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集成灶资讯 >复盘森歌2022,透视高端集成厨电标杆是怎样炼成的

    复盘森歌2022,透视高端集成厨电标杆是怎样炼成的

    2023-01-06 09:28:02 建材网
    森歌集成灶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复盘森歌2022,透视高端集成厨电标杆是怎样炼成的

    2022年已然落幕,这一年对于森歌而言充满挑战,但却成绩斐然。

    近日,《厨电新观察》获悉,在外部环境高度不确定、行业大盘不容乐观的2022年,森歌再次彰显穿越周期的强大实力,依旧保持逆势坚韧向上的发展势头。

    回首过去,近些年森歌发展速度令业界侧目,尤其是在本轮下行周期调整中,在一众厨电品牌难掩颓势的背景下,森歌难能可贵保持高质量发展、成为高端集成厨电标杆,为陷入低迷的厨电经济带来一抹亮色,展现出硬核的市场抗压力与品牌发展韧性。

    那么,森歌是如何做到的?本文通过产品力、渠道力、营销力、服务力四个维度剖析,揭开森歌逆境中破局密码。

    01

    爆品层出不穷,打造极致产品力

    作为集成厨电领域的“爆款制造机”,2022年拥有深厚品牌积淀、出色技术革新与产品研发能力的森歌快速推陈出新,高高筑起产品护城河,爆款产品频出、令人目不暇接。

    在各品牌新品扎堆发布的三月,森歌祭出年度旗舰新品i9SZK。百余家媒体亲临现场,折服于森歌i9SZK的前沿智能黑科技,争相报道、全网赞誉。《中 国好声音》越剧特别季人气学员俞果、潘锡丹、潘婉婉亲身体验森歌i9SZK之后,对其极致性能给出高度好评。

    复盘森歌2022,透视高端集成厨电标杆是怎样炼成的_1

    (图片来源:厨电新观察-公众号,侵删)

    随后,i3zk自淘宝女王节亮相之后,凭借40项硬核黑科技一路开挂,掀起阵阵销售热潮。淘宝女王节期间,预售1小时破800万,天猫月销订单轻松1000+;4.22超级品牌日,i3zk延续女王级首发预售第一、首发月售2000台的火爆势头,占据天猫单品第一、行业第一、店铺第一、热销榜第一等多个冠军宝座;618预售期间,狂揽大牌家电TOP1、集成灶预售榜TOP1。

    复盘森歌2022,透视高端集成厨电标杆是怎样炼成的_2

    (图片来源:厨电新观察-公众号,侵删)

    4月22日,森歌超级品牌日上,冠军拳王夫妇邹市明和冉莹颖带领大家共同见证森歌重磅套系化新品i3zk智能蒸烤集成灶和U3D集成净洗中心的优越性能。i3的40项硬核技术与U3D的餐前餐后全净洗,冠军套系所构筑的理想厨房吸引无数人为之惊叹。

    复盘森歌2022,透视高端集成厨电标杆是怎样炼成的_3

    (图片来源:厨电新观察-公众号,侵删)

    作为森歌“理想厨房”产品战略重要组成品类,水洗方面,在森歌8月理想厨房家装节活动期间,业内知名家居设计师青山周平亲临现场,见证了行业首台4星级除菌集成洗碗机——U5除菌集成洗碗机的重磅发布。

    在2022年异军突起的双腔蒸烤品类方面,森歌i5ZKZ-G 双腔智能集成灶打破双腔结构既有认知,以45L蒸烤箱+35L蒸箱双腔同蒸的创新组合,带来左蒸烤、右速蒸的全新烹饪体验,一经上市便备受瞩目,堪称“新一代厨房烹饪神器”。该款产品凭借极致、专业的技术,荣获中 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授予的“蒸烤箱加热均匀”测评证书。

    复盘森歌2022,透视高端集成厨电标杆是怎样炼成的_4 

    (图片来源:厨电新观察-公众号,侵删)

    此外,森歌产品的爆火还体现在双十一期间的连续霸榜,以及各个权威机构的褒奖。双十一期间,i3系列销售额天猫第一,T3系列再夺单品销冠,京东平台持续4年蝉联行业第一;在智能领域,斩获天猫精灵2022年度“超级黑马伙伴”;i9+U 5智慧组合亮相云栖大会,燃爆整场;以A8为代表,搭载森歌炽焱燃烧器的森歌集成灶,再次获得浙江省优秀QC成果大奖。

    02

    全渠道爆发,构筑强势渠道力

    在今年初的开年定调经销商年会上,森歌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新零售时代,既不能放弃对传统线下渠道的开发梳理,也要玩转线上各种花式营销,将线上线下渠道深度统合,打通渠道闭环,才能达到相辅相成,实现1+1大于2的效果。

    为此,我们看到,2022年以来,森歌稳步推进线下渠道的同时,持续加大对电商、KA、工程、家装等新兴渠道的布局与拓展。

    首先,在线下渠道方面,森歌继续大力推进经销商门店铺设、进一步提升门店布局密度的同时,更通过门店系统建设的升级提升了门店的影响广度和深度。与此同时,率先在业内高举高打瞄准蕴含万亿市场规模旧厨改造的森歌,2022年以来在此赛道上继续加码,以服务驱动“焕新厨房”,潜移默化中撬动森歌套系化产品在老旧厨房改造中的市场渗透。

    其次,值得浓墨重彩书写的是,在线上渠道,森歌2022年可谓延续“高歌猛进”姿态。618期间,森歌以智能蒸烤、独立蒸烤两大爆品类多平台、多次霸榜,再次刷新往年战绩;2022年双十一期间,森歌京东开放平台连续5年蝉联双料冠军。

    复盘森歌2022,透视高端集成厨电标杆是怎样炼成的_5 

    (图片来源:厨电新观察-公众号,侵删)

    此外,据奥维云网推总数据显示,2022年1月1日-11月30日,森歌在线上渠道的市占率同比提升1.36%至9.1%。在行业整体承压,被按下暂停键的背景下,森歌依然在多个渠道呈现遍地开花的强势姿态。

    03

    全域内容生态,赋能破圈营销力

    在流量分散、媒介碎片化的时代,品牌在进行营销体系建设时,要建立起覆盖全域渠道的立体化内容生态。

    在此方面,深谙新媒体时代营销之道的森歌,在整套营销动作中,始终以消费者为核心,一方面全域、多点出发,在公域流量池中“围拢”消费者,从而产生与目标受众的联动,并保持与之进行全决策周期的持续沟通;另一方面,当与消费者达成消费行为之后,建立品牌私域流量,为消费者提供全面及时的服务,进一步增加品牌与用户之间的情感黏性。

    在全域公域流量方面,春节期间,在全国高铁高速交通枢纽近400块广告大牌全面覆盖之后,森歌再霸CCTV-1综合频道和CCTV-13资讯频道两大核心频道,开启央视广告高频联播模式;利用“体育大年”营销风口,在618期间,联合锁定冠军IP打造,盛邀7位奥运冠军助阵打CALL,点燃618消费热情。

    双十一期间,借助高铁亿万级流量入口,森歌延续往年霸屏形式,覆盖全国高铁要塞,近百座城市、105座高铁站、269块大屏、25座省会枢纽站、森歌高铁列车,构建起森歌独有的超级流量池。与央视《回家吃饭》栏目深度联动,借助央视强大传播力,攻占消费者视线的同时,与品牌自身属性高度契合,以“回家”“吃饭”系列温暖情感标签唤醒用户对厨房空间、对森歌品牌的情怀链接。

    今年下半年,森歌赞助《中 国好声音》越剧特别季,上演了一场厨电王者与音综顶流、中 国制造与传统文化跨界碰撞的现象级标杆案例。借助节目的广泛影响力与巨大流量,森歌品牌声量再掀破圈新浪潮,并赢得《****》的高度肯定与点赞。此外,作为行业龙头代表,森歌被CCTV-2《消费主张》、CCTV-4《中 国资讯》等央视媒体主动争相报道。

    复盘森歌2022,透视高端集成厨电标杆是怎样炼成的_6

    (图片来源:厨电新观察-公众号,侵删)

    在全域私域流量建设方面,森歌在当**量集聚地,为触达潜在用户和激活存量用户建立起完整的内容生态,在各大平台来自于用户的自主分享比比皆是。比如儿童心理学家、百万粉丝母婴达人主动推介森歌i3zk;世界厨皇御厨金奖得主、大陆首位杭帮菜米其林星厨杨军,以及米其林星厨、行政主厨张晓军以其专业形象,安利森歌集成灶。

    04

    聚焦口碑为王,释放超级服务力

    相关研究发现,如今影响消费决策的触点愈发多元、消费决策周期也愈发延长,同时消费者对服务的需求也愈发看重。据统计,88%+的受众认为服务一直很重要,76%的受众重视客服是否响应及时。

    在如今这样一个“用户**”时代,任何品牌的崛起与衰落,都与用户体验息息相关,越是注重用户体验、用户口碑的品牌,往往其市占率更高,品牌生命力也愈加强劲。而在厨电行业整体式微背景下,森歌之所以逆风而上,实现品牌声量与销量双增长,这背后便离不开其近年来在服务体系上的深化与完善。

    2022年,森歌将“服务”提升至战略高度,围绕“理想服务家”理念,构建高端服务品牌形象。森歌贯彻“六大服务承诺”,成立森歌服务管家专业服务团队,为消费者提供从设计到安装再到售后的一站式专业服务,力求做到“快速影响,满意服务”——24小时在线、及时响应;超3000家服务网点,覆盖全国上千城市。

    与业内对售后服务的定义不同,森歌认为售后服务不仅仅只是维修,它还涵盖购买前的咨询,购买时的送货、安装、调试、产品使用讲解,以及购买后的产品定期护理、保养等。于是,除了业内普遍存在的被动式服务之外,森歌提供的更多是主动式、顾问式的增值服务。

    与此同时,森歌十分注重终端门店的帮扶,以及对专职服务人员的专业化培训。据悉,每年森歌线下培训皆保持在80场以上。培训范围小到上门的基本流程,大到未来的服务规划。服务经理长期奔波在门店帮扶的路上,为门店做服务体系建设、服务理念疏导、服务技术支持等。

    复盘森歌2022,透视高端集成厨电标杆是怎样炼成的_7

    (图片来源:厨电新观察-公众号,侵删)

    此外,顺应数字化时代趋势,森歌的服务体系也已经率先走在智能化前列。据悉,森歌结合前沿数字化技术,正在打造智能化服务系统、优化培训体系、服务评价体系等,为服务体系插上“智慧翅膀”,有效促进服务的便捷化、高效化、智能化。

    业界TOP级的极致服务,让森歌备受赞誉。截至目前,森歌在服务方面先后斩获五星级售后服务认证、全国售后服务行业十佳单位、全国顾客满意行业十大品牌等诸多权威奖项。

    结语

    面对形势复杂多变的2022年,森歌审时度势、积极应对,凭借硬核的产品力、渠道力、营销力和服务力,抢抓机遇、逆势突围。不仅赢得自身品牌口碑与市场的双增长,同时也为集成厨电行业应对复杂环境带来的行业调整提供了一份难得的参考样本。

    (文章来源:厨电新观察-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3/0106186589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