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电资讯 >大数据:2016上半年厨房小家电线上市场表现优异

    大数据:2016上半年厨房小家电线上市场表现优异

    2017-02-22 16:42:3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外向有芒果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大数据:2016上半年厨房小家电线上市场表现优异

    中华建材网讯:随着房地产的高速发展以及生活水平提高,厨房小家电行业成为人们生活必需品。如今厨房小家电市场的巨大的市场需求和发展潜力,引来了大批企业加入其中。

    但由于厨房小家电市场准入门槛低,其市场竞争也越来越激烈,价格战持续不断。如今随着各个竞争品牌逐渐回归理性,厨房小家电市场的竞争已经从价格战转向了产品和服务的竞争,从消费者需求出发,大力创新,不断推出新技术和新产品,使厨房小家电市场向智能化、高端化发展。

    厨房小家电市场概况

    厨房小家电2016上半年增长趋势较快。决策狗数据显示,厨房小家电2016上半年线上(天猫)市场销售额为115亿元,同比增长46.9%,销售量为8280万台,同比增长78.6%,表现优异。

    根据上半年各月销售情况进行分析,同比2015上半年销售数据可以发现,厨房小家电销售情况在2月明显优于其他月份。2月销售量为903万台,同比增长150.9%,销售额为12.1亿元,同比增长76%,超过上半年平均同比增长率。从环比数据来看,2月又是明显的销售淡季,销售量环比上月下滑36.4%,销售额环比下滑43.6%。

    根据决策狗整合的品牌销售数据分析可知,厨房小家电市场热销品牌前四分别是美的、九阳、苏泊尔和奥克斯,各品牌的市场份额占比分别为13.0%,8.1%,5.8%和2.3%,美的以13.0%的市场份额远超其他品牌。

    从热销品类上看,在厨房小家电市场中,热销排行前四的是电饭煲、电热水壶、净水器和搅拌/料理机。

    决策狗数据显示,在销售量上,电热水壶占比11.5%,电饭煲占比5.7%,净水器占比4.0%,搅拌/料理机机占比2.5%;在销售额上,净水器由于较高的市场价格占比10.9%,电饭煲占比8.3%,电热水壶由于单价较低占比降为7.3%,,搅拌/料理机占比为6.8%。

    从四大品类销售额增长幅度上看,电热水壶以91.4%排行第一,净水器增长率为16.9%,排行第四。

    子行业销售分析

    下面我们将从销售趋势、均价变化、价格分布、品牌占比等方面对电饭煲、净水器、电热水壶、搅拌/料理机的具体销售情况重点分析。

    电饭煲

    决策狗数据显示,电饭煲市场2016上半年线上(天猫)市场销售额为9.6亿元,同比增长49.9%,销售量为470万台,同比增长67.3%。上半年各月销售情况如下图,同比2015上半年销售数据发现,电饭煲市场销售情况在2月明显优于其他月份。2月销售量为57万台,同比增长144.5%,销售额为1.2亿元,同比增长82.6%,超过上半年平均同比增长率。从环比数据来看,2月又是明显的销售淡季,销售量环比上月下滑29.9%,销售额环比下滑36%。

    电饭煲2016年1-6月市场均价变化显示,在2、3月份均价下降,而在3-5 月均价上涨,尤其是6月,均价环比上月增长23.4%,使得销售额环比增长幅度减小。

    根据上半年价格分布情况,电饭煲产品集中在400元以下的价格段,而1000-2000元价格段的中高端产品也有一定的市场。

    电饭煲市场热销品牌前五分别是美的、苏泊尔、九阳、福库和奥克斯,各品牌的市场份额占比分别为34.3%,26.9%,8.6%,,3.8 %和3.7%,美的以34.3%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一。

    净水器

    决策狗数据显示,净水器市场2016上半年线上(天猫)市场销售额为12.6亿元,同比增长16.9%,销售量为330万台,同比增长38.8%。上半年各月销售情况如下图,同比2015上半年销售数据发现,净水器市场销售情况在2月明显优于其他月份。2月销售量为35万台,同比增长122.7%,销售额为1.2亿元,同比增长61.3%。从环比数据来看,2月又是明显的销售淡季,销售量环比上月下滑37.1%,销售额环比下滑47.6%。3-5月销售环比增长幅度不大。

    净水器2016年1-6月市场均价变化显示,在1-5 月均价变化不大,在6月均价环比上月增长29%。

    根据上半年价格分布情况,净水器产品从低端到高端价格段都有一定销量,主要集中在200元以下,300-400元和1000-2000元之间。

    净水器市场热销品牌前五分别是沁园、碧然德、美的、3m和安之星,各品牌的市场份额占比分别为16.0%,11.9%,8.4%,,6.6%和6.0%,沁园以16.0%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一。

    以上的数据分析来看,2016年上半年厨房小家电线上市场呈现出整体上扬趋势,不论是低端还是高端得价格段的销量挺好的。

    延伸阅读:

    聚焦:厨电整体市场分析以及2017年发展趋势

    聚焦:2016年厨电市场123个品牌遭清洗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0222380893.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