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涂料资讯 >你了解泰国油漆和涂料市场吗 看这里

    你了解泰国油漆和涂料市场吗 看这里

    2018-07-23 15:40:31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白昼痴情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你了解泰国油漆和涂料市场吗 看这里

    泰国是东盟第二大经济体,由于多种因素,泰国是该地区最具活力的油漆和涂料市场之一。持续的城市化和减少家庭规模;对新住房和重新粉刷的需求,政府的基础设施建设的倡议; 旅游业的增长以及购买力的快速增长和零售支出的增加以及作为东盟汽车生产中心的国家的出现使得该国近年来油漆和涂料行业稳步增长。Coatings World概述了该国的油漆和涂料行业。

    在众多因素的推动下,泰国的油漆和涂料行业已成为东盟地区国家中最稳定的增长点之一。截至2016年底,该国装饰涂料和涂料零售市场约为192.01亿泰铢。在2011年至2016年的五年期间,装饰涂料和涂料行业的复合年增长率为7.97%(2011年底装饰涂料和涂料市场为137.27亿泰铢)。

    泰国的装饰涂料市场受到建筑活动,重新粉刷,零售支出和消费者偏好变化的推动。在过去几年市场经历了几次重大挫折,反过来又对整体经济产生了不利影响。泰国的新住房建设和土地开发许可在2014年至2016年间大幅下降。然而,其对装饰涂料和涂料市场零售额的影响部分被重涂活动,城市化和高档装饰漆及涂料产品需求增加所抵消,导致2014年至2016年的增长率较低,而不是绝对市场规模的下降。

    提高对装饰涂料和涂料的认识和消费者知识,消费者对高档装饰漆和涂料产品的偏好,以及私人家庭平均重涂周期从2011年的7-10年减少到2016年的5-7年,这些是推动零售销售增长的其他因素。

    2016年底,非装饰性油漆和涂料(木器涂料,防水和防护涂料组合)的零售市场在2016年约为6.3769亿泰铢。在2011-2016五年期间里,这一细分市场主要受到零售支出和城市化推动,复合年增长率为6.67%。

    TOA 油漆(泰国)公共有限公司,阿克苏诺贝尔涂料(泰国)有限公司,佐敦泰国有限公司,Beger有限公司和日本油漆(泰国)有限公司等大型公司在泰国的涂料行业占据主导地位。为市场提供装饰、汽车、船舶和其他非装饰性油漆和涂料,用于金属、混凝土、木材和防水。

    泰国已成为东盟地区汽车工业的重要枢纽,因此该国对汽车涂料和修补漆产生了巨大需求。尽管如此,在过去两年中,该国的汽车产量已经出现了负增长,但业内人士表示,这只是该国汽车行业蓬勃发展过程中的一个暂时现象。

    出口增长

    对其他地区,特别是东盟国家的出口增加,也扩大了泰国的油漆和涂料行业。2015年,泰国油漆和涂料出口到东盟国家占油漆和涂料出口总量的67.8%,缅甸是最大的市场(占2015年油漆和涂料出口总量的13.5%)。

    泰国油漆和涂料行业的其他大型出口市场是印度(8.3%),澳大利亚(3.4%)和中国(2.7%)。从2011年到2015年,泰国油漆和相关产品的出口从2011年的1亿美元增长到2015年的1.208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6.5%。

    TOA 油漆(泰国)公司是该国最大的油漆和涂料生产商,2016年底的市场份额为48.7%。其主要产品是装饰漆和涂料产品和非装饰漆和涂料产品,如用于化学结构的防护漆和化工用重漆等。2017年,装饰分部门占公司收入的68.8%,而非装饰分部门占总收入的27.7%,其其他业务占3.5%(向其他集团公司提供原材料等)

    TOA是东盟地区三大油漆和涂料生产商之一,在泰国拥有3家制造厂(在班纳有两家工厂,一家位于Samrong),东盟地区有5家。

    除泰国外,TOA还在马来西亚、越南和老挝经营着三家生产工厂。该公司占越南装饰漆市场10%的份额。目前,该公司正在印度尼西亚,缅甸和柬埔寨建立三个生产工厂,将于2018年下半年和2019年上半年开始商业化生产。

    阿克苏诺贝尔于1963年进入泰国,在该国拥有四家制造工厂。该公司位于曼谷的工厂生产装饰和包装涂料,另三家工厂分别位于Nakhon Pathom,Rayong和Chonburi。

    2017年,阿克苏诺贝尔在一家新工厂开始商业化生产,并收购了泰国一家领先生产商的粉末涂料业务。该公司位于春武里(Chonburi)的最新工厂于2017年5月开投产。这是阿克苏诺贝尔在东南亚地区的第九个生产基地,投资额为3100万欧元。年产45,000吨的生产设备为许多性能优异的涂料企业提供服务,包括金属涂料、防护涂料、特种涂料和船舶涂料,以及公司装饰涂料业务的某些产品。

    在评论春武里(Chonburi)工厂的开业时,阿克苏诺贝尔高性能涂料业务公司总监Bill Collins说:“新工厂将在推动高性能涂料业务的有机增长方面发挥关键作用。新厂的大规模和已建立的基础设施使后期阶段的投资得以扩展。Chonburi工厂将为该地区未来可能的扩张和增长提供机会。”

    2017年11月,阿克苏诺贝尔收购了粉末涂料领先生产商V.Powdertech 的基础业务为家用电器,家具和一般工业应用提供一系列产品。

    (来源:涂料经)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72346542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