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工艺玻璃资讯 >广东省工程玻璃分会二季度会长会议成功召开

    广东省工程玻璃分会二季度会长会议成功召开

    2019-07-10 10:49:27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追寻给电话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广东省工程玻璃分会二季度会长会议成功召开

    7月2日下午,广东省玻璃行业协会工程分会第二季度会长会议暨“走进集泰”观摩活动在广州科学城如期举行。恰值年中,正是玻璃行业由淡季渐入传统旺季的关键时期,本次会议及观摩活动得到了分会各会长单位的积极响应,19位位会长亲自出席,5家会长单位派出了主要负责人;协会常务副会长黄少塔、秘书长陈林,分会会长赵光豪出席了会议;广州集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邹珍凡先生,董事、总助邹珍美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还特别邀请了部分分会理事单位、北京格林京丰、海南海玻等企业负责人列席,分会秘书长、南亮玻璃董事长陈铭波主持了本次会议。

    集泰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邹珍凡先生代表承办方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向嘉宾们介绍了公司三十年来不忘初心,创新发展的风雨历程。介绍他们以技术创新、人才创新、营销模式创新推动了产品的创新的发展模式。公司建筑胶销售总经理易东林先生介绍了公司产品与服务,他用一个词进行了概括:如“胶”似“漆”,集泰股份旗下两大兄弟品牌“安泰”与“集泰”,一个专注建筑胶,一个聚焦涂料行业,在两大领域都跻身国内一线品牌行列。

    1.jpg

    黄少塔常务副会长在致辞中,代表协会、代表万永宁会长感谢集泰股份对协会工作的倾力支持,并对百忙中拨冗莅临的企业家们表示热烈欢迎。

    2.jpg

    分会会长赵光豪做了重要发言,分会上半年来,在加强组织建设、强化服务职能、整合上下游资源、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做了一系列工作,组织了多场活动,赵会长一一做了简要回顾,并就分会下半年工作计划做了通报。在发言中,赵会长还倡议与会代表们对以下问题进行讨论交流:1、浮法玻璃价格走势2、商业承兑是否接受3、钢化**的免责约定4、夹层玻璃中间膜厚度选择…

    3.jpg

    分会从2018年开始计划筹建“防火玻璃与防火门窗幕墙专委会”,协会秘书长陈林就该项工作的进展和筹备情况,向参会代表做了情况通报。

    应分会委托,副会长、中航三鑫常务副总兼总工程师刘东阳近期着手起草了《PVB胶片使用规范》,在会议中,刘东阳会长提交了该《规范》的初稿,并提交会议讨论,征求意见。

    在自由发言阶段,来自南玻、耀皮、信义、格兰特、旗滨、龙玻、新华强、鹏玻、恒保等30余家企业的企业家代表,分别通报了各企业上半年经营状况,并就行业中各种痛点问题分享了各自的心得体会。

    建筑玻璃历来属于重资产、高负荷行业,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建筑房地产业需求增长放缓的形势下,行业进入微利时代,来自南玻的刘海波高工认为:经济下行时期,玻璃企业在质量上要追求卓越,在价格上要守住底线,将质量与服务作为企业核心竞争力,同时也应谋求差异化、多元化经营,行业同仁更应该紧密协作,协同发展,共克时艰。深圳燎原的林永穆总经理提到,当前订单不饱和并不是大问题,激烈的市场竞争、激增的生产成本导致利润空间极小,给当前坚守高品质生产的企业造成了较大压力。

    当负重前行已成日常,企业家们谈及当前行业困境时,多了几分非常从容和淡定。惠州盛康的罗静熙董事长感慨,对这份事业的坚守,更多的是一份难以割舍的情节。这一说法得到大家的普遍认同。海南海玻是海南建筑玻璃龙头企业,海玻孔总认为,建筑玻璃行业,是民生行业,玻璃企业家坚守的既是一份事业也是一份责任。旗滨节能的叶光岱总经理和中融昊特的高江董事长都打趣说道:再难也要坚持下去,坚持到明年,大家就会发现今年还不算难!叶总认为当下各企业重要的事情是:内控成本、外拓渠道,两条腿走路,稳打稳扎。这一建议与新华强何志强董事长的观点不谋而和,在降本增效方面,何董更与另两家副会长单位鹏玻集团、佛山创兴联合创建了“耀华鹏兴”供应链平台,既为自身企业拓宽经营领域,也为全行业降低采购成本探索新途径,佛山创兴的陈波总经理作为平台CEO在会议中向大家承诺,2019年下半年,耀华鹏兴必将用更优质的方案,更热忱的服务态度为分会会员乃至全行业谋福利。

    两条腿走路,多元化发展已成很多玻璃企业家思考的新方向,鹏玻集团曾楚宏董事长,南亮玻璃陈铭波董事长、银建玻璃的曹耀强总经理分别介绍了其企业的经营现状,鹏玻多年前就已建筑工程玻璃与特种玻璃齐头并进,而南亮虽以文化艺术玻璃闻名业内,近年来也试水防火玻璃市场;银建在立足工程玻璃主业的基础上,防火玻璃领域近期也在加大投入力度,扩大产能。而副会长中南罗森则与香港南星强强联手,直接弯道超车,实现了装饰玻璃和建筑玻璃的合体,李海林副总经理代表中南&南星出席了会议。

    坚持创新才有出路,这是所有代表的共识。顺势而为、多元化布局是一种创新;坚守初心,追求卓越则是另外一种意义上的创新。中山格兰特周永文总经理说道,工程玻璃行业不太可能有颠覆的创新,但是,创新依然是所有企业的发展方向,产品工艺上的突破、经营模式上的创新是格兰特的追求。颖兴特种玻璃则坚守着特种玻璃行业,古泽铭副总经理提到该企业一直钻研如何保证更高成品率和更高质量。鹤山恒保的陈沃林董事长21年来醉心于钻研防火玻璃材料和工艺上创新突破,至今恒保已获得3C认证证书、178个检验报告。惠州龙玻近年来在玻璃深加工领域发展迅猛,其在产的智能化深加工系统是对传统生产车间的一次全面革新,2018年龙玻集团全线通过绿色产品认证,成为广东玻璃行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的标杆企业之一,就在会议前日,龙玻获得质量、环境、能源、职业健康四项绿色产品证书,会议中代表们纷纷对惠州龙玻庄辉董事长表示祝贺。中航三鑫的刘东阳副总经理认为,设备、技术上的创新益处极大,通过提高人均产量,来提升员工福利待遇,对缓解行业基层人才流失严重问题极具意义。

    代表们还对行业普遍存在的“垫资生产、回款困难”的窘况发表了看法,大家普遍认为,行业加强自律,东玻何子亮总经理建议,是否可以由协会牵头,联合第三方金融平台,来缓解玻璃企业的资金风险问题。

    4.jpg

    分会《2019年工作计划》中提出筹建“防火玻璃门窗幕墙专委会”,本次,中佳郦江东董事长、施达沃(深圳)刘春林总经理作为新增补副会长参与了会议、博安胡海明总经理、卫屋殷亮洁总经理、南疆黄志铃总经理、格林京丰高宇经理也应特邀参与了专委会筹建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去年以来防火玻璃、防火门窗幕墙市场急剧升温,入场企业鱼龙混杂,产品良莠不齐,这片新兴的市场急需规范。国内防火玻璃从设计、生产、施工、检验环节与国外成熟技术比较,尚有较大差距,希望协会牵头,组织专家、学者、从业人员进行技术交流,广泛提高行业水平,维护这个关乎“生命与财产安全”的行业健康发展,是每个从业者的使命。

    会议中,广州瑞鸿会展的王鸿庆总监还向分会会长们汇报了“2019年广州国际玻璃展”(8.22-8.24)建筑工程玻璃馆的筹备进度,今年馆内将同期举行“防火玻璃防火门窗幕墙生产与应用高峰论坛”,馆内特别设置“防火玻璃门窗展示专区”,供来自全国各地的防火玻璃行业专家、学者、下游单位及专业观众参观、学习。

    会议结束后,代表们在集泰股份邹珍凡总经理的陪同下,观摩了该公司展厅及研发中心,并愉快地合影留念。

    5.jpg

    (文章来源:中国玻璃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7101009771.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