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楼梯资讯 >电梯市场还未饱和 产品市场前景良好

    电梯市场还未饱和 产品市场前景良好

    2017-03-29 13:23:1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美丽方未来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电梯市场还未饱和 产品市场前景良好

    中华建材网讯:经过近十年的快速发展,电梯行业从一个陌生的行业发展到一个家喻户晓的行业,发展成为普通老百姓每天都能接触的到的行业。

    据数据显示,电梯产量从2006年的16.8万台上升至2015年的76万台,年复合增长率约19.53%。2015年,中国电梯产量同比增长6%,电梯保有量突破426万台。我国电梯年产量及保有量都居世界第一,未来两年,我国电梯产销量仍将保持在年均70万台以上。

    尽管我国电梯保有量增长迅速,但由于我国人口基数较大,我国人均电梯保有量仅为24 台/万人左右。与城镇化率较高的欧美发达国家相比,不到日本的1/2、德国的1/3,仍存在巨大的差距。长期来看,我国电梯配比在未来仍将处于提升阶段,这也是电梯销量能够保持高位平稳发展的主要因素之一。

    过去十年,中国电梯出口量一直保持较快增长,2011-2013年是我国电梯出口增速最快的三年,出口量增长率分别达到27.64%、15.43%以及20.12%,进入2014及2015,电梯出口量逐渐步入平稳增长阶段,,分别保持4.46%、7.53%的年增长率,2015年电梯出口达到新高,合计71,666台。相比国内市场,海外市场的空间和增速都更大。

    在经过电梯销量爆发式发展,进入平稳增长的背景下,国内电梯保有量逐年升高,随之而来的是电梯后市场——维修保养市场的巨大市场机遇。电梯属于特种安全设备,在我国由国家质检总局特种设备局管理,需要定期检查、保养和维护。《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电梯应至少每15天按照国家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对电梯进行一次润滑、调整和检查,具有稳定和持续的维保需求。因此维保业务的市场规模与电梯保有量直接相关。

    据分析指出,未来国内电梯配件行业的市场需求主要来自于两个方面:一是新楼新梯、旧梯更新、旧楼加梯和新梯出口等与新增电梯产量相关的市场需求; 二是在用梯改造和在用梯维保等与在用梯改造维保相关的市场需求。

    目前我国仍然处于工业化和城市化的加速进程中,住宅建设、商业地产以及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投入仍将保持较高的水平,电梯行业远没达到饱和状态,电梯产品的市场前景良好,仍将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

    据中国的人口数量不断增大,电梯行业发展市场还未进入饱和状态,未来市场前景将稳中向好。

    延伸阅读:

    聚焦“3.15” 电梯行业被吐槽的六大问题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032939126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