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灯饰资讯 >同质化无处不在 灯饰照明品牌发展需战略规划

    同质化无处不在 灯饰照明品牌发展需战略规划

    2019-07-17 16:28:4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呆萌的冷风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同质化无处不在 灯饰照明品牌发展需战略规划

    目前,灯饰照明行业同质化现象尤为严重。由于灯饰照明行业的发展时间不长,准入门槛低,知识产权保护环境不成熟,许多中小灯饰照明企业模仿原创,行业山寨风横行。

    同质化无处不在

    在灯饰照明行业,同质化的阴影渗透到行业和企业的各个方面。可以说,同质化在行业中无处不在。从产品到创新,从营销到管理,从品牌到设计,从商标到双胞胎。随着多年同质化的发展,灯饰照明行业的设计能力不足,产品个性化设计不足,自主品牌建设动力不足,产业因同质化而陷入价格竞争的漩涡中,在低层次反复建设,生产能力过剩。在各种创新产品上市之日,这种产品从顶点变成了大众的平民,虽然形似+价格的组合,但曾经国内的灯饰照明企业放弃了产品的创新。

    到处都逃不出浮躁的阴影。

    近年来,野蛮的增长可以用来描述整个灯饰照明产业的高峰状态。正是这种情况使得整个家居产业更加浮躁。灯饰照明作为家居业界的主要作用并不例外,在任何地方都无法逃脱浮现的影子。整个灯饰照明行业的企业不需要太多的研究开发,可以简单的模仿分为高速发展。发展可以简单地通过跟随来实现,每个人都可以从这种高速发展趋势中受益。很多灯饰照明品牌都获得了地位,不要只顾自己的优势和市场,往往要赶上灯饰照明业界最黄金的高速发展期。这样的家居发展环境可以说是整个行业同质化的温床。

    品牌发展没有战略计划

    发展中没有品牌战略计划,是同质化的重要原因。灯饰照明行业的品牌没有自己的品牌定位和未来发展的计划。这样的结果直接引起了业界的品牌形象和品牌联想的统一。

    现在,我们考察灯饰照明市场时,一些本来的特色品牌的优势消失了,不断成为同质化的牺牲品,最终品牌没有自己的计划和定位。

    对此,相关专家指出,破解同质化现象的最佳途径是实施“差异化管理”。所谓差别化经营,就是在自己的卖场创造固有的差别化,具有竞争对手所没有的优势和特征,在消费者的心中占据着无可替代的位置。

    在灯饰照明市场竞争日益同质化的时代,具有创新理念的个性化灯饰照明品牌是灯饰照明企业进行产品差异化的主要途径。灯饰照明的品牌建设不是一蹴而就的,还需要灯饰照明企业独树一帜,共同创造个性。

    (文章来源:设计中国,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7171032181.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