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集成灶资讯 >家电寒潮集成灶逆势增长,巨头入局竞争加剧!

    家电寒潮集成灶逆势增长,巨头入局竞争加剧!

    2022-05-28 09:30:5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单薄闻项链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家电寒潮集成灶逆势增长,巨头入局竞争加剧!

    近年来,“集众为一”的集成灶在厨房中的地位持续强化,销量也从2016年的100万台增长至2021年的426万台。

    受原材料涨价、新冠肺炎疫情、需求低迷等影响,今年第一季度,中国家电市场整体零售量同比下降17.2%。但是,寒冬中也有几抹暖色,冰箱、冷柜、集成灶等少数品种表现抢眼,逆势上扬。第一季度,新兴厨电零售额达到80.2亿元,同比增长15.5%。

    _url_http___dingyue.ws.126.net_2022_0525_b85144ebj00rcfhkt001hd200u000jzg00hz00by.jpg

    集成灶行业竞争加剧

    近年来,“集众为一”的集成灶在厨房中的地位持续强化,销量也从2016年的100万台增长至2021年的426万台。奥维云网(AVC)数据显示,集成灶零售额在整体厨房电器(集成灶+油烟机+燃气灶+消毒柜+嵌入式)中的占比,从2015年的6%增长至2021年的29%,2022年第一季度更进一步达到30%。专家表示,按照目前趋势判断,集成灶未来仍有2-3年的稳定成长期。

    今年第一季度,集成灶行业高歌猛进,4家上市公司均取得亮眼业绩。浙江美大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取得了12.15%和20.92%的增长,火星人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取得了29.22%和35.92%的增长,帅丰分别取得了23.34%和10.31%的增长,亿田则分别取得了63.08%和51.48%的高增长。

    集成灶的亮眼表现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行业参与者,市场上的集成灶品牌由2016年的131个增长到了2021年的298个。

    更重要的是,一些家电巨头也“嗅”到集成灶蕴含的巨大商机,海尔、美的、老板家电等巨头企业纷纷发布集成灶新品,未来,集成灶赛道内的竞争必定更加激烈。

    集成灶究竟好在哪儿?

    出色的销量证明了集成灶在消费者心中受欢迎的程度,集成灶究竟有什么魅力令其受消费者青睐呢?

    集成灶最大优势在于功能强大,比起单一的厨电产品,目前大部分的集成灶集合了油烟机、燃气灶、蒸箱、烤箱、消毒柜、橱柜、保温柜等功能,多重功能集于一身代表着空间节约,消费者不用再担心各类厨电将厨房堆得满满当当,一个集成灶就能满足所有需求。

    _url_http___dingyue.ws.126.net_2022_0525_0950b2b9j00rcfhkt003cd200rp00r6g00hz00hm.jpg

    集成灶还有个优势在于其方便清洗。过去,厨房油烟机等产品清洗十分麻烦,油污难以擦除,油盒积累的油垢一旦过多,便令人无从下手。

    集成灶则在清洁能力方面有了提升。以i3ZK智能集成灶为例,在技术上配备纳米涂层烟腔,专业防油污,也更为耐刮,油污不堆积,搭配发热盘一键加热清洗,清洗方式更便捷。同时大部分智能集成灶还配备了油盒提醒功能,及时清倒油盒里积攒的油污,可以令消费者不再有油垢积累过多的烦恼。

    _url_http___dingyue.ws.126.net_2022_0525_4041827fj00rcfhkt002gd200u000kzg00hz00ck.jpg

    当然,智能集成灶也有自己的劣势,集成灶有空间集成的优势,但也受家庭厨房面积、是否有安装空间等客观要素限制,这将对其大规模普及形成阻碍。

    或许正是意识到这点,集成灶企业正积极与房地产商进行合作,打造精装修的高端楼盘,这样不仅顺应了全装修和精装修的趋势,也能成为企业未来的一个新增长点。

    (图文来源:人民名品 ▍《品牌资讯》,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2/0528182063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