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集成灶资讯 >传统厨电行业下行方太老板推出集成灶产品,能否成企业第二曲线?

    传统厨电行业下行方太老板推出集成灶产品,能否成企业第二曲线?

    2022-05-13 11:55:5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冬瓜烂漫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传统厨电行业下行方太老板推出集成灶产品,能否成企业第二曲线?

    众所周知,从2021年上半年开始,在“三道红线”和“双集中”供地的双重压力下,整个房地产行业增速放缓,新开盘项目量持续走低。与房地产息息相关的就是厨电行业受到一定冲击。在此背景下,方太老板这两个老牌厨电企业纷纷自救,再次聚焦集成灶行业。老板更是在今年4月份就试水推出了老板集成灶。那么,方太、老板推出集成灶产品,入局集成灶行业,能否会成为企业第二曲线?传统大牌入局集成灶行业,对该行业到底有何影响?

    房地产发展放缓厨电行业下行,厨电巨头纷纷布局集成灶行业

    受房地产增速放缓影响,2021年上半年精装修市场整体下滑12.0%,相比2019年同比下滑24%。而2021年三季度以来,商品房销售、二手房成交更是快速下降,作为地产的后周期行业,厨电行业直接受到了波及,新增需求被拖累。而在厨电行业,据奥维云网(AVC)推总数据显示,2021年厨卫市场(烟灶消洗嵌集热)整体规模9156万台、共计1528亿元,零售量同比下滑6%,零售额同比增长7%,同比2019年零售量下滑12%,零售额增长1%。

    与厨电行业的愁云惨淡相比,集成灶却实现了逆势增长。2021年集成灶市场规模达304万台、共计256亿元,零售量同比增长28%,零售额同比增长41%。2021年集成灶零售量与油烟机零售量之比约为1:7,2019年则为1:12。集成灶零售量与燃气灶零售量之比接近1:8,2019年则为1:14。

    此消彼长之下,厨电行业的巨头,方太以及老板更加“坐不住”,加快了对集成灶行业的布局。其中老板更是在今年4月份推出了老板集成灶,试图占领集成灶高端市场。

    集成灶行业格局已定,高端品牌影响力难以撼动

    集成灶行业的准入门槛并不高,尤其是对于在厨电行业深耕多年的方太、老板、美的等厨电巨头而言,入局集成灶市场如探囊取物。但是进入集成灶市场并不意味着能够占领市场,老板集成灶的出现也并不能直接改变消费者的消费行为。目前集成灶行业格局颇为明晰,高端市场主要以火星人集成灶、美大集成灶为引领,亿田、帅丰、森歌等等集成灶十大品牌紧随其后。这些集成灶厂家、集成灶品牌牢牢占据市场高位,品牌影响力极大,即使厨电巨头跨界也难以撼动其地位。

    以火星人集成灶为例,根据近日火星人发布的年度业绩报告显示,火星人2021年营业收入约23.19亿元,同比增加43.65%,超越美大夺得集成灶行业头筹;除了营收成绩喜人,火星人还在多个权威排行榜中都夺得了品牌、产品排名双第一,其中包括盖得、中关村在线、太平洋家电等权威集成灶排行榜

    此外,火星人集成灶品牌营销得当,品牌影响力持续扩大,成功出圈。在2021年,火星人高曝光度从开年持续至年尾。央视主持人康辉探厂、央媒多次报道、《向往的生活》开播,到高铁、抖音、小红书、今日头条等线上线下媒体打造流量工厂……经历一系列品牌大事件,火星人不断加强品牌形象塑造,扩大品牌传播范围。

    方太、老板的入局,是情理之中,方太集成烹饪中心以及老板集成灶的推出也是应有之义。对于集成灶市场而言,巨头入局行业能带来强大资本,形成新的竞争环境,保证行业具有旺盛生命力。而集成灶行业的高端品牌也会在巨头跨界的压力下迸发出更大的创新力,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好的集成灶产品。

    (文章来源:热门资讯,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2/0513181755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