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电资讯 >家电集体涨价的背后 行业竞争格局得到缓和

    家电集体涨价的背后 行业竞争格局得到缓和

    2017-02-23 14:32:5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超帅爱水蜜桃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家电集体涨价的背后 行业竞争格局得到缓和

    中华建材网讯:从去年年底的时候,由于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家电行业接二连三的开始涨价了,甚至还惊动了发改委。那么,家电集体涨价背后的真正局面是什么样的呢?

    家电集体涨价的背后 行业竞争格局得到缓和_1

    现象观察:16年底开始家电涨价频现

    近期主要家电产品价格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涨价情况。根据中怡康的数据,国内电视价格9月以来持续上涨;白电方面也以冰箱领涨,均有不同幅度的上涨情况,且尚无下跌趋势。在最近5年大宗商品熊市背景下,PPI同比均大幅低于CPI,带来了消费品公司的原材料成本红利。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PPI同比开始显著超越CPI涨幅,PPI涨幅向CPI持续传导将成为必然趋势。在本轮PPI上涨周期中,与过去不同,淡季家电消费品涨价在延续。

    需求端:地产后周期效应进一步体现

    从国家统计局的数据看,16年二、三线城市房地产成交量增速均超过两位数,其中三线城市新房及二手房销售在16年下半年开始出现明显上升,弥补了一、二线城市因为调控带来的成交量增速放缓。家电消费品销售滞后于地产约6-9个月,体现在17年初家电及家具产品消费需求的旺盛。需求端的强劲表现是家电产品均价上升的重要保障。

    行业竞争格局的改善

    白电行业集中度整体在逐步提高,集中度提升对应行业均价的明显上升。黑电行业在资本对于回报率要求越来越高的背景下,作为价格杀手的互联网智能电视率先涨价,预示着黑电行业竞争格局的缓和。

    利润测算:市场份额高的企业成本转嫁能力更强

    我们在极端条件下分别测算了成本变化对白电和黑电企业利润率的影响。按照我们的测算,在极端条件下,在原材料价格上涨过程中,具备规模优势和更强大产业链话语权的的白电龙头企业受影响较小;黑电企业利润率有一定幅度下滑。从长期来看,面板价格上涨将带动智能电视均价相应上涨,对于低价竞争的局面将有明显缓解。行业竞争格局的改善将在均价上升、收入端回暖、销售费用率下降等方面得以体现。

    从上面的分析来看,家电集体涨价的原因真正在于,行业的竞争格局得到很好的改善,利润也上来了,企业的成本转嫁能力更强。

    延伸阅读:

    大数据:2016年厨房小家电线上市场情况

    大数据:2016上半年厨房小家电线上市场表现优异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0223381051.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