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涂料资讯 >科思创、PPG专家谈“生物基涂料”发展现状和挑战

    科思创、PPG专家谈“生物基涂料”发展现状和挑战

    2019-05-23 11:49:0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冬天阔达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科思创、PPG专家谈“生物基涂料”发展现状和挑战

    生物基涂料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尽管从石油化学中解脱出来并不容易。近日,《欧洲涂料》杂志与科思创和PPG的专家就生物基涂料的当前原料现状和挑战进行了探讨。

    原材料供应商使用生物基替代品的主要标准是什么?对于来自科思创的Lydia Simon和Berta Vega Sánchez来说,“生物基产品必须在中长期内以足够的量供应,并以稳定和可预测的成本提供一种替代化石产品的经济替代品。”此外,他们补充说,他们需要提供与石化产品相同的性能,“生物质的提取以及由它们制成的生物基材料的生产必须对环境和社会负责。”

    一些基于生物的解决方案已经存在

    PPG全球建筑涂料公司的Thierry Destruhaut解释说,市场上已经有许多生物基涂料材料。这些主要是从植物油中提取的水基乳化醇酸聚合物和从农作物发酵糖中提取的生物石脑油合成的水基分散聚合物。

    “生物基醇酸树脂'>水性醇酸树脂涂料目前在法国和欧洲南部最常用,利用将植物油和植物基多元醇中的脂肪酸转化为醇酸树脂的方法,”他解释说,PPG已经基于此生产出了生物基涂料产品。Destruhaut预计,法规和立法将推动对生物基涂料的需求,“但如果我们想站在创新的前沿,那么我们应该在需要之前采取行动,”他说。

    生物基涂料价格昂贵

    一个必须克服的障碍当然是价格问题。对于来自科思创的Lydia Simon和Berta Vega Sánchez来说,这对于第二代生物质来说基本上是正确的。他们解释并补充说:“木质素等废弃材料中的这类生物质尚无法以相当的成本和数量获得”,同时我们必须确保以负责任的方式生产现有的生物质来源。

    Thierry Destruhaut也有类似的观点:“一个障碍是与食物的竞争和耕地的整体利用。为了增加生物基涂料的生产,我们必须小心,不要开发一个可以促使农民减少粮食产量的经济环境。”

    巴斯夫全球可持续发展经理Nikolaus Raupp 2017年在柏林启动了“EC技术论坛-可再生涂料”时也曾表示,简单地选择任何可再生原材料并改用它并不是正确的方法,避免原料与食品和饲料生产竞争才是至关重要的。

    (文章来源:中外涂料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523791263.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