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寝具加盟攻略 >家居产品的核心经营逻辑是什么?

    家居产品的核心经营逻辑是什么?

    2021-10-11 13:45:15 建材网 责任编辑:跳跳糖等待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家居产品的核心经营逻辑是什么?

    家居产品的核心经营逻辑是什么?也许经营了几十年的老家居人有不同的认知,顾家家居总裁李东来的观点与各位分享。

    笔者在服务顾家床垫、定制家居品类时,与顾家集团总裁李东来访谈时,他就耐用消费产品的核心逻辑谈了他的见解。他认为,耐用品(家居产品)的核心经营逻辑在于渠道驱动。

    家居,耐用品属性,本质是渠道驱动。也正如我们所看到,这几年,顾家集团的业绩不断节节攀升的背后,离不开其加速渠道布局。

    以家居为代表耐用品行业,有着明显的特征,搞清楚行业特征,才能准确把握行业的本质规律。

    01

    家居行业是服务、物流、资金三个密集型组织

    家居行业价值链长,产品、品类复杂(非标准化),服务重(测量、设计、安装),物流难(大宗货品),对服务、对物流、对资金都有依赖,是三个密集型行业。单一靠自身的能力去满足中国庞大的市场疆域,很难做到;即使做到,成本也非常高。企业必须要依靠自身的组织能力,去发动社会力量进行分担,这种分担本质是压力的位移、是风险的分摊。

    家居产品的核心经营逻辑是什么?_1

    (图片来源:定峰汇-公众号,侵删)

    现阶段的企业数字化建设,是效率的提升,在相当长的时间里,还是要通过社会力量进行共享共治。

    2

    传统渠道集中化,产生流量的位置有限

    你有,别人就没有

    对于哪里买家居?你问问你周边的小伙伴,他们都会给予你肯定的答案——当地的家居卖场,如红星、居然,或当地中低档的家居主流卖场。

    家居产品的核心经营逻辑是什么?_2

    (图片来源:定峰汇-公众号,侵删)

    伴随着渠道业态的演变,家居从过去的分散式分布向集中化渠道聚集。不管现阶段流量如何碎片化,最后的发展也是朝着中心化方向发展(如传统电商、算法时代的社交电商本质是庄家逻辑,中心化更甚)。

    然而,这些集中化的渠道,产生流量的位置其实是非常有限的。

    在当前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月星家居为代表的集中化渠道,一是,A+/A类位置,普遍为外国高端品牌所占据;二是,A-/B+位置,国内家居大品牌/大企业争抢;三是,剩下的B-/C类位置,才是被国内家居小品牌/小企业分割。

    这就意味着,你抢占了卖场好的位置,你有,别人,就没有;别人有,而你就没有。

    家居产品的核心经营逻辑是什么?_3

    (图片来源:定峰汇-公众号,侵删)

    所以,我们看到的结果是,一个卖场内,同一个品牌,有着诸多的店态(如顾家、如慕思),其背后的实质是,对店面流量的拦截。如同十年前百货渠道的“绫致商圈”。当你的店面位置越多,你对流量封锁就越大;你对商场的贡献就越大,商场对你的信赖度就越高,你和商场的关系就越好。如此正向循环,在这个渠道,你就是老大。电商的逻辑也同样如此,不以技术为前提,而是以人性为前提。

    渠道之于消费者来说,是购买方便。在中心化的渠道现状之下,如果消费者看不见你,基本就不会选你。为什么出现社区店模式、出现小红书的种草模式、出现在抖音的直播模式,本质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媒介偏好,新品牌的出现,就是把握了新渠道的红利和流量洼地。从另一个侧面也反应出一个终极课题,谁离消费者越近,谁将获得更多的销售机会。

    壹串通是****的品牌营销战略咨询公司,由原美的策略委员会**,专注准上市公司企业战略咨询。18年来,壹串通以独树一帜的“第一品牌战略”和“关键点落地”的理论体系,持续推动中国企业从机会经营到战略牵引,实现高质量增长,创造一个又一个经典案例。

    (文章来源:定峰汇-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1/1011176607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寝具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已成功加盟

    正在咨询加盟

    推荐好项目 更多

    晚安床垫

    晚安床垫

    晚安床垫

    梦百合床垫

    梦百合床垫

    梦百合床垫

    雅兰

    雅兰

    雅兰

    席梦思

    席梦思

    席梦思

    喜临门

    喜临门

    喜临门

    大自然

    大自然

    大自然

    舒达床垫

    舒达床垫

    舒达床垫

    金可儿床垫

    金可儿床垫

    金可儿床垫

    梦洁

    梦洁

    梦洁

    爱依瑞斯家具

    300-500家门店
    爱依瑞斯家具

    爱依瑞斯家具

    300-500家门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