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晾衣架资讯 >未来2个月“是否具备复工能力” 将决定家居企业的命运?

    未来2个月“是否具备复工能力” 将决定家居企业的命运?

    2020-02-09 09:17:4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羽毛风趣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未来2个月“是否具备复工能力” 将决定家居企业的命运?

    前言:企业长时间停产,不仅会导致大量出口订单流失,而且会破坏生产力,引发大面积的失业,如果情况进一步加重,整个社会有可能会发生系统性的崩溃,后果将更为严重.

    新冠肺炎继续蔓延,其强烈的传染性已经导致大多数工厂的复工一再延期。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疫情引发的次生灾害正伴随的病毒的扩散而发酵,时间越长,灾害越深。

    考虑到新冠病毒的扩散范围和传染性实在是超出了很多人的预料,现在的防护政策可以减缓疫情爆发的速度,但是可能很难阻挡新冠肺炎大范围的蔓延。因此,抗疫战争在短期内恐怕难以结束,企业要做好“边抗疫边生产”的准备。

    打赢这场防疫战,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物质的保障与供给,过去一段时间几乎耗尽了我国的防疫物资储备,接下来还需要更多的物资。而且,企业长时间停产,不仅会导致大量出口订单流失,而且会破坏生产力,引发大面积的失业,如果情况进一步加重,整个社会有可能会发生系统性的崩溃,后果将更为严重。由此可见,工业生产不尽快恢复是不行的,只有全体国民戮力同心、共克时艰,在做好全员防护的前提下,把生产搞上去,才能打赢这场防疫战争。可以预见的是,各地企业复工并不会等到疫情结束后进行。

    鉴于病毒超强的传染性,工厂复工必然风险巨大, 一旦有员工感染,就意味着全厂隔离全面停产,给企业带来灭顶之灾。但经济形势如箭在弦,国家肯定不会等到病毒消失后才号令企业恢复生产,而是让那些“具备复工能力”的企业先行开工。因此,从某种程度上来讲,未来企业的命运将取决于其复工准备与防护管理的能力。无数企业将冒着被被病毒吞噬的风险开工生产,不可避免将有大量企业被病毒摧毁。

    未来2个月“是否具备复工能力” 将决定家居企业的命运?_1

    那么,企业复工要做好哪些准备,又需要具备什么样的防护能力呢?2月5日,深圳宝安发布的《深圳市宝安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或许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通知》要求疫情防控企业要做到“七个一”和“四个到位”。值得注意的是,《通知》明确提出,复工企业需提前5天报备,对出现确诊病例的企业一律封闭停产。

    “七个一”主要包括:一是成立一个由企业高管任组长的防控小组。二是对全体员工进行一次排查。三是员工上下班测量一次体温。四是每天为每一位员工配备口罩。五是每天进行至少一次卫生消杀,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做好办公场所、生产车间、餐厅等区域的卫生清洁、通风、消毒。六是每个企业落实一处隔离场所。七是企业食堂建立一个错峰用餐制度。“四个到位”的防控要求指的是:一要防控机制到位,二要员工排查到位,三要设施物资到位,四要内部管理到位。对国内大大小小的企业来说,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企业必须与时间赛跑,抓紧筹备防护设施和防护物资,同时要在防控小组的领导下,做好排查与内部管理工作。

    当前,很多企业面临的困难还是排查的不确定性和口罩等防疫物资的严重短缺。由于病毒具有最多高达14天的潜伏期,甚至部分患者没有任何症状,这给企业排查带来很大风险。

    而众多战略物资当中,口罩或许是一个无解的难题。目前全国口罩日产能仅仅2000万个,但全国14亿人口的刚性需求摆在那里,一旦国内企业大面积开工,口罩缺口无疑将是天量!在目前看来,惟一的解决办法,就是有关部门为企业提供一个防护口罩的DIY方法,发挥企业员工的主观能动性,号召大家佩戴自制口罩,企业防控小组同时做好口罩防护性能的甄别工作。从现在开始,还在坐等复工通知的企业一定要行动起来,抓紧时间做好防护物资储备,员工排查与内部培训的工作。安然度过隔离期的员工,要做好随时上岗的各种准备。

    (文章来源:中华整木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0/02091375117.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