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工艺玻璃资讯 >开展玻璃行业专项督查 对落后产能进行清理整顿

    开展玻璃行业专项督查 对落后产能进行清理整顿

    2017-02-13 15:24:11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淡淡有花瓣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开展玻璃行业专项督查 对落后产能进行清理整顿

    中华建材网讯:据悉,经报***同意,环境保护部、质检总局会同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安全监管总局等部门印发《水泥玻璃行业淘汰落后产能专项督查方案》,近期分8组组织开展对水泥、玻璃行业淘汰落后产能专项督查,对落后产能进行清理整顿。

    专项督查主要对全国31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范围内水泥、玻璃行业淘汰落后产能的总体情况,淘汰企业的总数和总产能等方面进行摸底,重点是督查水泥、玻璃行业是否按照《***关于化解产能严重过剩矛盾的指导意见》(国发〔2013〕41号)、《***办公厅关于促进建材工业稳增长调结增效益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6〕34号),以及***有关部门出台的水泥、玻璃行业淘汰落后产能相关政策规定落实执行情况,检查各地区是否存在出台配套政策措施不及时、不到位的情况;使用《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年本)(修正)》淘汰类工艺技术与装备的产能退出情况;利用法律手段倒逼水泥、玻璃行业落后产能退出情况;水泥、玻璃行业环保政策标准执行情况。

    中国建材联合会、中国水泥协会、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对此高度重视,把淘汰落后、化解过剩产能作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任务,积极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开展好专项督查工作,向每组督查组配备4名专家,做好行业技术文件和企业清单的准备。

    此次督查中,水泥玻璃行业环保政策标准执行情况是重点内容之一。环保部大气司司长刘炳江介绍,今年环保部将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工业企业达标排放,“所有企业无论规模大小,都具有基本上公认的技术水平条件,你能够承担这个环保成本才可以生产,否则就必须淘汰。”

    除了强制关停一些产能落后的玻璃、水泥企业外,各地淘汰落后产能还有哪些好的办法?如何在去产能、去库存的过程中,进一步理解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意义?

    河北省沙河市是我国最大的平板玻璃生产基地,面对国内玻璃行业激烈的竞争和生存压力,沙河玻璃企业选择走出国门,化解过剩产能。沙河市壮大玻璃有限公司经过多方联系,了解到坦桑尼亚没有玻璃厂,玻璃紧缺,坦桑尼亚政府愿意为投资玻璃项目提供多种便利,比如3年内不用纳税。于是企业果断决定停产国内生产线,到坦桑尼亚投资建厂。总经理张壮民介绍说:“把沙河产能转移出去。咱这产这么多玻璃,全部销到国外去,每月准备销售100个集装箱。”

    企业主动走出去是一条路,而继续在国内,转型升级,提升产品品质则是另外化解产能的一种选择。

    2016年下半年,浙江诸暨的兆山集团主动关停了一条1000吨回转窑水泥生产线,利用原有厂房和设备实施技术改造,新上年产100万吨干混砂浆项目。干混砂浆是工厂预拌的材料,只须在工地加水搅拌均匀即可使用,扬尘极少,更环保。浙江省散装水泥办副主任余瑞峰介绍:“预拌(干混)砂浆这个产业是一个节能环保型的新兴产业,国家、省里都非常重视,它对资源节约、环境保护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国家发改委主任***在今年年初举行的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和供给侧改革有关情况发布会上表示, 我国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初见成效。各地各部门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内涵的理解和把握也在进一步深化,“从工作上说,钢铁、煤炭去产能有序推进,水泥、平板玻璃、造船等行业的去产能也在自觉推进,大家主动减量、优化存量、引导增量。”

    此次的专项督查,主要对行业落后产能进行清理整顿,力推行业节能环保的发展趋势。玻璃行业应需更加积极配合,落实行业环保政策。未来的路还很长,所以我们现在就必须共同努力。

    延伸阅读:

    玻璃市场发展面临哪四大变革?

    节后玻璃企业区域走势如何

    行情展望:2017年玻璃行业利润将被压缩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021337857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