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灯饰资讯 >中美贸易摩擦烽火重燃 照明产品税率涨至几何?

    中美贸易摩擦烽火重燃 照明产品税率涨至几何?

    2019-05-15 11:35:0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鱼大意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中美贸易摩擦烽火重燃 照明产品税率涨至几何?

    美方咄咄逼人,2019年5月9日,美国政府宣布,自5月10日起,对从中国进口的2000亿美元清单商品加征的关税税率由10%提高到25%。这一动作重新导致中美经贸摩擦升级,笔者也整理了涉及我国照明行业的相关产品税率变化。

    照明行业相关输美产品税率变化如下:

    中美贸易摩擦烽火重燃  照明产品税率涨至几何?_1

    中美贸易摩擦烽火重燃  照明产品税率涨至几何?_2

    中美贸易摩擦烽火重燃  照明产品税率涨至几何?_3

    中美贸易摩擦烽火重燃  照明产品税率涨至几何?_4

    除白炽灯类光源(HS编码:853922和853929等)和LED替换类光源(HS编码:85395000)等产品外,加征关税清单涵盖了大部分照明行业相关的产品。

    美国一直作为我国照明产品出口头号市场的地位不可动摇且一览众山小。去年在中美贸易摩擦背景下,中国出口到美国的全部照明产品出口额仍达到约115亿美元,超过整个照明产品出口额的1/4(整个出口额443亿美元),在我国照明产品对外贸易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而本次加征关税清单中涉及照明产品相关海关HS编码30个,涉及金额占整个输美照明产品的80%。

    而早在去年6月,美方就发布了对华第一轮加征关税的500亿产品清单,并分两阶段(340亿和160亿)加征了25%的关税。这轮清单中,主要涉及到的是中上游的芯片和封装器件以及电光源配件产品,而这一领域中国厂商出口比例较小,销往美国方向则更少,影响比较有限。

    中美贸易摩擦烽火重燃  照明产品税率涨至几何?_5

    中方以眼还眼

    5月13日,***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自2019年6月1日0时起,对原产于美国的价值约60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5%、10%、20%和25%不等的关税税率。

    照明行业相关产品加征税率情况如下:

    中美贸易摩擦烽火重燃  照明产品税率涨至几何?_6

    中美贸易摩擦烽火重燃  照明产品税率涨至几何?_7

    中美贸易摩擦烽火重燃  照明产品税率涨至几何?_8

    相对于我国照明产品出口到美国上百亿美元,进口美国相关产品仅为2亿美元,不可同日而语。这轮美方重新挑起贸易战硝烟,而且加征关税税率自去年较为温和的10%上涨至如今的25%,对我们照明企业出口特别是对美出口将是严峻的考验,协会也会持续保持关注,为相关企业提供及时信息。

    (文章来源:半导体照明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51576181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