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电资讯 >网友投诉 空调加氟标准混乱 短斤缺两套路多

    网友投诉 空调加氟标准混乱 短斤缺两套路多

    2019-01-25 09:24:4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感性打树叶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网友投诉 空调加氟标准混乱 短斤缺两套路多

    岁入“三九”,给空调加氟的服务需求迅速多起来。连日来,记者接到不少壹粉有关空调加氟的投诉,这些投诉多集中在收费混乱,市民感觉被骗花冤枉钱。有的市民甚至投诉说本应一百多元就解决的加氟,却花了四五百元,甚至上千元。

    平台说充满也就100元 工人却收了375元

    “我们家这台一匹的‘格力新绿洲’空调用了四年,最近不制热了,网上说应该加氟,我就从某同城平台上找了维修工。”1月20日,家住济南环山路鸿苑大厦的王女士说,平台客服人员告诉她一匹的空调充氟一个压30元,充满大约100元。侃价后,双方初步敲定一个压25元。

    氟立昂是空调工作系统中传递热量的媒介,没有它,热量就无法进行有效的交换。

    王女士说,很快,两个自称是该平台上排名最前的维修工就上了楼。维修工只看了一下空调就说是线路板坏了,需要换线路板。王女士感到不大对劲,就没让修,只让他们加氟。俩维修工又简单测量了空调外机,说没氟了,压力为零,说充满后让她看数字。

    “我也不懂,就按他说的办了。”加完之后,王女士被告知,她这台输入功率只有931瓦的空调,竟然一次加了16个压的氟。加上高空作业费100元,王女士总共需要支付475元。王女士与维修工交涉半天,对方仅同意不收高空作业费。王女士无奈支付了375元的加氟费,感到非常窝囊。

    加氟标准混乱 短斤缺两常见

    目前,空调加氟(业内称制冷剂)市场收费相当混乱,还没有统一的收费标准。记者咨询格力空调济南售后中心、济南三联家电等家电商的维修部门后获悉,目前空调加氟主要有以下三种收费方式:计费按压力计算、分功率大小按台计算、按加氟重量计算,其中济南市场按压力加氟价格是:1p和1.5p的是20元到40元一个压,2p的是30元到50元一个压,3p是40元到60元一个压,5p是50元到70元一个压,中央空调另议。

    据格力集团负责济南东部片区的维修专家介绍,在空调内部结构上,氟利昂是封闭运行的,因此一般不需加氟。时间长了,如使用三五年了,空调稍微缺氟,适当补几个压即可,那些动辄说加了十几个压力的多是忽悠。

    有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加氟收费标准的混乱,让一些维修点找到了牟取暴利的可乘之机,在给空调加氟时,往往谎报数量、“短斤缺两”。

    某品牌空调客服人员告诉记者,1匹空调的制冷剂最高压力值只有6个气压,一般加压最多加5个气压。但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无良维修点报给顾客的加压数一般不少于10个,甚至加到12至13个。而加氟并不是越多越好,过多会加大压缩机负荷造成损伤。

    来自海尔济南公司的工作人员建议,海尔、格力、美的等各大空调商针对加氟都有详细的收费标准,用户可以直接找厂家售后指定的正规维修网点加氟。

    (文章来源:第一家电网-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125641061.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