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涂料资讯 >湖南发布石化行业“十三五”规划 涂料成为重点发展行业

    湖南发布石化行业“十三五”规划 涂料成为重点发展行业

    2017-01-20 13:20:08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魔幻给树叶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湖南发布石化行业“十三五”规划 涂料成为重点发展行业

    中华建材网讯:随着经济快速发展,涂料行业受2016年年尾的环保风暴的影响。水性漆就此崛起,成为新一代的健康环保涂料产品。

    日前,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发布《湖南省石化行业“十三五”发展规划》,《规划》显示,“十二五”期间,湖南省石化行业紧紧围绕“四化两型”建设和加快培育发展新兴产业,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尤其是科技创新能力持续提升,涂料、双氧水、铝盐、橡胶机械等重点产品和原油加工技术居国内领先水平。

    《规划》指出,湖南省石化行业还存在产业布局不合理,多数化工企业集中在湘江流域和城市周边,化工企业与城区的安全防护距离无法达到要求;产业链关联度不高;安全与环保压力大,企业节能降耗、污染治理和安全监管的水平有待提高等问题。

    《规划》提出总量目标:到2020年,全行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3600亿元,年均递增8%;工业增加值900亿元,年均递增8%,其中岳阳石化产业占全省60%以上。《规划》还提出绿色发展目标:到2020年,规模以上石化企业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在2015年基础上下降18%、二氧化碳排放量下降22%、用水量下降23%,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达到80%以上。

    《规划》也对湘南地区石化化工产业提出发展重点,包括氟涂料等产品:

    另外,从湖南石化产业“十三五”重点工业项目规划汇总表中看到,大批涂料项目被列入:

    《规划》中的发展重点提出要加快发展长株潭地区化工新材料产业,即依托长沙经开区、长沙高新区、浏阳生物医药园、望城经开区铜官循环经济工业基地、宁乡新材料集中区、株洲高新区等园区和湘江涂料、住友橡胶、新宇高分子、湖南安淳、时代新材、株洲兴隆、湘潭电化、立发釉彩等重点企业,加大与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能源、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对接力度,重点发展先进高分子材料、高档涂料和颜料、生物医药、烟花鞭炮专用化学品等产业。一是支持高端石墨和石墨烯新材料产业的发展,加快发展3D打印材料、水性涂料、光固化涂料、高档汽车涂料、节能建筑涂料、子午线轮胎等。二是加快发展减振降噪制品、汽车轻量化材料、大型风电叶片用高分子材料。三是充分发挥我省高分散白炭黑、光敏引发剂、新型交联剂等产品产业和技术优势,加快规模化建设,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四是充分发挥我省包覆颜料、陶瓷颜料、搪瓷色釉料等高档颜料的产业和技术优势,加快新品种开发,并注重加强节能减排和贵金属回收利用。五是加快发展生物酶制剂、生物有机微肥、生物菌剂及医药中间体。六是依托浏阳、醴陵烟花鞭炮产业优势,发展铝银粉、代硫还原剂、铝镁合金粉等专用化学品。七是围绕湘江流域治理和节能环保产业,发展高效节能环保用化工新材料和高效环保处理装备,发展合成氨、甲醇等新型节能环保装备,发展土壤修复、大气治理等化工环境技术。

    《规划》提到要积极引导和鼓励支持长株潭老工业区主要化工企业向化工专业园区有序转移并实现转型升级;加大推进长株潭现有企业兼并重组、淘汰落后产能、关停并转及入园搬迁力度;加快实施原料性化工生产企业从长株潭全面退出,推动环境敏感区域和人口密集区域危险化学品企业搬迁。

    《规划》显示,“十二五”期间,湖南省石化行业紧紧围绕“四化两型”建设和加快培育发展新兴产业,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尤其是科技创新能力持续提升,涂料行业成为其中重点发展的行业之一,为环保产业奉献一大潜力。

    延伸阅读:

    输送人才 中国涂料工业大学教学科研专家指导团队成立

    东西方涂料界精英汇聚一堂 共议全球涂料挑战与机遇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012037505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