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整木家装资讯 >一场家居建材业的智慧盛宴 指明了哪些方向?

    一场家居建材业的智慧盛宴 指明了哪些方向?

    2016-12-02 13:45:45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淡淡迎含羞草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一场家居建材业的智慧盛宴 指明了哪些方向?

    中华建材网讯:据悉,以“链接•未来的家”为主题的THINK「家」峰会暨2016中国家居建材品牌发展论坛11月27日在广州盛大举行,300余名业内精英人士齐聚一堂。一场家居建材行业的智慧盛宴的举行,凭什么轰动了整个家居建材圈?为家居建材行业指明了哪些方向?

    src=

    “链接·未来的家”THINK「家」峰会上大咖云集

    转型升级

    转型升级是每个企业的基本功,不转型不创新,只能被洪峰压倒。当前,中国家居业步入了深度转型阶段,如何抓住机遇把握潮流趋势并成功转型成为家居制造业的一道难题。

    1、大数据+创新:拉动企业发展的两驾马车

    随着信息获取越来越方便,企业需要大量应用互联网、大数据的技术来获得一切消费者的需求,从而指导我们的产品研发,利用互联网、移动终端技术跟消费者对接。借助大数据,企业可以优化成本、效率和供应并推动行业的协同和整合,从而重构商业文明;

    而创新的产品、服务和商业模式,是企业永葆长青的最好保障。企业应重点培养四种能力:用户力、创客力、数据力和共享力。唯美集团董事长黄建平从建材行业的实际情况出发,强调制造业应回归 “工匠制造”,用工匠精神打造高品质的好产品。

    2、自动化生产提升生产效率

    除成本的节节攀升外,传统制造业还面临着“招工难”问题。有钱招不到人,成为家具企业头疼的问题。关于这个问题,几乎到场所有人的意见都达成一致,就是要实现自动化生产。生产制造业要实现自动化,用机械替代人工,降低成本。应用大数据进行定单式的生产,减少库存,提升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

    src=

    “链接·未来的家”THINK「家」峰会中国建材品牌发展论坛讨论现场

    链接用户

    泛家装行业发展的核心不在于互联网发展,而在于更好的用户体验和更高的运营效率,同时,这是传统家居流通领域所面临的最大挑战。

    1、 背景:网民规模持续上升 网络消费市场潜力巨大

    市场主力消费群体已经切换到80后90后,消费喜好也向年轻化和个性化倾斜。据最新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达到7.10亿,手机网民规模达6.56亿,较去年增加3656万人。在刚刚过去的双11,天猫1207亿元的成交金额再一次刷新了我们对消费市场的印象。

    2、 策略:全渠道模式和零售模式

    新零售:新零售是以大数据为基础,围绕消费者更加融合式的消费精神和新的技术实践。而场景是这个时代突出的消费形态,零售渠道是由不同场景的连环效应,解决方案和消费冲动均由场景产生。家居体验式消费将场景结合的更为紧密,由场景产生的体验核心已经成为我们今天判断所有商业活动和创业活动的首要法则。新实体零售商业模式场景需具备环境好、服务好、产品好、价格好的“四好”法则。

    全渠道:全渠道思路帮助门店做增加客流,让代理商门店都成为整个品牌互联网化的一分子。玩转全渠道,货品交易一定要实现部分商品同品同价,各地经销商按照规定为用户履行标准化的服务。企业为全渠道业务重构营销系统内的业绩和组织体系,包括经销商和终端门店的绩效体系。

    电商时代的家装消费最典型特点是线上线下一体化,包括决定装修风格,获取装修公司的主要渠道,如何把线上和线下看成一个整体,重新打造一种新的购物体验、购物场景,是行业应该考虑的问题。

    产业联网

    存在的三个机会、四个方向和六个关键:

    1、机会:通过资本+互联网的方式,并购整合互联网化;通过技术驱动,进行深度工业化;基于产业大数据的金融创新。

    2、方向:未来的公司要从四个方面打造:用户力、数据力、创客力、共享力。

    3、关键:产业互联1个愿景(产业+互联网),2个发动机(创新引擎+大数据引擎),3条生命线(信息流+物流+资金流)。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6/120235627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