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整木家装资讯 >品牌价值的力量 整木企业如何体现品牌价值?

    品牌价值的力量 整木企业如何体现品牌价值?

    2019-07-09 13:48:3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长情有眼神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品牌价值的力量 整木企业如何体现品牌价值?

    一个产品传递出来的个性理念,是它区别同质产品,并脱颖而出最好的方式。品牌所表达出的个性会吸引有相同性格的消费者,使他们成为忠实粉丝。

    互联网时代,消费者似乎对一切都不买单,又似乎对一切都买单,这样的形式让企业颇为被动,营销环境越来越恶劣。

    尤其是如今信息爆炸,消费者接受信息的渠道呈井喷式的增长,想要俘获消费者的眼球成了一件十分困难的事,于是众多企业纷纷把眼光放到做品牌上。

    一些人可能会觉得,做品牌,战线漫长,投资不菲,还不一定能起到效果,毕竟能成为品牌的企业只有万分之一,还不如赚快钱来的好。

    不能说持这种想法的人是短浅的,只能说他们是缺乏野心和勇气的。其实品牌的概念远不是人们以为的那么单一,它可以分类为产品品牌、企业品牌、个人品牌。

    如,茉莉茶是产品品牌,而康师傅是企业品牌,每一个销售员则是他个人的品牌。好的服务也属于品牌的一部分。品牌不是大企业的专属名字,中小型企业也可以打造出自己的品牌。

    那么品牌究竟能带来什么价值呢?

    1、个性价值

    从产品的角度看,品牌个性是产品生命力的源泉,没有个性的产品就如同失去性格的人,无法让人产生任何深刻的印象。面对市场竞争白热化和产品同质化的困境,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不再局限于功能性价值层面,而是更关注产品所蕴含的个性价值或者象征性价值,这也是品牌差异化区分的重要维度。

    从消费者的角度看,品牌个性是消费者与品牌之间互动而产生的认知。马斯洛五层次需求理论提出,消费者的消费不仅仅是满足基本的生活需要,更多的要求是为了满足社会性的、展示性的需要。有个性的品牌能够在消费者心目中形成某种象征性的意义,那些能够体现消费者生活方式、价值观、人生目标的品牌,更容易让消费者产生购买意愿并进而形成品牌忠诚度。

    从企业的角度看,品牌个性是一个企业综合素质的体现,也是其核心竞争力所在。一个企业的内外部文化、核心价值观、产品品质等各个方面都将集中地表现为品牌个性,是企业形象的个性化延伸。因此,在品牌建设中,企业不仅要认识到品牌个性的塑造对品牌建设的重要性,还要将品牌个性的塑造与企业组织文化建设、消费者的个性联系起来,构建完整、统一和独立的品牌个性。

    2、信用价值

    **就曾公开表示:“诚信的力量是巨大的,如果说中国过去三十年的发展,依靠的是人口红利,是廉价劳动力。那么接下来,中国可以依靠的不是货品与货品之间的差价,而是人与人之间的互信。如果说人类还有什么红利没有被发掘的话,那我相信,信任、互信是最大的未开发财富”。

    信用价值是品牌之所以成为品牌的关键因素,如今的安卓手机和苹果手机相比各有优势,差不了太多,但是以前使用苹果手机的人大部分在换机的时候还是会选择苹果手机,究其原因,就是因为苹果手机的品牌已经深入人心,人们已经非常信任这个品牌,而且很难再去信任其他的手机品牌。

    3、溢价价值

    其实产品品牌也只是一个名称而已,消费者在同类产品中选择品牌的理由是因为这个品牌贴着结实耐用、价格便宜、时尚、怀旧、美观……的标签。品牌只有在顾客心中贴上了标签才会产生作用,品牌才有了价值。

    NIKE的运动鞋价格高,那么最初创建NIKE品牌的目的就是为了提高价格吗?当然不是,NIKE从创建起品牌的定位就是体育明星穿的运动鞋,是通过差异化概念把NIKE和其他运动鞋区别开,以便于喜欢运动的消费者选择NIKE,而不单单是为了提高价格。顾客购买奢侈品卖的也不是因为品牌名称本身,是因为它贴着代表着财富、个性等标签,成为顾客彰显身份的选择。这就是品牌的溢价价值!

    品牌是一个企业保持持续竞争力的公开秘密,它不仅能够给企业带来利润,更能让企业登上更高的平台,正如微信公众平台的宣言一样,“再小的个体,也有自己的品牌。”

    (文章来源:中华整木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7091005153.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