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电资讯 >新消费时代家居电气解决方案蓝皮书重磅发布

    新消费时代家居电气解决方案蓝皮书重磅发布

    2019-09-12 09:54:2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乌龟明理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新消费时代家居电气解决方案蓝皮书重磅发布

    9月10日,西门子家居电气联合新浪家居共同编制了《新消费时代家居电气解决方案蓝皮书》,并由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电器附件及家用控制器分会在青岛隆重发布。

    高品质的家居环境需要建立在安全、高效的家居电气保障的基础之上,特别是随着消费升级时代的到来,消费者对于家居电气的需求已经从简单的用电安全层面,扩展到便捷性、功能性、美观性等维度。

    为了给消费者提供更合理的家居电气解决方案,9月10日,西门子家居电气联合新浪家居共同编制了《新消费时代家居电气解决方案蓝皮书》(以下简称《蓝皮书》),并由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电器附件及家用控制器分会在青岛隆重发布。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电器附件及家用控制器分会理事长单位代表刘波,联合国生态生命安全科学院院士、星艺装饰创始人总设计师余静赣以及爱空间采购总监赵岩等领导嘉宾出席《蓝皮书》发布会。

    角落里的家居电气问题

    合理的家居电气布局是用电安全和品质生活的重要基础,但是由于家居电气设置大多处在装修前期且晦涩难懂,普通消费者很少会关注家居电气布局的问题。因此,角落里的家居电气问题往往成为影响家居品质和居住安全的隐患。

    新消费时代家居电气解决方案蓝皮书重磅发布_1

     新浪家居用户中心主编高翔现场分享当下的装修现状

    据介绍,经过调查,目前有超6成的消费者会因家居电气规划不好而导致生活的不便利。其中,66%的消费者有过因插座太少,买排插代替的情况;59.86%的消费者家里出现过无法接收WiFi信号或WiFi信号急剧变弱的现象;62.13%的消费者家中会出现插座位置不合适的情况;45.08%的消费者会因为没有预留插座而放弃智能家电的安装。现阶段,我国消费者对家居电气的认知还处在相对浅显的阶段,传播和普及家居电气知识迫在眉睫。

    家居电气问题多,《家居电气蓝皮书》给你答案

    面对如此严重的家居电气问题,我们不得不思考问题到底出在哪里?据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开关插座业务产品经理李俊先生介绍,当下消费者遭遇的用电安全隐患和生活的不便利,主要是由于三个方面考虑不当造成的:装修时家居电气规划不合理、购买的产品不符合安全标准和使用产品时不恰当。

    新消费时代家居电气解决方案蓝皮书重磅发布_2

    西门子中低压产品业务部开关插座业务分支市场部产品经理李俊现场介绍家居电气一站式强弱电解决方案

    消费升级时代,大众消费者对电气的追求,早已从基本的安全性与功能性,提升至设计层面,从产品的流线、设计,到配色和手感,每一个讲究的家居电气细节,都成为提升生活品质的关键。作为实现高品质生活的重要载体,合理的家居电气布局正逐渐成为消费升级下现代家庭的新标配。

    为了满足消费者对更高品质生活的需求,西门子家居电气率先提出家居电气整屋解决方案,介绍通过低压终端配电产品(如配电箱、空气开关等)、开关插座、延长线插座(俗称“插线板”)、弱电箱四大产品类别实现在装修电气规划时“让强电更安全、弱电更高效”,展示一站式的强弱电解决方案。

    消费升级下的家居电气

    新消费时代家居电气解决方案蓝皮书重磅发布_3

    在消费升级的当下,行业对家居电气又提出了那些新的需求,终端市场又有哪些痛点呢?活动特邀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电器附件及家用控制器分会理事单位代表、威凯检测机电事业部总经理刘波,联合国生态生命安全科学院院士、星艺装饰创始人总设计师余静赣,爱空间采购总监赵岩,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智能基础设施集团中低压产品部开关插座业务市场总监李明现场论道“消费升级下的家居电气”,新浪家居华北大区主编王晶主持论坛。

    新消费时代家居电气解决方案蓝皮书重磅发布_4

    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电器附件及家用控制器分会理事单位代表、威凯检测机电事业部总经理刘波

    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电器附件及家用控制器分会理事单位代表、威凯检测机电事业部总经理刘波表示国家对家居电气产品的标准虽然在不断完善,但是标准的制定很难跟上产品更新换代的速度。因此,从协会的角度来说,我们也需要企业帮助制定团体标准、企业标准去规范家居电气的产品,希望像西门子这种龙头企业能带动行业标准的发展。

    新消费时代家居电气解决方案蓝皮书重磅发布_5

    联合国生态生命安全科学院院士、星艺装饰创始人总设计师余静赣

    联合国生态生命安全科学院院士、星艺装饰创始人总设计师余静赣表示,我从80年代就进入家装行业,三十多年来,中国的家装行业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80年代的家装可形容为“炒干菜”,几块砖、几块木板就搭成一个房子了;进入90年代,装修可以称之为“方便面”,板材、材料在建材市场上随处可以买到,装修只需要满足最基础的功能就可以了;进入到2000年后,大家装修预算从5万到10万、15万,开始找“厨师”,不再满足于方便面,“整装”“定制”的风潮就起来了。

    如今的家装已经进入追求艺术和文化的层面,孔雀没有一片羽毛是多余的。希望西门子可以把配电箱这样的产品也能做成像壁画一样艺术化的,真正为消费者提供一种更加美好的家居环境。

    新消费时代家居电气解决方案蓝皮书重磅发布_6

    爱空间采购总监赵岩

    爱空间采购总监赵岩表示,随着消费升级的到来,消费者的需求越来越个性化。爱空间其实不只是一个家装公司,更是服务型公司。我们要做的是帮顾客省心。未来,爱空间要做的是场景模式,以空间为单位为消费者提供解决方案。

    新消费时代家居电气解决方案蓝皮书重磅发布_7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智能基础设施集团中低压产品部开关插座业务市场总监李明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智能基础设施集团中低压产品业务部开关插座业务市场总监李明表示,我们在做《蓝皮书》的过程中做了大量的消费者调研,对于电工、设计师,以及他们所面对消费者们,我们发现他们最看重的有三点:第一,安全,第二是美观,第三个是电气知识。从安全的角度讲,消费者愿意花高价去装修,但对家居电气的了解其实是有很多不足的,这也导致了很多安全隐患。

    一个安全的家是由好的设计、好的产品和好的施工构成的。从装修设计的角度讲,合理的电气布局可以更好地满足消费者对更高品质生活的需求。除了好的设计,好的产品也很重要。协会制定并出台了很多测试标准,但在工业化大规模生产的时代,企业要确保每个产品都稳定、安全可靠,这是需要强大的技术和企业责任感作为支撑的。我们对用料非常讲究,生产过程非常严谨,研发非常专业,来保证每个产品的安全性。

    施工环节虽然协会出台了不少验收标准,但落实到执行中,我们发现还是很多施工团队、企业都在各行其是,所以我们和新浪家居也希望借助《蓝皮书》发布的机会,一起把家居电气的环节做得更加规范,让每个人的家都能住的安全、安心。了解家居电气知识,进行正确的家居电气布局,将最大限度地保证日常用电安全和用电便捷。希望通过《蓝皮书》的发布,让强电更安全,弱电更高效,为家庭安全用电提供全面保障,让人们的品位生活,触手可及。

    (文章来源:新浪家居-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9121154083.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