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集成灶资讯 >疫情叠加懒人经济 洗碗机销量不断攀升

    疫情叠加懒人经济 洗碗机销量不断攀升

    2020-11-12 09:28:11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合适保卫自行车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疫情叠加懒人经济 洗碗机销量不断攀升

    民以食为天,在当下最受人关注衣食住行的健康问题上,吃什么、怎么吃、用什么吃尤为显著。11月10日,央视2套正点财经的一则报道证实了这一点。央视报道中,宁波市民沈女士称,这个“双十一”期间迫切需要剁手一台方太水槽洗碗机,因为它在洗碗的同时能杀菌消毒,并且还能洗水果。显然,对于还没有从2020年新冠疫情阴影中完全走出来的人们来说,洗碗机不仅是一款家用电器,它更像一道屏障,在保护人们健康的同时,还带来心理层面的安慰。

    疫情叠加懒人经济 洗碗机销量不断攀升_1
    (图片来源:中国家电网,侵删)

     健康保证下的便捷 洗碗机当仁不让

    日前,中国家电网与奥维云网联合发布了最新的《2020中国健康家电市场发展白皮书》。根据白皮书中调查数据,有92%的消费者在选购家电时会特别关注健康功能,而他们关注的健康功能的核心点则聚焦于饮食健康与空气健康。而白皮书中另外一份数据更能说明洗碗机在当今消费者认知中重要性,2020年1-9月,洗碗机零售额同比增长24.7%,零售量同比增长32.9%。方太集团洗碗机产品线总经理徐慧在采访时称,“双十一“的第一天,方太就完成了整个目标的165%,比去年同期整个销售增长了5倍以上。

    疫情叠加懒人经济 洗碗机销量不断攀升_2
    (图片来源:中国家电网,侵删)

    业内普遍认为,以方太为代表的洗碗机产品之所以如此被中国用户青睐,得益于三点。

    首先,它能把碗碟洗的干净,高温除菌,保证细菌病毒去除率均达到99.99%,满足了用户对洗碗机的核心诉求。方太水槽洗碗机的洗净技术在2020年还达到了一个比较高的高度,它的核心也就是气泡洗的底层原理是“全净透空化技术”,这个技术通过气泡将每个水分子都赋予能量,让水流中每个水分子都变成一个个有力的引擎,彻底洗净附着在餐具上的油渍;往常“全净透空化技术”是被应用到航母、舰艇等军舰船底的甲壳生物等附着物的清洗中,这个技术最大的好处是在清洗干净的同时还不伤害船体。

    疫情叠加懒人经济 洗碗机销量不断攀升_3
    (图片来源:中国家电网,侵删)

    还有打动中国用户的第二点和第三点,它们分别是水槽洗碗机的果蔬净化功能与水槽式安装,果蔬净化功能能在保持水果蔬菜形态的基础上洗净并去除农药残留,水槽式安装解决中国厨房面积小的实际问题,这些都是从中国用户的饮食、生活、厨房空间的实际情况出发满足需求。

    疫情叠加懒人经济 洗碗机销量不断攀升_4
    (图片来源:中国家电网,侵删)

    有了洗碗机,人们大可以享受在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前提下,洗干净碗盘杯碟,洗净水果,洗掉蔬菜表面的农药残留,这是健康保证下最大的便捷,也是科技进步解放人类双手、智慧生活给我们最大的馈赠。洗碗机市场放量,逐渐成为厨房中必不可少的配置,与它体贴的设计密不可分,更与时代的发展与消费者对品质生活的追求一脉相承。

      切准懒人经济 洗碗机未来可期

    在央视视频中,被方太水槽洗碗机种草的李女士用“非常实用”形容洗碗机,显然是被它的便捷打动。人们渴望在忙碌中得到放松,而以方太水槽洗碗机为代表的洗碗机正是这样一类家务好帮手。据了解,中国的3-4口之家日常晚餐准备时长平均需要约30分钟到60分钟,进餐时长约为20分钟到30分钟,刷碗清洁加上整理厨房时长约为40分钟到60分钟,我们不难看出最后一项工作占据了人们不少的夜晚闲暇时光,而这些如今都可以让洗碗机代劳。巨量算数在最近公布的一份报告中提到了一个“热度指数”,即2019-2020年1-6月同比来看,智能家电的关键词热度飙升了近一倍;“解放双手&家电”与“懒人家电”的关键词热度在2020年也在倍量增长,在3-6月期间达到了一个小顶峰。京东数据研究院院长刘晖在《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中也提到过,新鲜事物帮助人们“犯懒”,而且教师和白领在厨房里购买占比最高。用智能的方式“偷懒”,家务动口不动手,让生活享受充分的舒缓,已经成为当下人们最流行的日常。

    疫情叠加懒人经济 洗碗机销量不断攀升_5
    (图片来源:中国家电网,侵删)

    懒人经济正开始全面爆发,2018年有人统计出中国人为偷懒花了160亿元。今天,懒人经济的中流砥柱是18-45岁的年轻人,他们已经占据了绝大部分消费市场。他们用省下的时间,打游戏、看动漫、读小说、直播、刷短视频,陪伴家人、亲子活动或者美容、健身、进行自我提升,过上更有质感的生活。

    一份“十四五”家电市场分析材料中指出,近年来,随着“80后”、“90后”和“00后”逐渐成长为核心消费群体,他们的消费行为与上几代人的消费观念有所区别。人们对舒适的要求逐渐提高,对改善或者便捷生活的智能化应用场景下的家电产品需求越来越迫切。《零售商业评论》也认为,未来懒人经济的核心主要在2个方面,一个是到家服务,另一个就是懒人产品。而洗碗机是懒人产品中不得不提的一个重要部分。

    如果按照懒人经济的百度词条,“能够创造市场商机,促进社会经济发展”,想让懒人经济真正火爆,最重要的还是要抓住消费者的心理,大大增强服务的实用性能,以满足“懒人们”“懒到底”的提示、要求与目标,方太水槽洗碗机或者说洗碗机这个品类应该还有很广阔的产品空间去发展,去被更多的消费者拥抱。懒人经济下,如果再比照欧洲某些国家70%以上的普及率,中国洗碗机目前2-3%的市场还有大大的空间去拓展,未来可期。

    (文章来源:中国家电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0/1112159925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