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集成灶资讯 >建材家居品牌纷纷入局乡村自建房市场,释放了什么信号

    建材家居品牌纷纷入局乡村自建房市场,释放了什么信号

    2020-12-08 10:33:0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无限有巨人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建材家居品牌纷纷入局乡村自建房市场,释放了什么信号

    12月5日起连续两天,乡村住宅产业联盟战略会议在湖南长沙召开,40多家建材家居企业高管齐聚,一起上山下乡去考察了宝家建设的乡村住宅项目,探讨乡村品质住宅未来发展方向,并对宝家乡墅过几天准备推出的第四代A1乡墅产品进行了定型选材研讨。

    建材家居品牌纷纷入局乡村自建房市场,释放了什么信号_1

    (图片来源:泛家居网,侵删)

    由于固有的城乡差距思维,许多人对农村的印象就是:老、旧、差,生活配套赶不上。实际上,现在的农村已今非昔比,在我国大力普及“新农村建设”之下,农村的道路、房屋和卫生环境都有了很大改善。

    很多外出奋斗的年轻人小有成就之后对生活质量有了更高的要求,城市动辄上万每平的房价对比农村优良的空气,让许多人选择回到自己的家乡建一栋房子享受生活。

    建材家居品牌纷纷入局乡村自建房市场,释放了什么信号_2

    (图片来源:泛家居网,侵删)

    据相关统计,中国宅基地达 2.5 亿亩,每年新建农村住房300-500万栋。这是一个巨大的市场,但也是一个混沌初开的市场,以前回乡建房,即使投入比较大,也很难保证最终交付的质量,问题来源很多,比如信用与监督机制的缺失、偷工减料现象的存在、售后质保的缺位等,部分公司甚至用低价签单,但在施工中不断加预算,或者材料质量无法得到保障,长期以来,优质的供应链资源集中在城市,乡村自建房面临的一大痛点就是供应链能力不足,比如,零散式供应耗费了业主大量精力、财力,导致房子的质量得不到保障,多年之后,一系列问题出现,只能查缺补漏,让回乡建房成了“无底洞”。

    为了改善这个状况,2017年介入这个领域的乡村住宅服务商宝家乡墅科技,毅然决定做整体交付,整合建筑产业链上的优质资源,经过近3年多时间的探索,宝家终于集合了40余家建材家居供应商,组建了乡村住宅产业联盟。像东方雨虹提供防水防潮方案、西门子提供安全用电方案、实益达提供照明方案等,此外,还有斯米克磁砖、立邦、亚士漆、圣象地板、恒飞电缆、正金门窗、金牌橱柜,掌上明珠家具这些一线供应商专为乡村自建房提供系统的解决方案。

    建材家居品牌纷纷入局乡村自建房市场,释放了什么信号_3

    (图片来源:泛家居网,侵删)

    而随着家居软装板块的优质供应商加入,宝家上个月宣布目前其交付程度已经实现拎包入住,这进一步推动了乡村住宅由整体交付进入拎包入住时代,意味着消费者可以更省心的拥有一栋品质乡村住宅,10月11日,由宝家牵头,众多供应商还一同签署了中国乡村自建房行业公约》,约定规范商业行为,真正站在客户立场诚信经营。

    公开资料显示,宝家是国内高端乡村别墅F2P2C一体化整体交付解决方案服务商。是一家基于互联网模式,集合高端设计、专业施工、品牌建材等全产业链资源,重新定义城市高净值人群回乡建房的企业,并率先打通了电商平台通道,入驻天猫、京东创造了网上售卖乡村别墅的模式,消费者可以像买汽车一样买别墅。

    当前,在“房住不炒”政策引导下,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已基本进入存量时代,而乡村住宅恰恰是一个完全新兴市场,目前农村大量宅基地闲置,多个土地相关部门都正式发文鼓励宅基地流转,大力开展农村闲置宅基地和闲置住宅盘活利用工作。同时工信部今年还明确提出,研究开展绿色建材下乡工作,推广适用于农村基础设施、农房建设和消纳农村固体废物的绿色建材产品等,乡村市场展现了足够的活力,下游需求蓄势待发。可以看到,这支乡村住宅联盟队伍里,既有世界500强企业,也有国内A股的上市公司。这些建材家居品牌纷纷与宝家达成战略合作进入乡村自建房市场。

    建材家居品牌纷纷入局乡村自建房市场,释放了什么信号_4

    (图片来源:泛家居网,侵删)

    考察项目现场实拍

    对建材家居品牌商来讲,跟宝家合作能获得很好的示范效应,毕竟乡村别墅装修用的材料,在本地收获比较好的口碑之后有利于供应商打开当地市场。据相关报道,经过3年多时间发展,宝家别墅已经覆盖全国26个省,2300多个乡镇,落地项目在业内领先,市场口碑也一直很不错,客户转介绍占比达82%。随着整体交付模式的成型,以及业务规模的扩大,宝家成了这些头部材料商布局乡镇市场的一大重要渠道选择。

    对于宝家而言,新供应商的加入,也能提升宝家供应链竞争优势,而对业主来讲,价值也是明显的,比如划算的购买价格、放心的质量保障,消费者的品牌选择空间变大,将更愿意选择其来建造房子,业务增长与供应链能力就形成了良性运转与闭环。

    (文章来源:泛家居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0/1208162612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