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工艺玻璃资讯 >玻璃企业想突破瓶颈吗 走专业化路线就对了

    玻璃企业想突破瓶颈吗 走专业化路线就对了

    2017-01-23 14:52:41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猎豹年轻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玻璃企业想突破瓶颈吗 走专业化路线就对了

    中华建材网讯:近年来,随着年轻消费群体崛起,“大而全”竞争力开始减弱。似乎在行业人士看来“大而全”品牌走的是大众路线,无法满足年轻消费者个性需求。玻璃企业若想突破瓶颈就必须走专业化路线,实施“产品聚焦”策略,将企业的资源及优势集中到某一个点,才能保持自身的竞争优势。

    玻璃企业想突破瓶颈吗 走专业化路线就对了_1

    玻璃企业想突破瓶颈吗 走专业化路线就对了(图片来源网络)

    产品聚焦 企业更具抗风险能力

    为了迎合多元化的消费需求,多数玻璃企业走的是“大而全”的发展路线。“不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多元化产品体系既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更能让企业销售得到增长。但与大而全的产品战略不同的是,产品聚焦可以通过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实现差异化、个性化,并在目标市场中获得优势。若将玻璃企业的资源和精力集中投入到一个品类中,情况就会大不相同,因为专注专业地去做某一件事,会让企业在该行业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及强大的抗风险能力。始终坚持以产品为导向的企业更能创造出创新型产品,在市场中拥有自己的需求空间,从而占据主动地位。

    如果不能专注于某一领域,玻璃企业则可能会沦为跟随者,重复别人做过的事情,进入以需求为导向的生存模式,什么都做,但是又什么都做不精,面临日益增多的竞争者,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相互争夺,丧失进一步发展的空间。

    大而全品牌 容易陷入价格竞争

    只有自己专业了才能让别人知道我是做什么的,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和让别人知道你在做什么是有很大区别的。专注做好某一领域,成为一个专业的玻璃品牌,市场容量及企业占有的份额已经很大了。相对于大而全的企业,产品聚焦型企业会在某一领域研究透彻,而大而全的品牌讲究的是人无我有,但却不是所有都能做到人有我优,因此容易陷入价格竞争,丧失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对于单品牌企业向大而全品牌转变,这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企业老板的思维以及对市场的看法,几乎大部分企业都有一个共同的特征,就是在创立初期以产品为导向,初期,企业没有客户,没有市场,没有知名度,唯一拥有的是以产品为导向的品牌定位;随后,企业的销售网点逐渐扩大、客户开始积累,自然而然地会收到来自不同客户群的需求,在这个阶段,玻璃企业逐渐向以需求为导向的战略转变。

    同行竞争者只会日渐剧增,玻璃企业必须有所选择,制定出属于自身产品战略。不仅要做到产品上的持续创新,更要提高产品附加值,争取在未来的市场中由需求转为导向。

    【延伸阅读】

    历经曲折去产能 国内玻璃行业现状如何?

    2016年沙河玻璃市场情况汇总 经济呈复苏容貌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0123376287.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