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窗帘布艺资讯 >众望布艺一季报净利润增长50% 订单饱和生产超负荷

    众望布艺一季报净利润增长50% 订单饱和生产超负荷

    2021-04-27 15:15:0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御姐微笑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众望布艺一季报净利润增长50% 订单饱和生产超负荷

    4月26日晚间,众望布艺发布2020年度报告,公司全年实现营业4.95亿元,同比增长1.44%;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1亿元,同比增长12.93%;公司2020年度的分红方案是,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5元(含税),同时以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5股。

    (图片来源:巨潮资讯网,侵删)

    同日发布的2021年一季报显示,公司今年一季度业绩延续2020年亮眼表现,实现营业收入1.41亿元,同比增长36.42%;归母净利润4210万元,同比增长50.01%。

    (图片来源:巨潮资讯网,侵删)

    灵活经营,快速应对疫情影响

    众望布艺主要产品为装饰面料和沙发套,主要应用于沙发、座椅、抱枕等领域,处于家具行业上游。2020年初疫情尚未在全球范围内大面积爆发,公司产品的主要出口地美国、越南、墨西哥等地区受疫情影响较小,公司对上述地区的销售未受到明显影响,2020年1季度经营业绩较上年同期仍有所增长。

    2020年3月中下旬至6月上旬,随着疫情在全球范围的蔓延,公司主要客户出现了暂时停工停产的情况,导致公司主要境外客户的新增订单量减少,部分存量订单延期交货。公司立即开展员工内训工作,夯实员工岗位技能,以迎接新的挑战。

    2020年6月中下旬起,海外疫情态势逐步得到控制,受美国经济刺激政策、美国房地产市场回暖及“宅经济”多重因素影响,公司的销售情况迅速反弹,前期的内训成果得到了很好的体现。直至报告期末,公司每月均处于超负荷生产状态,不但回补了2季度的业绩,还保持了全年业绩的增长。

    年报显示,通过常年持续不断的研发,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已拥有面料花型 1798 套,款式 26859 种,并且推出了全新的品牌“Z-CYCLE”环保面料系列,这是一种新型的绿色再生环保面料,使 用的原料 30%以上来自回收再利用的“塑料瓶”等塑料制品,能有效的减少塑料垃圾的产生、节 约能源消耗及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

    众望布艺一季报净利润增长50% 订单饱和生产超负荷_1

    (图片来源:拍信创意,侵删)

    募投项目有望带动业绩快速增长

    事实上,众望布艺下游订单饱和,生产超负荷状态持续已久。2017-2019年,众望布艺主要产品的产能利用率从92.21%上升至119.60%,已处于饱和状态,亟需进一步扩张产能以满足下游订单的需求。

    2020年9月8日,众望布艺在上交所挂牌交易,募集资金净额5.02亿元,拟投资年产1500万米高档装饰面料项目以及研发中心的建设。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募投项目已投入1.38亿元,土建主体工程已经完工并进入内部装修以及附属工程建设阶段,设备选型已结束,主要生产设备已签署订购合同。

    目前募投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公司预计2022年上半年全部投产,以配合下游客户自身产能扩张的需求。考虑新增产能并扣除计划淘汰的产能,到2022年公司装饰面料年产能将达2220万米,较当前增长68.2%,产能不足问题将有效缓解,外协占比下降将带动毛利率改善。

    目前,公司主要产品装饰面料主要销往美国,在未来2 年,公司将继续深耕美国市场,在保持 现有知名客户如 Ashley、La-z-boy 等的基础上,加大对高附加值客户的开发力度。进一步拓展 中东、欧洲及国内市场的销售,满足该区域内消费者需求。

    家居行业分析人士指出,沙发在美国市场偏于快消品,美国消费者更换沙发的频率远高于国内。一方面美国沙发更换成本低,重大节日促销较多;另一方面,美国消费者更追求沙发与整体家装的设计搭配,尤其是款式多样的布艺沙发更受年轻消费者喜爱。

    申万宏源研究认为,近年来,在长期人口周期和中期货币宽松周期叠加共同推动下,美国地产销售迎来一波新的上行周期,楼市复苏将有利于沙发市场进一步增长。下游沙发市场的高景气度有望对家纺类产业链产品需求形成提振,利好众望布艺在美业务的持续增长。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1/0427170132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