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集成灶资讯 >第十四届中国(嵊州)电机·厨具展览开幕!

    第十四届中国(嵊州)电机·厨具展览开幕!

    2021-10-23 12:08:0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外套纯真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第十四届中国(嵊州)电机·厨具展览开幕!

    10月21日的浙江嵊州,室外最低气温只有9度,好多人提前穿上了冬衣。但在嵊州国际会展中心,刚刚开幕的2021第十四届中国(嵊州)电机·厨具展览会暨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现场,浙江迪贝电气、特种电机有限公司、浙江亿田智能厨电、浙江帅丰电器、浙江森歌电器等很多当地业内领军企业的摊位前,却人头涌动,热闹非凡。展览会内的热烈气氛和室外气温形成了强烈的反差。

    此次盛会,从10月21日开幕,到23日结束,为期3天。展会分设四个展馆,展出面积达2万多平米,展位1006个,吸引来自全国各地350家厨具、电机以及机械生产企业参展,其中上市企业6家。

    展品包含集成灶、烟机灶具、水槽洗碗机、自动化设备、机器人、激光设备、电机等多个品类。亿田、帅丰、森歌、佳歌、板川、万事兴、迪贝、特种、大族、诺力、信捷等为代表的一大批行业领军企业纷纷参展,展示行业关键核心技术及最新智能化产品。

    通过展会,嵊州向国内外宾客全方位展示嵊州两大支柱产业——“电机”和“厨具”面貌,让更多的人了解嵊州经济通过数字赋能、高质量发展取得成效,领略“中国电机之城”、“中国智能厨房”魅力。

    嵊州****徐建役在开幕式上表示,中国(嵊州)电机·厨具展览会,作为嵊州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动电机厨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历经十四年的耕耘和发展,已经逐渐走向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品牌化的展会道路,成为国内具有较大规模和影响力的电机厨具行业品牌展览会。

    近年来,为助力传统产业升级、人才智力的引进、智能技术的研发等,嵊州陆续引进及搭建了科创中心、浙江工业大学创新研究院、北航(嵊州)科创园、嵊州创新中心(驻杭研发“飞地”)及厨具产业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等五个科创平台,推进剡溪创新带,打造高能级科创平台等,为嵊州高质量发展补齐引才短板,推进企业自主创新水平,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在平台、人才、科技三个要素的加持下,嵊州电机厨具产业近几年来发展态势良好。电机产业现在企业1000多家,从业人员2万余人,嵊州已成为全国微特电机的主要生产地之一。厨具产业500家,产销规模达150亿元左右,销售的厨具系列产品数量占全国市场的30%左右,集成灶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65%以上,目前,嵊州已是全国最大的集成灶生产基地。

    中国(嵊州)电机·厨具展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了13届。2008年第一届展会,当时仅仅设有300个展位,但参展企业在尝到甜头之后,展会规模逐年扩大。

    近几年,每一届电机·厨具展的规模在1000个展位左右,吸引了大量市内外的企业。近几年,除本地企业外,外地企业参展也占到4成达400个左右。他们有来自于浙江省内各个地、县市,也有来自北京、上海、广东等外省市。嵊州以展为媒,向国内外宾客展示了“电机”和“厨具”两大嵊州支柱产业的全新面貌。

    现在嵊州的“电机厨具展”不仅是电机、厨具企业产品订货交易、科研成果推广、供求信息交流和促进行业扩大影响力的重要平台,也助推了嵊州“电机”和“厨具”两大产业的发展,提升了两大产业在全行业中的地位、影响力和竞争力,同时也为嵊州经济发展增添了新动能。

    但是很难想象,上世纪90年代的嵊州厨具行业,还以“贴牌加工”为荣。随着集成灶这一全新品牌的出现,不少嵊州厨具人慢慢意识到:只有创立自有品牌才能让嵊州厨具焕发心的活力。于是,当地主流品牌,开始自主创牌。

    当前,嵊州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配套能力最强的包括集成灶、吸油烟机、家用燃气灶具、消毒柜、集成水槽、烤箱、蒸箱、洗碗机、不锈钢橱柜等厨具系列产品的研发、制造基地之一。“集成灶、嵊州造”已经成为嵊州厨具最响亮的口号之一。

    此次电机·厨具展览会由中国电器工业协会、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微特电机与组件分会、**嵊州市委和嵊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由嵊州市科技局、嵊州市商务局和嵊州市商投集团等单位承办。

    在展会中,浙江省科技厅、商务厅、省教育厅领导,绍兴市政府、科技局领导;中国电器工业协会、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微特电机与组件分会负责人,浙江省机械工程学会、浙江省燃气具和厨具厨电行业协会、浙江省电机行业协会、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吸油烟机分会、中国大学生机械设计竞赛委员会、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负责人,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二十余所高校院所专家教授出席了这次展会。

    嵊州这次电机·厨具展会以“绿色低碳,健康智能”为主题,“绿色低碳”与目前我国倡导实现“双碳”目标相有吻合,而“健康智能”则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让嵊州的厨具产品给消费者带去健康和更优体验。

    展会期间还将举办厨电主题论坛等活动,围绕“集成单品到一站式整装输出的破变之路”展开讨论,搭建沟通平台,积极应对新市场挑战,构筑可持续、高质量的发展之路,推动行业有序前行。

    为减少疫情影响,本届展会凭借会展数字化研发优势,举办第十四届中国(嵊州)电机·厨具云上展览会,提高企业对接的曝光率和对接精准性,增强企业对接的精准度和洽谈黏性,实现“线上线下融合”、“数据联通”、“信息畅通”、“服务融通”。另外本届展会还将为企业搭建直播间,通过实时在线直播等互动技术,让观众、参展企业及展品之间形成高效实时互动。

    值得一提的是,在21日的开幕式上,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五金制品协会联合授予浙江嵊州为“中国厨具之都”称号,这也是国内唯一被联合授予这一称号的县市。

    (图文来源:搜狐,周建仕 报道 通讯员 陈荣 陈权)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1/1023177050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