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锁具资讯 >智能锁已成居家新宠 2017市场规模将破百亿大关

    智能锁已成居家新宠 2017市场规模将破百亿大关

    2017-04-17 13:59:55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积极与画笔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智能锁已成居家新宠 2017市场规模将破百亿大关

    中华建材网讯:生活在智能化的时代,如果不拥有几个智能化的产品,别人还以为你是哪个朝代穿越来的。特别是智能手机,基本上是已是人手一机。所以在这大背景之下,锁具智能化也是大势所趋,智能锁取代机械锁也是一种必然。而在80、90后主宰消费市场的年代,这种趋势将越演越烈。

    因为,年轻人总是喜欢尝试不一样的新鲜事物。由于智能锁具有科技含量及智能化程度高的特性,极大地提升了用户智能生活的体验感受,也更适合年轻人的生活模式。

    智能锁已成居家新宠 2017市场规模将破百亿大关_1

    中国智能锁市场有多火

    据有关机构统计,2016年中国智能锁市场出货量超过200万套,行业整体年增长率超过40%;智能锁品牌由2015年的几百家增长到2016年1000多家。

    在各地房地产频频调控的背景之下,还能实现40%的增长速度,可见其热度有多高。

    目前,智能锁B端市场虽然仍占智能锁行业总销售额90%以上份额,但是近年来C端增长极为迅速,增长率逐渐赶上B端市场,这主要得益于80、90后结婚潮的到来,给智能锁C端市场提供了许多机遇。

    有业内人士预计,2017年智能锁行业将迎来爆发元年,行业产值将超过100亿元,出货量有望突破300万套。

    同时,随着2016年年末的大规模的采购,智能锁出货量将在2017年第三季度迎来新一轮较大的爆发;在C端市场,随着二手房交易、房地产市场的升温及80、90后婚育潮高峰期的到来,新装、换装房智能锁需求将进一步上升。

    从武汉新装房来看,有15%的用户选择了安装智能锁,其中80%以上是80、90后用户。预计随着厂家的推广及市场的成熟,还将有更多的用户选装智能锁,2017年的市场增长率有望继续保持40%以上。

    中国智能锁市场容量有多大

    据统计,日本智能锁普及率已超过50%;韩国普及率超过了70%;欧美国家智能锁也占到了民用锁50%以上;而目前中国普及率仍不足5%。

    但中国有足够大的市场。首先中国有全球最大的人口基数,按14亿人口,平均每户5人(夫妻二人+父母二人+孩子一人)算,大约有2.8亿个家庭。

    如果,全中国2.8亿个家庭中有1%安装智能锁,将有280万把的出货量,按每把1000元算,也将带来28亿元的市场销售。

    如果有10%的家庭安装智能锁,将带来2800万把的出货量和280亿的市场销售。这只是民用市场,加上商用市场,智能锁市场规模将更大。

    假如,智能锁普及率达到80%以上,中国智能锁市场将有上千亿的市场规模。如果,我们再从防盗门产量的角度来算的话,市场容量同样不容小觑。

    2015年永康门业总产量3700万樘,如果有10%的防盗门出厂时安装智能锁的话,也就是370万把,37亿的销售;如果有20%的防盗门出厂时安装智能锁,将有740万把,74亿元的市场销售。因此,门厂这一块的需求提上去的话,也将为智能锁行业带来不小的机遇。

    年轻人将成为智能锁消费主力

    80、90后的年轻人被称为“千禧一代”,也是在互联网下长大的一代。所以,年轻人总是喜欢尝试不一样的新鲜事物,因此智能锁对年轻人的影响也是显而易见的,也更容易被年轻群体所接受,同时,也更适合年轻人的生活模式。

    据调查显示,欧美地区已有近50%的家庭使用智能锁。特别是在年轻群体中,使用智能锁锁已经成为一种居家时尚。

    智能锁在我国民用领域的普及率虽然不足5%,但是智能锁属于高科技产品,将激发更多年轻人的兴趣,也将直接诱发智能锁的市场销量。

    而智能锁之所以如此受年轻人青睐,无外乎三方面的原因:

    一、便捷性。对于天生具有潮流和时尚敏感性的年轻人而言,出门必须携带一串厚重凌乱的钥匙是无法忍受的,而智能锁只需指纹、人脸、密码、手机等简单认证即可开门。免去了携带钥匙的烦恼,这对年轻人来说是一种解救。

    二、安全性。传统锁具对技术开启总是无能为力,但智能锁可以防住技术开启。当异形钥匙或是开锁工具进入锁孔时,智能锁会主动锁死并警告小偷,并通过监控留存证据,将警情发送到主人手机上。就算小偷通过暴力开启,在监控之下小偷能逃掉吗?

    三、时尚性。智能锁在外观上比机械锁更为美观、时尚,几乎涵盖了现代简约风,时尚流行风、欧式田园风等所有风格,与年轻人的审美较为符合,这一点也让传统锁具相形见绌,因此年轻人更愿意选择这种可以代表自己时尚生活态度的智能家居产品。

    年轻人是祖国未来的希望,也是当下市场的消费主体,他们的特性决定了未来市场的趋势,而智能锁带来的新鲜感和科技感正好迎合了他们猎奇和爱尝鲜的心理。因此,智能锁将是锁具市场未来的主角。(来源:门锁世界)

    推荐阅读:

    指纹锁市场引各路巨头角逐 企业如何跳出乱战怪圈?

    漂亮有气质的姑凉惹人爱 高颜值有内涵的智能锁最欢迎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0417393683.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