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涂料资讯 >湖南建材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公布 将重点发展水性涂料

    湖南建材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公布 将重点发展水性涂料

    2017-01-17 10:52:38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草莓精明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湖南建材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公布 将重点发展水性涂料

    中华建材网讯:据悉,2017年1月14日,《湖南省建材行业“十三五”发展规划》日前正式对外公布。提出了对于建筑涂料行业将重点发展水性涂料。

    《规划》提出了科技创新目标:到2020年,全行业研发投入比例不低于当年销售总收入的2.0%,新增省级及以上技术中心(或重点实验室)超过5家,建材科技创新和技术成果转化取得明显成效。

    湖南建材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公布 将重点发展水性涂料_1

    同时,《规划》还提出了=布局优化目标:到2020年,建材工业集群集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在长株潭核心区及外围,形成3-5个特色建材生产集中区,重点发展建筑部品构件、新型墙体材料、特种陶瓷、技术玻璃、化学建材、硅材料、石墨深加工等产品,为推动建筑工业化、绿色化发展提供配套材料。

    《规划》提出了几项举措:一是打造精品产业;二是提升产业集中度;三是引导产业集聚发展;四是加快推进技术结构调整;五是提升材料健康指数。

    建筑涂料方面,重点发展具有耐候性、耐污性、抗开裂性、保色性等优势的高性能外墙涂料,粉末涂料、辐射固化涂料等环保型水性室内用涂料,开发防水、防结露、防霉、防静电、耐磨防滑、抗菌除臭等特殊性能的功能性涂料。

    装饰装修材料方面,重点利用纯天然植物、石英纤维等生产环保壁纸、负离子健康板、木塑生态板、MCM 生态材料、竹木地板、硅藻泥等环保装饰装修材料,使用低甲醛紫外光固化涂料的防潮、阻燃、耐磨的实木复合地板、强化复合地板等。

    《规划》提出,要构建绿色建材生产和应用体系。围绕绿色建筑和建筑节能,大力发展绿色建材,加大绿色建材技术的研发,使绿色建材从产品性能、品质及可选性等方面全面满足绿色建筑的发展需要。积极发展环保型建筑涂料、防水材料、保温隔热材料等化学建材和装饰装修材料产品。

    《规划》提出,建材新兴产业培育工程,其中工程目标:到2020年,培育5-10个创新能力强、具有较强辐射带动能力龙头企业,引领建材新兴产业发展壮大。 围绕工业陶瓷、新型技术玻璃、高性能复合材料、非金属精深加工制品、新型多功能节能环保墙体材料及配套的绿色装饰装修材料等成长性好、市场空间大的领域,培育一批龙头企业。

    《规划》提出,到2020年,建材工业销售收入达到4300亿元,年均增长率达到8.0%以上,其中,建材新兴产业增长率达到12.0%以上。水性涂料成重点发展对象。

    延伸阅读:

    实现行业新高取得稳步增长 涂料行业大有所为

    涂料环保空间被打开 水漆成环保接力君

    三驾车支持建筑涂料上行 2017产量有望超越600吨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0117374367.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