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灯饰资讯 >三雄极光 长方集团 阳光照明董事长公开回应外界质疑

    三雄极光 长方集团 阳光照明董事长公开回应外界质疑

    2019-05-18 10:30:3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蜜蜂碧蓝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三雄极光 长方集团 阳光照明董事长公开回应外界质疑

    网上业绩说明会,作为广大投资者了解LED上市公司的重要窗口,一直备受关注。今年,三雄极光、长方集团打破传统开通微信小程序来举行网上业绩说明会,吸引更多投资者的参与。此外,对于投资者的公开质疑,三雄极光、长方集团、阳光照明等领导也一一作出解答。

    三雄极光 业绩下滑严重? 三雄极光张宇涛首次公开回应!

    4月29日下午,三雄极光通过微信小程序“三雄极光投资者关系”召开了2018年年度报告网上说明会。现场,三雄极光董事长兼总经理张宇涛、独立董事胡玉明、董事会秘书颜新元、财务总监虞德君及保荐代表人王国威一一解答了来自广大投资者的提问。

    为业绩下滑“采取积极措施”

    投资者:作为“传统照明三大家”之一,业绩下滑比较严重,公司是否有制定相关经营计划来扭转局面?张宇涛:公司关注到了业绩下滑的状况,并在为此采取积极的措施。以往公司业务偏重于专业照明市场,在专业照明领域专业设计师、工程人员规模相对较小,公司良好的口碑使公司在业内处于领先位置,因此品牌推广相对较少;

    但在家居零售市场,公司面临由“专业品牌”向“大众品牌”转型的需要,销售终端布局需要更加广泛、密集,同时公司品牌知名度也需要沉淀,消费者对产品的诉求也和专业照明市场不同。

    公司将充分发挥专业照明产品质量好、性能稳定的优势,同时加强产品系列多样化、外观时尚化的设计,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要,以提高公司产品市场占有率。

    2019年营收、净利润预计均同比增长10%

    据悉,2018年,三雄极光继续加强了家居照明产品的推广与投入,家居照明市场对网点分布、产品外观造型等有更高的要求。近年来,三雄极光商业照明处于稳步增长阶段,而家居照明产品的增速明显快于整体增速。

    三雄极光董事会秘书颜新元表示,2018年家居照明产品销售收入约为3.32亿元。此外,五金渠道开拓是公司今年渠道开拓的重点工作之一,目前推进工作比较顺利,能达到的五金渠道网点已经超过10000家。

    据三雄极光发布的《2018年年度报告》显示,其2018年实现营收24.33亿元,同比增长7.3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0亿元,同比下滑29.46%。另据悉,三雄极光2019年第一季度实现营收4.08亿元,同比下降7.2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15.63万元,同比下降83.11%。此外,三雄极光财务总监虞德君亦透露了“2019年业绩目标”:2019年度公司营业收入预计同比增长10%,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10%,但结果可能存在很大不确定性。

    投资封装加强掌控核心部件

    此前,“三雄极光宣布开始做封装”这则消息引起了业界的广泛讨论,不少行业人士反映,LED封装领域已是红海一片。在本次说明会上,三雄极光也对此作出了正面回应。

    三雄极光董事会秘书颜新元说道:“在LED产业链中,封装环节目前集中度比较高,整体毛利率低于下游终端产品。公司对封装产业的投资主要是延伸产业链,加强对核心部件的掌控,这对公司产品生产周期、品质管理都是有利的;此外,公司封装业务也会相对专注于需求量大的品类,在生产效率及成本控制方面都有一定的比较优势。”

    此外,在智能领域方面,三雄极光同样一直密切跟进着智能照明技术的发展,并在智能产品设计、智能照明方案设计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事实上,公司部分产品已经具备调光调色、远程控制等功能,不仅在家居领域,而且在商业智能照明领域都有了具体应用。公司认为,万物互联促进照明产品的智能化趋势是必然的。”三雄极光董事会秘书颜新元如是说。

    方集团 重振LED质疑?长方回应有信心重振LED业务

    4月29日下午,长方集团通过微信小程序“长方集团投资者关系”举行了2018年年度报告网上说明会。现场,长方集团董事长王敏、副董事长兼总裁李迪初、财务负责人胡盛军、董事会秘书江玮、独立董事方志刚、保荐代表人陈夏楠一一回答了来自广大投资者的提问。

    国内市场开拓新规划已出

    关于终止出售工业园

    投资者:这次终止出售坪山工业园之后,还会考虑好合理价格再进行出售洽谈吗?

    王敏:公司近期无出售坪山工业园的计划,如有新的进展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关于国内市场布局

    投资者:今年国内市场将怎么布局?

    李迪初:光源业务方面,以华南市场为基础,拓展华东及全国市场;离网照明业务方面,公司将开展四场战役,分别为头灯战役、蚊拍战役、手电战役和台灯战役;建设四个渠道,分别为五金渠道、日杂百货、小家电、小商超;夯实四项工程,分别为终端工程、品牌工程、管网工程、团队工程。

    关于海外销售情况

    投资者:公司产品在****沿线市场的销售量如何?主要销售方式是什么?

    李迪初:公司2018年****沿线国家和地区实现销售收入1.05亿元,占国外收入的21%;销售方式以贸易商销售为主。

    打造细分领域核心竞争力

    对于“资金周转”“去库存”“重振LED业务”等敏感问题,长方集团也作出了正面回应。据悉,长方集团2018年负债增加,对于其是否影响资金周转,长方集团财务负责人胡盛军介绍说道:“去年负债增加主要是在不影响公司的正常运营前提下适度提高财务杠杆,为公司股东创造更大价值,公司资金周转正常。”对于投资者关于“低端产品去库存是否完成”的疑问,长方集团表示,低端封装产品结构总体上已经调整完毕,目前产品以中高端产品为主。

    长方集团在2017年年底重启“长方照明”品牌,在2018年向外界重磅宣布“聚焦LED主业”,并在全国进行大范围、大规模招商,吸引到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

    那么,长方集团“重振LED业务”进展如何?长方集团董事会秘书江玮称,公司正围绕“聚焦、协同、开放”的发展战略,在行业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的带领下,发挥上中下游协同效应,发展离网照明,打造在细分领域的核心竞争力,不断夯实公司盈利能力,公司有信心重振LED业务。据长方集团《2018年年度报告》显示,其2018年实现营收15.74亿元,同比下降10.06%。

    阳光照明 国内开拓进展?阳光国内收入约占总收入18%

    4月26日下午,阳光照明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网络平台召开“2018年度业绩说明会”。现场,阳光照明总经理官勇、财务总监周亚梅、董事会秘书赵芳华回答了来自广大投资者的犀利问题。

    2019年营业收入计划60亿元

    关于产品利润

    投资者:有两个问题。第一,公司年报提到智能灯具,请问2018年智能灯具的销售额情况?毛利率情况?以及对2019年智能灯具增长的预期?第二,公司2018年三四季度以来,毛利率持续改善,请问2019年毛利率的判断?

    阳光:公司2018年智能灯具的销售额约5000万元,毛利率在20%—30%。公司预计2019年的毛利率较2018年略有提升。

    关于渠道建设

    投资者:报告期内显示2019年阳光照明营业收入计划为60亿元,不知阳光照明现在在渠道上已有多少个网点呢?

    阳光:公司目前国内收入约占总收入的18%,国内已有3000余个经销网点。

    关于国内布局

    投资者:请问现在阳光照明国内市场是怎样布局的?有什么规划?

    阳光:公司致力于推进国内七大区域的渠道拓展,加强对地产企业的战略合作,同时提升隧道照明的市场份额。

    关于生产制造

    投资者:对2020年、2021年的产能、订单预期是怎样的?公司战略和市占预期是怎样的?销售费用、研发费用预期又是怎样的?

    阳光:公司未来三年的产能年增长率约为10%—20%,公司的订单取决于客户需求,公司战略详见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销售费用和研发费用的比重与目前水平基本一致。

    关于产品业务

    投资者:请问2018年所建LED光源和灯具分别的产能良率,以及收入业绩贡献是怎样的?

    阳光:公司2018年LED光源和灯具的收入占比分别为52%和48%。

    全渠道并进以尽快扩大市场份额

    据阳光照明《2018年年度报告》显示,2018年,阳光照明实现销售收入56.16亿元,同比增长11.4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5亿元,同比下降4.12%。

    其中,LED光源及灯具产品收入51.19亿元,同比增长13.68%,销量4.31亿只(套);节能灯光源及灯具产品收入4.22亿元,同比下降13.94%,销量0.79亿只(套)。

    阳光照明表示,2019年公司经营计划为营业收入60.00亿元,营业成本45.30亿元,费用合计为10.2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80亿元。

    阳光照明进一步表示,2019年,国内市场要持续品牌投入,终端形象升级,以“家居流通、商用户外、电工电器”全渠道并进战略,尽快扩大市场份额;海外公司通过加强自主品牌的团队力量和并购整合两种模式加快品牌业务建设。

    (文章来源:大照明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518773361.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