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工艺玻璃资讯 >建材玻璃及其上**业上半年运行情况

    建材玻璃及其上**业上半年运行情况

    2019-07-19 13:25:0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月饼冷傲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建材玻璃及其上**业上半年运行情况

    5月份玻璃行业基本面数据出现明显好转,但地产行业等下游需求仍未出现明显驱动力:5月初至今,全国浮法白波均价由77.90元/重箱下跌到77.22元/重箱,后反弹到78.02元重箱。价格企稳趋势进一步确认。新重点省份平均库存为354.13万重箱,同比下降15.66%。5月份至今重点省份平均库存同比初现负增长,减少速度加快,表明当前行业厂商清库存到达一段落。6月份信义集团等公司集中冷修更是为短期玻璃价格企稳创造了条件。当前地产周期熨平拉长,趋势性的销售长期改善难以重新出现,地产销售持续下降,地产周期难有新变量,短期内,库存将是指导厂商行为和价格的重要指标。

    厂商冷修意愿不强,石油价格下滑对成本改善并不明显:冷修方面,厂商当前对于产能的控制力已经非常强,部分产能并不是已经到非冷修不可的程度,因此在价格高位的条件下,当前厂商进行冷修意愿并不强。成本方面,去年四季度石油价格回调对玻璃行业成本压力有一定缓解,但并不是每个厂商都是,部分厂商采用天然气,由于四季度采暖期对冲后,成本改善并不明显。

    1.jpg

    部分个股业绩波动较大,预计板块业绩增速下滑,但下半年有改善空间:玻璃板块上市公司13家,但仅有3家披露业绩预告,嘉寓股份业绩波动较大对板块整体业绩数据产生一定影响。另外两家金刚玻璃业绩增速约为10%,亚玛顿业绩下滑严重。上半年玻璃价格持续阴跌,玻璃行业产品价格对企业业绩影响巨大,预计全板块实际业绩增速是下滑的,但仍可保持较高位置。近期玻璃价格企稳,基本面数据好转,下半年玻璃板块业绩有改善空间。

    (文章来源:中国玻璃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7191038443.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