选人名单来看,拥有科班背景及企业管理与运营经验的“广晟”家族成员无疑被寄予厚望。由此观之,“嫁入”家底厚实的广晟的佛山照明要给佛山股民带来新惊喜,仍需自强,依托决策层进行明晰的战略定位及根据市场需求进行产品创新,方可让企业获得更大的生存空间。

    我对欧司朗灯饰感兴趣,想了解更多品牌加盟信息

    今天已经有88位创业者成功获得了加盟方案!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留言
    • 30万左右的启动资金,请联系我!

      2024-04-18广东 清远

    • 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问有些什么条件,请联系我!

      2024-04-18>福建 厦门

    • 我感兴趣,请与我联系!

      2024-04-18湖南 长沙

    • 有什么要求,没有行业经验,能做吗?请联系我。

      2024-04-18江西 萍乡

    • 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联系我!

      2024-04-18黑龙江 鹤岗

    • 我感兴趣,请与我联系!

      2024-04-18重庆 大足

    • 有什么要求,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联系我。

      2024-04-18辽宁 本溪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5/12146916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灯饰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
    热门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