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晾衣架资讯 >解读2021年智能家居关键词:无线、智能、安全

    解读2021年智能家居关键词:无线、智能、安全

    2021-03-02 16:00:0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仁爱演变钢笔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解读2021年智能家居关键词:无线、智能、安全


    智能家居可说是近年物联网市场发展的指标性应用之一,面向蓝牙、Zigbee、Z-Wave和Wi-Fi等无线标准纷纷推陈出新、百花争鸣的盛况,智能家居相关解决方案和产品在2021年将迎来什么样的重大革新无疑是工程师们极为关注的焦点。

    近期Silicon Labs(亦称“芯科科技”)物联网产品营销经理 Johan Pederson接受行业媒体的专访,特别就2021年智能家居的应用与设计趋势进行探讨,Johan进一步整理了三个发展主轴:“无线”、“智能”、“安全”。

    解读2021年智能家居关键词:无线、智能、安全_1

    解读2021年智能家居关键词:无线、智能、安全_2

    (图片来源:数智网,侵删)

    Silicon Labs 物联网产品营销经理 Johan Pederson

    无线技术广泛进驻家居应用

    最近,我们看到了家庭自动化和安全解决方案的广泛采用,其中包括照明、温度控制、安防、娱乐以及无处不在的传感器。

    短期内我们将看到的一大趋势是远距离应用,其将延伸到家庭之外的范围,例如Z-Wave Long Range和Sidewalk,它们将开启一系列新的应用场景。就长期而言,我们将在边缘侧看到更多采用人工智能(AI)/ 机器学习(ML)技术的智能设备。我们也将看到越来越多的智能医疗设备出现在家中,以及越来越多的可穿戴设备出现在我们的身上,诸如血糖监测仪和脉搏血氧仪。这些设备可以减轻医院和诊所的压力,同时确保人们在家庭舒适的环境中得到高质量的护理。

    智能化与安全性的技术挑战

    在过去几年中,智能家居技术发展迅速,但对成本、安全的担忧,以及缺乏明确的价值主张对其实现更快速的发展造成了阻碍。如果消费者不相信他们的智能家居设备可以保护自己的数据和隐私,那他们就不会再使用这些设备,自然也就不会再去购买更多的智能家居设备。

    诸如承诺在多种技术和生态系统之间显著扩展智能家居设备互操作性的IP互联家庭(Connected Home Over IP)等计划,对于提升消费价值和加速采用至关重要。看到该计划得到多个全球最大的消费科技品牌的支持,令人备受鼓舞。我们也将看到远距离网络的巨大潜力,例如Z-Wave Long Range和Amazon Sidewalk,我们期望利用这些技术打造出众多新的案例和应用。

    Silicon Labs全方位无线解决方案

    由于Silicon Labs的硬件和软件解决方案在物联网应用中扮演着核心角色,使我们对智能家居市场的未来发展拥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Silicon Labs的目标是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最佳的无线物联网(IoT)解决方案,进而帮助他们为智能家居消费者提供友好的、引人入胜的体验。相比行业中的其他企业,我们可以支持更多的无线协议,同时我们也积极参与所有无线标准组织的工作。我们提供集成度最高的无线片上系统(SoC),可以为开发人员降低整体系统成本。

    我们知道,智能家居行业要想继续发展,消费者必须要信任他们的设备,因此安全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我们已经与多个行业协会在这方面进行了合作,并将安全功能(如Secure Vault、TrustZone 等)嵌入了我们的器件中。我们对嵌入式安全的关注有助于设备制造商提供具有隐私保护和安全功能的产品,从而可以使消费者安心。

    最后,我们将在2021 年举办第二届“Works With”智能家居开发者大会。届时,物联网行业的所有主要参与者和商业领袖将齐聚一堂开展技术培训,并就物联网的未来发展进行交流分享。

    (文章来源:数智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1/0302166622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