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集成灶资讯 >战“疫”已打响 难道装企只能干着急?

    战“疫”已打响 难道装企只能干着急?

    2020-02-18 09:37:2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小白菜糟糕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战“疫”已打响 难道装企只能干着急?

    新型肺炎疫情的蔓延,已经超出了很多的人想象。

    这场疫情正在深刻地影响着中国。目前,我们已经可以看到一些有关此次疫情对于经济的影响的预测与判断,很多商业领域都将受到各种各样的冲击,迎来不同程度的变局。不可避免地,装修行业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也将受到冲击,甚至这种冲击并不容小觑。

    疫情影响之下,开年艰难

    在新型肺炎疫情的影响之下,我们迎来了一个艰难的开年。

     如果不是被突如其来的疫情搞得措手不及,往常的这个时候,大家都元气满满地开工了,公司生产开始进入正轨,展会招商稳步进行,开门红活动纷纷开始......朝着今年的目标,大家正卯足了劲准备大干一场,然而疫情的出现阻断了几乎所有的商业活动。

    战“疫”已打响  难道装企只能干着急?_1

    业主担心疫情,纷纷推迟装修。大量施工工人,也因为各种原因不能及时返回城市,工地无法施工;大量的工厂无法开工,装修建材材料供应也无法保障,整个家装甚至整个泛家居行业都陷入了停滞状态。

    市场寒冬之下,家装行业本就面临着洗牌,而疫情的不确定性更是增加了整个市场经营环境的不确定性。

    同时,疫情的冲击也将让大批企业陷入艰难险境。在装修行业,绝大部分企业属于中小企业,抗风险能力很差,在收入停摆、资金周转困难的情况下,这些企业将面临倒闭的窘境。

    目前,疫情仍然不确定,未来的经营环境也依然不明朗。但疫情带来的的影响已经是一个既定的事实,在这样的情况之下,难道装企只能被迫“等死”吗?

    **期间

    企业逆势崛起带来的启示

    **期间,由于大家都不敢出门,国内线下交易一度面临停滞状态。然而,电商却通过线下交易转线上实现了新突破,线上教育也顺应时代要求在互联网中杀出一片血海,快递在电商推波助澜下超常发挥成就了“四通一达”.......

    战“疫”已打响  难道装企只能干着急?_2

    无数企业在**中倒下,**和刘强东等却在垂死边缘另辟蹊径,杀出一条从线下到线上的 to C 新模式,开辟出了一片新天地。据中国电子商务白皮书介绍,“2003年中国企业信息化500强”中,有246家企业实现了网上交易,销售量达4457亿元。

    2020年,因为新冠病毒大家又闭门不出,实体店空荡荡,但大街上依然有快递员在奔波,足不出户买菜,成了一种热门新服务,像盒马鲜生、叮咚买菜、每日优鲜这样的平台订单激增,消费者线上买菜的消费习惯得到进一步培育。

    所以,每一次大波折,都会倒下一批人,新站起来一批人!这是历史的铁律。

    迎难而上,在战“疫”中成长

    逆境也可能是另一种形式的机遇,成大事者,往往能在困难的时刻,发现机遇,迎难而上,而被动求生者,事后蓦然回首,才发现自己可能错过了一个时代

    综合目前医疗界的判断,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我们需做好打3到6个月持久战的心理准备。那么,在这一场战“疫”之中,装企能够做些什么,实现自己的成长?

    一站式服务,减少人员之间的接触

    **疫情的发生,让人们渴望创造一个相对安全清洁的私人空间,此时汽车行业嗅到商机,利用汽车能随时隔绝外界的便利性,精准定位消费者,狠狠打了一场价格战。由此,10万元以下的中低价位国产车开始畅销,夏利一度成为汽车明星。

    而对装修行业来说,思考如何避免风险,提升便利,为消费者提供“非接触式服务”则成为装修公司的当务之急。

    众所周知,装修过程十分繁琐。如果是业主自己装修,他们要四处奔波购买装修用材,还要面对设计师,监控装修工,整个过程下来不仅费心、费力、费时,而且还要面对大量的与工作人员接触的风险。

    战“疫”已打响  难道装企只能干着急?_3

    即使是交由装修公司装修设计,繁琐程度也丝毫没有下降。很多装修公司是中介机构的存在,他们并没有自己的施工团队,经过层层分包,最终负责施工的人,与装修公司之间隔着层层的劳务关系。在材料的采购上,由于难以具备跟品牌商直接拿货的资本,很多装修公司也只能通过层层代理拿货。

    在当前疫情传播力如此之强的情况下,这种经过层层代理的装修模式无疑会是致命的。且各个环节难以把控,人员难以调遣,货物难以保障,长此以往,这对装修公司的打击也会是致命。

    以目前的形势,对于业主来说,最理想的装修过程无非是一站式的装修服务,他们只需要最后坐等验收,感受新家的的舒适美好即可,这可以避免很多的接触风险。

    战“疫”已打响  难道装企只能干着急?_4

    虽然业主需要尽可能避免与人员接触,可随着长时间的宅居,他们对于新家的要求只会增不会减,我们的服务也需要从原来只单品类的产品,转型为提供给客户从设计、施工、到所有的主材、辅料、定制家具、软装配套,一站式的服务,这就是我们所说的提供给客户完整的“家”。

    这使得装修公司必须要能够提供相互匹配的多样化产品和服务,这实际上也是对行业整合能力的一种时代要求。

    战“疫”已打响  难道装企只能干着急?_5

    能否在保供应的基础上,短时间里实现低成本配送,这样的切实要求倒逼行业在非常时期采取非常措施。谁率先突围,将盘根错节的资源有效打通,使其如机器般有序运作起来,为消费者提供更优的服务体验,谁就更能凸显意义和价值。

    整合能力对装修公司的综合要求会更高,对变通能力的同样有所对应的要求。对于装修公司而言,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实现装修材料的标准化套餐配送。在工厂的时候就将客户订单所需的主辅材和家具配套品,搭配成多个独立完整的材料包绕开层层代理直接送到现场,装修师傅拆开就装,降低接触风险,实现快速装修。

    数字化升级,在线销售下单

    疫情期间,线下的服务不得不暂停,工地暂时无法开工,但装修需求依然存在,如何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为疫情后蓄能?数字化升级成为了关键点,只有在疫情期间做好充分的准备,才能在春暖花开的时候拥抱市场。

    1、线上谈单

    疫情的发生或许延后了客户需求,并不代表就消失了,疫情过后必将迎来一个业务的小高峰。在这段时期内,将会衍生出很多和线上相关的商业模式,家居家装行业也会迎来数字化转型的加速期。同时,这一段时期将是客户与准客户密集通过线上渠道获取信息的重要节点。

    对于互联网家装企业来说,如果能在疫情这段时间做好线上沟通工作,那么后续便可进一步正常推进施工进度,保证施工质量。

    为帮助业主做好包括装修知识、装修效果、装修公司口碑查询、在线签约等前期准备工作,装修公司可提供一系列免费在线沟通和服务。装修顾问可以实时反馈给消费者专业的建议,让消费者在家中通过微信就可以与装修顾问咨询室内设计、预算分配、选择装修材料或公司等各种疑问。

    2、线上体验

    装修公司可趁机推出“远程线上设计”服务,装修顾问在线提供咨询,设计师们在线为客户提供按户定制的专属免费设计。

    VR营销可以让终端销售变得更简单,体验感更好。将家装设计场景技术与VR虚拟现实眼镜相结合,将效果图以电脑模拟的3D立体形式直接展示给用户,让家装设计图可以直观、全面的展现给用户。

    疫情期间,既然VR工具为客户提供足不出户,身临其境感受与产品互动、感受产品的使用效果,款式颜色是否合适也一目了然,何必再亲自跑一趟实体店?

    远程设计,简化装修流程

    特殊时期,大环境困住了我们出门的脚步,但大量的空余时间,也可让业主了解装修信息,进行装修准备,照样不耽误家装进程,例如足不出户逛线上门店、线上量尺、线上设计等。装企可通过远程设计帮助客户提前设计,在线确定家装方案。

    设计师只需要一台笔记本电脑或者手机,就可以直接线上带客户看产品,进行户型分析、产品讲解、设计规划、空间布局、设计效果图,在云上搞定客户。

    战“疫”已打响  难道装企只能干着急?_6

    装修公司可通过云设计实现在线提供海量家居设计方案,客户在线上即可看到最真实的家装效果,足不出户即可选样看图。

    设计师可线上智能测量,快速生成3D户型图,将户型导入云设计软件完成整体设计。若是有强大的云端设计师团队,能将设计方案的智能适配和复制,还能显著提升企业设计效率和终端设计能力。

    等方案确定后,再调用真实的产品做效果图设计,实现“空间规划、水电布局、主辅材、定制家具、配套产品”等相关环节的一体化设计。所有的产品可以实现线上购买,并一键下单至工厂,实现订单与生产的无缝对接。同时结合云计算,实现户型设计、施工、预算一键报价,让每一分钱都有支出明细。

    同样的,建立客户需求快速反映机制也非常重要,设计团队可成立客户沟通交流微信群,第一时间了解掌握客户需求,及时解决问题和快速反馈。

    转换模式,增加利润点

    行业与市场风云变幻,疫情的不确定性更是让发展的停滞期限难以确定,在这场漫长的与疫情的赛跑中,大批企业面临着严峻的考验,甚至可能会有一些企业因此支撑不住,中小型装修公司更是首当其冲。

    此时此刻,与其慌乱,装企经营者不如停下来思考,要如何提升利润和最大限度地降低成本来缓解目前的现金流压力让企业活下来;要制定怎样的战略规划和如何改善自己的服务模式来适应未来的发展。

    战“疫”已打响  难道装企只能干着急?_7

    面临紧急的疫情考验,那些传统经营模式一转眼就已经难以抢夺市场,当今装企应对当下挑战的出路,关键并不在于与竞争对手之间的较量,而是要找到一个符合消费者当下需求的全新商业模式,来引导整个行业步入良性发展。

    作为重大公共事件,疫情本身牵动了一系列社会运转模式调整和人们的行为模式改变,这些变化又会给装修行业带来机遇和变革。而装企也只有在新趋势下创新商业模式,适时调整发展方向,才能在商业竞争中走得更远。

    疫情期间,装修客户锐减,接下一单极其不容易,但现在的很多家装工程利润渐微,半包模式已难以满足家装公司的发展和消费者需求,而整装的模式和服务优势可以帮助装企吞下整个工程,提升客单值,增加利润点。装企也可以通过整合产业链来降低成本,从而获取额外利润。

    战“疫”已打响  难道装企只能干着急?_8

    目前看来,简化装修环节,推出一站式整装服务,不仅是疫情当前的紧急措施,更是大势所趋,是现代很多消费者所期盼的省心、省时、省力的一体化装修服务。

    在时代呼唤下,未来或许装修公司不再以单纯的装修角色存在,而是把设计、服务、施工、产品全部做完。

    将整体的空间解决方案视为一件完整的“单品”推荐给客户,这也是从传统家装思维到整装销售思维飞跃性的转变,也可以说是一场蜕变。

    行业的未来终将属于主动求变的集体以及个体,现在行动还不算晚。与大企业相比,中小企业的转型实力或许不足,但也不是完全没有出路,船小好调头,变革转型相对更容易。

    而在这个新常态、大变革的时代,家装企业主动求变的过程,也是行业焕发生机的契机。不可否认的是,谁先成功迈出一步,谁就将率先拥抱更为广阔的家装市场。

    HOMKOO整装云赋能装企

    助力战胜“疫”时困难

    在爆发疫情这样的非常时期,装企的转型升级将更加艰难,却刻不容缓,而整装云将全方面为他们赋能,帮助战胜“疫”时困难,并且实现更好的发展。

    HOMKOO整装云基于尚品宅配上市集团多年来以百万计的家具定制案例以及大量详实客户需求的样本,通过数据分析得出整装趋势的判断,并对整装赋能模式进行不断的探索及实践,希望能够系统探索整装发展中的问题,思考正确的解决方案以及泛家装行业未来发展的方向。

    HOMKOO整装云作为成员企业强大的后盾,将一如既往地为整装事业保驾护航,让天下没有难做的整装!进一步推动家装产业转型升级,为装企持续赋能!

    (文章、图片来源:定峰汇-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0/02181382693.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