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集成灶资讯 >帅丰电器:2022年不改稳健经营"底色"

    帅丰电器:2022年不改稳健经营"底色"

    2023-04-24 11:19:00 建材网
    家居财经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帅丰电器:2022年不改稳健经营"底色"

    4月20日晚间,国内中高端集成灶龙头企业帅丰电器(证券代码:605336.SH)对外披露了2022年年度报告。

    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46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14亿元。值得一提的是,公司橱柜产品营收取得逆势大幅增长,金额为2945万元,较去年增幅近190%,正成为公司业绩的全新增长极。

    (图片来源:帅丰集成灶,侵删)

    可以说,通过品牌打造、优化营销网络、提升运营能力、创新升级产品等多方面的积极举措,加之突出的产品丰富度以及规模优势,帅丰电器在去年整体经营依旧保持稳健。

    有关行业专业人士表示,站在当下的时间节点回头去看,2022年企业开展生产经营所面临的重重挑战毋需赘言。

    然而,长风破浪会有时,2023年我国宏观经济持续向好,保交楼政策亦得到持续加码。这意味着,装修需求或将得到延后释放,帅丰股份所深耕的集成灶品类市场景气度回升确定性正得到加强,公司后续业绩表现由此也变得令人期待。

    2022年运营取得丰硕成果以领先技术助推行业发展

    2022年,帅丰电器仍保持以集成灶为核心的相关新型智能厨房电器业务的稳步开展。

    总体来看,公司在集成灶领域不断深耕,通过保持合理的产品创新迭代节奏,不论是在功能还是技术性能上,其产品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同时,基于厨电领域已形成的客户资源优势,公司积极进行横向产品布局拓展,不断丰富自身品类。目前,帅丰电器已相继形成了配套水槽、洗碗机、集成水槽、嵌入式厨电、燃气热水器、橱柜等系列产品,同时推进整厨、全屋定制的布局,产品矩阵逐渐完善。

    在技术创新与产品迭代方面,帅丰电器去年也均取得了显著成果。在技术方面,通过深入对各项集成灶产品进行研究,公司成功实现了对独创的斑彩螺直流变频风道系统的技术升级,在保证低噪音的同时能够进一步提升风量风压,最大静压可达1000Pa,水平位居行业先列。

    另外,公司还对自主研发的火焱三燃烧器进行技术升级,减少因错误安装造成的火盖变形,并更具清洁便利性,并使该系统搭配具有实用新型专利的聚能锅架,更有效地提升燃烧热效率。

    据悉,公司在集成灶烟机风道系统、燃烧器系统、蒸烤箱系统等核心系统的技术性能上,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且每项系统的性能指标均领先于行业。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及子公司合计拥有专利353项,其中发明专利11项、实用新型专利201项、外观设计专利141项,对外展现强大技术竞争实力。基于此,而在产品迭代上,帅丰电器紧跟智能化发展趋势,新推出了搭载19寸超能屏的X6-8B-90、X6-7BK-90智能集成灶,实现双应用分区同时工作,提前布局集成灶智能化领域,提升产品智能化水平及人机交互体验。

    凭借过硬的产品性能和技术水平,公司成为行业内少有的同时参与了国际、国家、行业和团体标准的起草、制订的公司之一。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共参与53个标准制订,包括3个ISO国际标准、24个国家标准、6个行业标准、20个团体标准制订,不断引领和推动行业发展。销量数据,永远是观察企业综合竞争力的最佳“窗口”。根据欧睿国际权威调研数据显示,帅丰蒸烤一体集成灶2019-2022年连续四年全国销量领先,位于行业龙头地位。

    2022年,公司的T1-8B、J2-8B型号产品分别摘得天猫、京东平台的“618”活动和“双十一活动”期间蒸烤独立单品销量冠军。随着后续线上线下“双轨运行”销售模式的优化,以及下沉市场的持续拓展,公司产品销量仍有望保持攀升。

    集成灶市场增量可期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一站式集成智慧厨房解决方案

    随着国民经济的不断发展,人们的消费能力亦稳步提高,对产品品质和生活质量的要求使消费者对所购商品有了新的需求与期待。为获得多样化的美食享受,单蒸单烤机型已经逐渐无法满足多元化烹饪需求,而蒸烤一体机型以其灶腔容积大、可以大量烹饪等产品优势成为集成灶市场的绝对主流产品,销售占比快速提升。

    这一观点,也得到了机构分析师的肯定。在相关研报中,有机构分析师表示,从国内集成灶行业表现看,2015-2022年集成灶行业零售量CAGR达25.14%,销量增长明显,发展前景广阔。

    而从集成灶与传统烟灶对比来看,集成灶销量增速持续跑赢传统烟灶,说明集成灶对传统烟灶有较好的替代效应,渗透率提升逻辑持续验证。通过测算可知,2015-2022年集成灶品类渗透率从2.1%提升到13.4%,渗透率持续提升,且上升空间仍较大。

    机遇已至,公司又该如何布局?

    对此,帅丰电器表示,将坚持产品中高端、差异化战略,打造基于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同时,强化立体化渠道之间的战略协同和业务布局,实现业务快速发展。

    此外,公司还将强化主动营销和资源配称,创新经营与管理,实现营销品牌升级并打造具有行业竞争力的高绩效团队。未来,公司将继续秉承“以人为本、创新创造”的核心理念,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集成智慧厨房解决方案,以成为“现代健康智慧厨房生活的引领者和中国集成灶行业领军 品牌”为目标大步向前。

    (文章来源:市场证券红周刊,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3/0424188660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