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寝具加盟攻略 >26种解决办法!困扰家居经销商的流量难题原来很简单!

    26种解决办法!困扰家居经销商的流量难题原来很简单!

    2022-10-10 09:02:13 建材网 责任编辑:雪碧安静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26种解决办法!困扰家居经销商的流量难题原来很简单!

    作为家居经销商,要想获得业务的成功,必须破解一些难题,比如选品难题、客流量难题、成本难题、团队难题、交付难题等。

    今天我们针对流量难题提供一些思考,流量直接影响订单多少,直接决定业绩的强弱。尤其是精准流量的获取,显得至关重要。

    流量来源于多个渠道,比如卖场、小区、装修公司、设计师、工长、异业、社交媒体、老客户、社群、厂家派单等等,要想全部抓住,很难。

    我们的建议是,根据自身的能力、资源与团队的执行力,选择合适的渠道组合,发挥优势,深挖某些渠道的流量资源。

    (图片来源:家具产业-公众号,侵删)

    通过梳理数十家经销商与门店的做法,我们这次初步理了26种解决思路,供参考。


    卖场流量

    1、卖场的流量保持在一定的规模,要充分挖掘卖场的流量资源,保持卖场内的曝光强度,比如在重要节点时,适量投放卖场内的广告。

    2、通过活动举办,对卖场中庭资源实施占领,不仅可以服务活动邀约客户,而且也能影响当天在卖场里逛店的顾客。

    3、与卖场方联手,合作举行直播、联合营销等活动,充分借助卖场方的导流能力。


    小区流量

    1、以物业管家为切入点,每年重点经营几个楼盘。很多物业都安排了楼栋的管家,管家非常了解业主情况与装修进度,然后通过他们找到业主

    2、找到小区里的关键人,比如小区群的群主、小区里人脉较好的活跃者。通过关键人的介绍、拉群、组织团购等,把小区群建起来,实现裂变。

    3、找不到关键人,也可以邀请进店顾客拉人进群,比如有小区业主到店里逛,纠结价格,那么,可以让他们拉人进群团购,可以获得团购价优惠。

    4、样板间引流,跟小区里的业主建立联系后,争取发展样板间,然后邀约小区其他业主参观。

    5、地推扫楼,很传统,但也有效,一户一户地跟进,通过装修工人或管家等渠道,加业主微信,了解全面信息。

    设计师流量

    1、主攻本地大牌设计师,比如设计师协会、联盟或俱乐部的负责人;本地有名的设计大咖,形成合作项目后,再来跟其他设计师沟通。

    2、组织设计师探店,既能增进关系,同时让设计师充分体验产品。

    3、安排专人维护设计师渠道,保持日常拜访,增进关系。

    社群流量

    1、小区社群引流,以小区为单位建群,拉种子客户,再争取让客户拉群。如果不愿意拉,可以通过种子客户找小区群的群主,跟群主或群里活跃的人沟通,争取把群建起来。

    2、社群维护,群主或导购培养专业、可信的人设,为群成员提供选材、装修方面的指南,比如提供买家具、买软装等帮助,答疑解惑。

    异业流量

    1、跟商场内的相关商户处好关系,包括跟老板、销售人员建立好的关系,方式多种多样,比如主动拜访、赠送礼品、邀约到店参与与品茶等。

    2、给销售人员定目标,要求每个人发展一定数量的异业合作伙伴,实现带单效果。

    3、牵头组建或参与合适的联盟,团队能力量、客户群体一致,实现客户共享。

    短视频+直播流量

    1、通过抖音、视频号等,录制短视频,做足充分的传播,确保接触到客户后,能够让对方快速方便地了解品牌、产品。

    2、发动员工参与录制短视频,利用空闲时间发布。

    3、有条件的情况下,组织合适的员工参与直播,培养门店的账号。

    4、联合其他相当的品牌,一起做直播,配合销售人员跟进、全员转发、直播礼品等多种方式,实现引流。

    社交媒体流量

    1、邀请满意度高的客户,在大众点评、小红书、朋友圈晒评价,有条件的情况下,可邀请晒出家里的施工、安装及交付后效果图。

    2、门店有条件的情况下,自己开账号,经常分享安装效果、设计方案、活动现场等内容,逐渐积累,很有可能源源不断地吸引潜在客户。

    服务流量

    1、通过售后服务与客户产生粘性,激活客户,包括上门保养、维修、清洗等,免费的方式更有吸引力。

    2、客户推荐客户,可延长保养服务,或根据推荐客户量,提供对应年限的免费保修服务等。

    老客户流量

    1、借助老客户特权卡,联系老客户提供专门的优惠特权,争取老带新。

    2、组织面向老客户的服务专场、活动专场等,提供免费的上门服务等,激活老客户需求,获得老带新线索。

    可能看完了,部分人会觉得,这有什么特别的,都很常见。但能不能做好,差别非常大。一切成败,都取决于执行水平。

    据了解,凡是在上述基本策略的执行上表现出色,普遍都取得了不错的业绩。针对这些思路,值得认真琢磨研究,全力以赴打开局面。

    (文章来源:家具产业-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2/1010184933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寝具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已成功加盟

    正在咨询加盟

    推荐好项目 更多

    晚安床垫

    晚安床垫

    晚安床垫

    梦百合床垫

    梦百合床垫

    梦百合床垫

    雅兰

    雅兰

    雅兰

    席梦思

    席梦思

    席梦思

    喜临门

    喜临门

    喜临门

    大自然

    大自然

    大自然

    舒达床垫

    舒达床垫

    舒达床垫

    金可儿床垫

    金可儿床垫

    金可儿床垫

    梦洁

    梦洁

    梦洁

    爱依瑞斯家具

    300-500家门店
    爱依瑞斯家具

    爱依瑞斯家具

    300-500家门店

    一周排行

    本月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