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电资讯 >洋家电在中国市场反攻战遇败局

    洋家电在中国市场反攻战遇败局

    2019-05-27 09:39:1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小熊猫难过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洋家电在中国市场反攻战遇败局

    近日从多个领军家电厂商、市场监测机构了解到的情况显示,今年上半年以来,除了索尼在彩电市场上凭借“高端战略”取得一定的突破。在空调、冰箱、洗衣机,以及厨电和小家电市场上,洋家电基本上没有取得突破性进展,抢到高端市场的蛋糕,还处在市场边缘地带,没有形成一股强有力的反击波。

    早在去年底,一批洋家电正在中国市场集结,试图借助中国正在释放的消费升级,特别是高端市场的规模化崛起,从而谋求反攻。其中就包括索尼、惠而浦、松下、三星、LG、伊莱克斯、西门子、夏普、飞利浦等,分别瞄准中国的黑电、白电,以及厨电和小家电市场。

    不过短短半年时间,上述诸多洋品牌在中国市场上的反攻就陷泥潭之中。除了少数企业,大部分洋家电在中国高端市场要么处在边缘地带,比如三星、LG;要么还没有找到突破口,比如松下、惠而浦;要么是通过洋品牌本土价抢市场,比如夏普、飞利浦;整个洋家电在中国市场的反攻战遭遇败局。

    梳理这些洋家电在中国市场的反攻败局,原因较为复杂。一方面,是很多洋家电在中国市场的品牌认知度不断减弱,不再像过去30年前那样,拥有洋品牌的先天性优势和基因;另一方面,则是很多洋家电反攻中国高端市场,陷入有品牌无产品的尴尬通道中,大量洋家电的产品缺乏来自市场、营销、网络等成套支撑,只能陷入泥潭之中。

    现在来看,一大批洋家电在中国市场竞争中处在“有气无力”泥潭的关键,并不是简单的拳头型、差异化精品竞争力缺失,而是在好产品和用户需求之后没有建立起一条“对接快车道”,构建从产品的营销网络覆盖、产品的精准化推广,以及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物流配送体系。以及整体快速的市场反应和决策机制。

    近年来,包括三星、LG、松下等一大批洋家电的产品研发和市场营销,最终决策体系不是在中国,而且也不是按照周为单位、月为单位制定,往往是半年甚至季度操作计划。但是面对中国市场复杂多变的情况,很多洋家电这种保守而僵化的市场操作节奏,往往是计划赶不上变化。

    由此这也给很多中国本土企业接下来的发展,敲响警钟,要想抢夺这一轮消费升级的蛋糕,光有广告、渠道、营销引爆还不行,关键要有差异化的产品力,以及系统化的整合能力。同时,要围绕用户建立从产品、营销、服务到快速反应的机制,才能适应瞬息万变的市场和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

    可以看到,无论是洋品牌,还是本土品牌,想抢夺当前的消费升级和产业转型新蛋糕,已经不再是过去简单的“广告疯狂轰炸、市场低价营销、渠道巨头为王”手段就能实现,必须要面向用户和用户需求,进行差异化的产品研发,进行精准化的渠道和营销推广,才能真正建立起商业化的竞争力!

    (文章来源:界面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527801051.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