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灯饰资讯 >LED显示产业争夺的下一场 渠道下沉与产品降价交互进行

    LED显示产业争夺的下一场 渠道下沉与产品降价交互进行

    2019-06-24 14:37:27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结实世界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LED显示产业争夺的下一场 渠道下沉与产品降价交互进行

    近年来,中国LED显示屏市场有两个趋势最为明显:一是市场产品价格的下跌;二是渠道的进一步下沉;如今它们正加剧碰撞、呼风变云,一边三四线城市市场需求开始慢慢增长,成为巨头们如今的兵家必争之地,而同时传统渠道厂家“寸土不让”,因此,下沉进一步渠道则成了必然选择,而价格竞争则是他们的不二手段。

    LED显示产业争夺的下一场  渠道下沉与产品降价交互进行_1

    渠道加速下沉

    众所周知,当前LED显示产业一、二线市场已过度饱和,三、四线仍有潜力,市场下沉,既是竞争的倒逼,也是行业的趋势。事实上,LED显示市场下沉早已开始,只是对于众多厂商来说,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有迫切性和必然性。一个明显的态势是:LED龙头屏企如今仍在发展壮大,而且不断下沉市场,“强者恒强”的产业趋势再次被验证。

    LED显示产业争夺的下一场  渠道下沉与产品降价交互进行_2

    然而,对于当前LED显示屏产业来说,简单推行渠道下沉并非万能之药。一方面产业制造产能大幅上升,成本价格不断下跌。另一方面市场需求进入下行通道,一升一降,行业竞争激烈程度大大加剧。同时,随着消费升级加快,终端市场对于产品性价和售后服务等方面的理解也更加成熟。因此,LED屏企与其推渠道下沉,不如推行服务下沉,毕竟,无论何时产品质量和服务体验的提升都是不会过时的。

    价格战此起彼伏

    事实上,渠道已经是行业“老生常谈”的话题,而在LED显示屏产业上空还有一朵“乌云”,每到行业周期性震荡时,就会落下来,那就是价格战。

    2019上半年,LED显示屏市场需求大幅下滑,包括一些大屏企在内都开始降价让利,“以价换量”,以此刺激市场需求的上升。另外还有部分新兴屏企,以其细分领域的优势产品和价格优势长驱直入,不断抢占传统屏企的利润空间,近来业内已经多次爆发小规模的“价格战”。不过值得庆幸的是,随着产业成熟,LED屏企越来越重视产品质量,很少有屏企会像之前那样“自毁长城”,牺牲产品质量打价格战。因此这种相对良性的价格战也从侧面促进了产业的发展。

    LED显示产业争夺的下一场  渠道下沉与产品降价交互进行_3

    总体而言,三、四市场正在成为LED显示企业的蓝海市场,也是产业下一轮市场争夺的主阵地,因此,针对目标客户打造最高性价的产品和服务,也是接下来LED屏企需要关注的重点。另一方面,对于LED显示屏厂商来说,市场下沉与价格竞争并不能孤立来看,而是相互依托、彼此互通,实现从增量到存量发展的必然路径。如果LED屏企,一味地降价,而没有配合渠道/服务的下沉,显然难以触达终端市场,更难以引爆规模需求,反之也是。

    (文章来源:LED显示渠道-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624935885.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