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集成墙面资讯 >家居行业热炒无醛 是技术战还是营销术?

    家居行业热炒无醛 是技术战还是营销术?

    2019-04-13 08:50:2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陶雨婷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家居行业热炒无醛 是技术战还是营销术?

    家装旺季来临,无醛概念也随之升温。

    3D家居以3D无漆木门的品牌名亮相,主打环保、时尚木门;霍尔茨木门首次推出新品“净醛门”,号称可以分解游离甲醛;诗尼曼强化“安醛居家”环保理念,产品采用无甲醛添加的禾香板;德尔地板发布两大系列新品,均运用其创新研发的无醛添加技术……2019年3月下旬的第九届中国(广州)定制家居展览会(以下简称“广州定制家居展”)和中国(上海)国际建筑贸易博览会(以下简称“上海建博会”)上,无醛家居成为一大热点。

    这究竟是一场技术战,还是一次营销术?

    无醛概念大热

    家居企业争相与甲醛为敌,2019年的双城双展甚是热闹。

    “3D无漆木门,没有油漆的木门,更适合0-6岁儿童的家庭,通过瑞士SGS环保检测,符合欧盟更高环保标准,出口欧美等60多个国家。”路过3D无漆木门的展馆,吴先生被一段正在播放的视频所吸引,画面中孩子们笑容满面地在安装3D无漆木门的家中玩耍、奔跑,“这次专程从深圳赶到广州定制家居展,就想给孩子选个环保健康的木门”。3D无漆木门很好地打消了吴先生对甲醛的顾忌。据悉3D无漆木门主推的两款全新木门采用了先进的环保生产工艺,产品在控醛、防潮、除铅等领域进一步得到优化,最大程度避免家居产品中甲醛、苯等有害物质的释放。

    做T型门多年的霍尔茨木门首次推出了2019年新品“净醛门”,宣称采用添加净醛活性因子的CPL饰面材料,其表面可形成分子筛结构,相当于给家里装了一台空气净化器,可将室内的游离甲醛分解为水和二氧化碳,从而有效净醛。“创新涂覆材料,净醛同时抗菌;零耗材不换材,长期净化功效;零噪音且隔音,打造睡眠空间;不插电不占地,全屋净化范围”,动人的宣传语引来诸多厂商与消费者的关注。 “既是甲醛的克星,又有利于室内空气清新,这种净醛技术在全球范围内也属尖端。”手抚新品,一位木门行业的老板轻声感慨。

    此外,诗尼曼强化“安醛居家”环保理念,板材选用无甲醛添加的、有着“美国EPA NAF无醛豁免认证”的万华禾香板,以“即装即住”的模式及“一站式”全屋适用的人居解决方案获得众多参展嘉宾和消费者的关注;专注地板行业19年的德尔地板携“万象”和“视界PLUS”两大系列参展,二者均运用无醛添加技术,以大豆蛋白胶、井密结构和Palock锁扣技术,确保地板从原料、生产到安装的全部环节无甲醛添加。众多家居企业以不同的方式标榜自己的无醛立场。

    消费需求驱动

    无醛概念被热炒的动力,来源于消费者日益增长的健康环保需求。

    3月27日,由万华禾香板携手网易家居发布的《中国室内绿色居住安全白皮书(2019)》调查显示,80%以上的消费者在选择涂刷型墙面材料、木地板、家具木板时,材料的环保性(无甲醛等有害物质)是第一考虑,其次是各个装修材料的基本性能等;超七成的消费者会对装修完的屋子进行甲醛测试;53.5%的装修人群表示如果有无醛产品的话,一定会选择全屋使用无醛产品;“90后”的消费者愿意多支付20%以上的价钱购买无醛家装。“随着人们对健康环保的认知不断完善,对健康环保家居产品的需求也愈加强烈。”3D无漆木门总经理史政民表示,企业也在不断加强产品的环保控制,严控原材料品质、创新产品环保工艺和设计、加强环保节能生产、严把产品质量关。

    无醛板材的快速发展,也给了家居企业扑向无醛的底气。调查显示,自2015年开始,人造板行业中无醛板材生产企业逐渐增多,生产规模呈现快速成长趋势。2018年底,无醛板材知名品牌万华位于湖北荆门的431亩生态产业园投产,为亚丹、诗尼曼、天之湘等周边十几家定制家居企业提供环保、无醛的万华禾香板。未来3-5年,以万华生态产业园为模板,万华生态板业还将在全国构建20个产业集群,年产能达500万立方米,这让更多的家居企业有了迈向无醛的信心。万华生态板业总经理于文杰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家法律法规的完善、各部委对无醛标准的制定和重视,以及消费者对于甲醛危害认知的提升,使得越来越多的家居企业推广无醛产品,并以无醛、环保作为发展方向。

    技术战or营销术

    家居热炒无醛,究竟是一场技术大战,还是又一次营销术?

    分析人士认为,有些企业确实在技术上进行了一些革新,比如3D木门摒弃油漆、霍尔茨添加净醛活性因子的CPL饰面材料、德尔地板研发无醛添加技术等等,但更多企业仅仅只是将无醛作为噱头进行营销。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市场上众多无醛家居号称使用“E0级”板材,但2017年出台的《室内装饰装修材料、人造板及其制品中甲醛释放量限值 GB 18580-2017》仅规定,要求室内装饰装修材料、人造板及其制品中甲醛释放量限值为0.124mg/m3,限量标识E1,并无“E0级”标准。

    百万家园监理公司总经理许国忠指出,如果大家都采用环保的材料,不再人为地制造家具污染,对家居行业是一种积极的影响,但所有产品都具有双面性,既结实好看又没污染的产品非常难找,在推广无醛产品的道路上不乏一些跟风环保、偷梁换柱的企业。

    国家室内车内环境及环保产品质监中心主任宋广生也认为,虽然家居行业在从源头推动控制甲醛污染问题,但是家居市场比较复杂,真正的无甲醛产品难以找到,炒作的多一些。“不管是技术战还是营销术,未来在无醛的压力下,或将淘汰掉一些企业。”

    (文章来源:北京商报,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412720547.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