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窗帘布艺资讯 >众望布艺2022年有望释放1500万米产能

    众望布艺2022年有望释放1500万米产能

    2021-04-27 15:02:0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母鸡满意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众望布艺2022年有望释放1500万米产能

     海外家居市场高景气,带动国内装饰面料类上市公司的业绩上浮。4月26日晚间,众望布艺发布2020年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4.95亿元,同比增长1.44%,净利润1.4亿,同比增长12.93%。

    公司相关负责人在4月27日向记者表示,公司产能目前仍然是超负荷,并寄希望于正在建设的募投项目,即“年产1500万米高档装饰面料项目”能够扩大产能,该项目预计2022年上半年全部投产。

    一位轻工行业分析师表示,“考虑新增产能并扣除计划淘汰的产能,到2022年公司装饰面料年产能将达2220万米,较当前增长68.2%,产能不足问题将有效缓解,外协占比下降将带动毛利率改善。”

    在产能不足的时候,公司将部分制线工序、织造工序、后整理工序交由外协厂商完成,公司的产能瓶颈使得外协产量占比自2017年到2019年逐步升高,但由于三个环节的外协成本均高于自产成本,外协占比过高也挤压了公司的利润。上述负责人说,“2020年的外协产量占比有无升高还不确定,但公司对外协比例有所控制。”

    公司主要收入来自装饰面料的出口,2020年公司国外收入3.94亿元,占比8成,其中越南地区占比42.9%,美国地区占比33.1%,中国地区占比19.8%,其他地区占比4%。上述负责人表示,“运往墨西哥、越南的面料大多是加工再出口至美国,因此美国是公司最主要的出口地,而且墨西哥、越南的生产基地可以通过避税的方式规避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

    此外,该负责人表示,中美贸易摩擦产生的新增关税主要由公司的美国客户承担,对公司基本没有影响。

    美国沙发消费市场被认为是全球最有发展前景的沙发市场之一,2020年美国家具业新增订单自去年6月起同比连续大幅增长,而美国本土家居制造业无法消化自身增长的订单。这种趋势下,自然有大量订单流向身为美国家居主要供应商的国内企业。

    (图片来源:拍信创意,侵删)

    (文章来源:财联社-订阅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1/0427170131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