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陶瓷资讯 >陶瓷这一市场规模将增至1.4万亿元

    陶瓷这一市场规模将增至1.4万亿元

    2023-05-08 10:50:31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忧郁给音响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陶瓷这一市场规模将增至1.4万亿元

    最近几年,数智化持续火爆,成为陶瓷卫浴业的关注焦点。

    何为“数智化”?简单理解就是数字化+智能化,是数字经济的升级版。数字化侧重企业内部管控,以提升经营效率为核心,而数智化侧重客户个性需求,以实现企业迭代升级为核心。

    数智化改变了传统陶卫业的生产方式和效率,以更加契合时代与市场需求的新技术、新装备、新模式,带来产业结构与经营理念的颠覆式改变。

    有业内人士称,随着数智化浪潮的悄然兴起,将深刻改变陶卫业生产模式和产业形态。尤其随着高质量发展成为时代主旋律,数智化将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甚至有人断言,未来陶卫企业必将走向数智化发展赛道。

    拍信素材-33235279-33235279.jpg

    (图片来源:拍信创意,侵删)

    2026年全球智能家居

    市场规模将增至1.4万亿元

    我国家居卫浴业已进入全屋数智化、集成化、定制化、配套化时代。据悉,我国智能马桶家庭普及率每提升10%,将新增近千亿市场需求量。若家庭普及率提升到80%,将迎来超8000亿市场规模。相关数据显示,预计到2026年全球智能家居的市场规模将增至1.4万亿元。数智卫浴打开了万亿级市场容量,为陶卫业提供了广阔发展空间和目标使命。

    数智化赋能传统陶卫业转型升级,开辟了陶卫业高质量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国内知名陶卫品牌拥抱数智化的趋势相当明显,一些头部企业早已谋篇布局,争作数智化先锋,推进传统制造业向“制造+服务”升级,提升全要素生产率、利润率和竞争力。

    如某卫浴品牌的智能灯塔工厂,每年可生产400万套智能马桶,品质合格率达99%,订单交付时效提升25%,工厂机器人占比可达80%。还引入绿色环保设计理念和技术,通过光伏发电、设计减排、节水减排等方式,每年碳减排1.8万吨。

    另一知名建陶品牌的数字化示范工厂,采用5G通讯、大数据、云计算、AI人工智能、BI辅助决策等技术的智能化生产线,实现了全业务链数字化运营、全生产流程的高效精益,更把企业的绿色化、减排降碳提高到行业领先新高度。

    总体来说,数智化对陶卫业是一次机遇。无论是创新驱动升级实现由大向强,还是跨越传统迈向国际品牌、世界一流,融入数字化、智能化核心的数智经济,正成为全球要素资源重组、经济结构重塑、竞争格局重构、底层逻辑重置的关键力量。陶卫业要抓住历史性机遇,以数智化转型为抓手,坚持创新引领、数智变革,实现产业与产品价值链由低端向中高端转进,助推智造强国、品牌强国为目标的高质量发展。

    陶卫业要紧扣消费升级需求,借力数智化趋势,从传统产品供应商向“产品+服务”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转变,构建完整有序的数智化生产经营体系和便捷高效的服务生态,让数智化成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经济增长新引擎。

    数智化是陶卫业培育新优势的最佳选择。无论是针对降本提质增效的智能化转型,还是提高经营效率、满足客户个性需求的数字化升级,企业要把数智化打造成市场竞争新优势,把满足消费需求的责任和使命做到极致。

    同时,切换到数智化轨道,会催生新业态、新模式、新动能,以“鼎新”带动“革故”,促进企业完成对传统产业全方位、全链条改造,提高生产效率和经营效率,实现数智化对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提速、提效、提质高质量发展。

    产品的数智化趋势更加明显

    此外,产品的数智化趋势更加明显。源自消费升级的倒逼,还有时代发展与社会进步的助推,研发生产符合消费者需求、消费升级需要的数智化陶卫产品,可以更好践行满足美好生活需要的使命。当前,以80、90后甚至00后担纲主力军的消费群体,接受新鲜事物快,有自己独特性、个性化的智能家居产品需求倾向和目标,并愿意为高品质数智化产品买单,并由此逐步形成数字化、智能化、个性化、定制化等特征的数智化陶卫系列产品需求和消费理念,促使企业将更多科技元素、文化符号和时代潮流融进产品设计当中,赢得数智化产品消费的风口。

    数智化发展趋势,可以助力企业落实“双控”政策,达成“双碳”目标。从前文举例中可以看出,数智变革是由内而外全方位、立体化的升级,是绿色发展的高效载体,尤其“十四五”期间,陶卫企业更需以科技创新和数智变革为支撑,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为方向,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产业、产品的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努力开创绿色低碳、安全高效的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数智化发展趋势,是陶卫产品作为一种生活方式的全新尝试。有人会问,陶卫产品提供的是一种生活方式吗?或许时代进步与消费升级正让肯定回答越发洪亮和有底气。背后则是企业把产品设计、研发目标牢牢锁定“用户思维”的初心坚定不移,致力提升品牌美誉度、消费体验感、产品性价比的匠心坚定不移,勇作满足日益增长美好生活需要不可缺少的陶卫精品、优质服务提供者,幸福生活方式供给者的决心坚定不移。

    数智化作为当前确定生最高的趋势,正以可视的速度壮大,可圈可点的成效进步。相信不远的将来,数智化必将成为传统陶卫业的新标签,问鼎国际一流的新名片。

    (文章来源:陶城报-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3/0508188947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