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木业资讯 >把握2016木材行业发展趋势 助力木门企业开启新征程

    把握2016木材行业发展趋势 助力木门企业开启新征程

    2016-12-26 15:22:5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胡萝卜优美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把握2016木材行业发展趋势 助力木门企业开启新征程

    中华建材网讯:众所周知,木材行业与木门、地板等木制品加工行业密切相关,木材作为木门的主要原材料,对于木门行业的影响是巨大的。2016年,中国木门等木制品行业的重组和洗牌刚刚开始,诸多挑战也摆在国内木门企业面前。面对2017的即将到来,了解近年来木材行业发展趋势,把握市场行情,对木门企业在新的一年的发展则显得至关重要。

    把握2016木材行业发展趋势 助力木门企业开启新征程

    把握2016木材行业发展趋势 助力木门企业开启新征程

    中国木门行业将面临诸多挑战

    2016年的中国木门行业,正经过前期粗放型增长之后迎来阵痛和转型,差异化产品的研发、标准化体系的建立和品牌化企业的运作已经成为行业发展新动向。信息化管理将成为木门等木制品行业的风向之一。今后5年,工厂里的工人是90后,他们更倾向于、也更善于利用自动化机器完成全部操作。中国木工机械伴随着木门行业的飞速发展,将通过减人增效、机器换人求发展。另一方面,木制品企业自身需要依靠技术创新,提高竞争力。

    有效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技术提升木制品产业,高度机械化、自动化与数控加工、大规模定制与数字化柔性制造已是大势所趋。中国木制品行业经济危机即将过去,木门行业的重组和洗牌刚刚开始,诸多挑战也摆在我国木门行业面前。绿色制造也将是中国木门行业发展的必由之路。

    走进木材市场,把握市场行情

    东南亚木材市场:红木市场价格越来越高,材料却越来越难得。纵观近期国际红木资讯,我们发现,有货难入市,进货成本激增是最大的原因。但更严重的问题是:今后有可能花高价都买不到红木原材料了!

    今年以来,老挝政府严厉管控鸟足紫檀(老挝花梨)出口,几乎一根都出口不了,导致越南市场上的老挝花梨木库存已经被掏空。柬埔寨越柬紫檀(柬埔寨花梨)也受到政府管控,几乎没有木头可以出口。

    近年来,为了打击木材、象牙走私,冈比亚、马里、莫桑比克、肯尼亚等许多非洲国家海关都配备了集装箱扫描设备,以彰显自己坚定的打击走私决心!不久的将来,从非洲国家走私红木原材料很快也将是一条绝路。

    把握2016木材行业发展趋势 助力木门企业开启新征程

    5年前大红酸枝料很大很多“论车卖”,目前大红酸枝将迎来论斤称的时代!再过几年小料也难找,或将“论克卖”。

    莫桑比克将从2017年1月1日开始全面禁止原木出口。  该法案还明确了以下两条规定:1.经过部分加工的木材可以出口,但须缴纳出口附加税。2.木材制成品出口免征出口附加税。

    非洲木材市场:据缅甸林业生产者协会消息,自2017年5月1日起,缅甸将停止木材和木制品的出口。协会秘书长吴梭温表示,由于原材料稀缺,应该用于国内的木材却出口到国外,令人担心会造成国内用材短缺,目前要优先考虑国内市场需求。

    由于各个市场严重的供不应求,明年将会有很多工厂选择赞比亚紫檀作为家居用材,到时赞比亚紫檀会再次进入上涨趋势,明年下半年上涨60%以上。马达加斯加大叶紫檀应该会30%-40%。

    北美木材市场:受汇率的影响,美元上涨,人民币贬值导致北美材成本上涨,其中辐射松、SPF价格狂飙,涨幅明显。年末市场需求量大增,成本决定了价格,利润却引导了市场的走向。国内经销商都提前知道铁杉会涨,而且明年还要涨,那么现在订合同铁杉价格定太高工地接受不了,定低了没有了利润。只能退而求其次,引发了年末的辐射松销量大潮。

    原材料受限、海运费居高不下、报关费的增加和人民币的贬值才是推动此番木材价格飞涨的主要驱动因素。价格持续高涨,这对我国木制品行业的长远发展而言并非好事。木制品企业在大量需要进口木材的同时,应考虑品种的多样性,保持均衡的发展,既有利于应对市场的变化,也有利于世界木材的可持续发展。

    “买涨不买跌”的传统思想和担心货源不足的压力会让木门企业对于木材的需求更为迫切,让“求”扩大之余,也会使局面变得更加不可收拾,引致恶性循环。因此,了解2016年木材行业发展趋势,对木门企业把握市场行情,平衡对原材料的“供求”关系具有重要意义。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6/1226368023.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