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集成灶资讯 >家电价格涨涨涨!电视一个月涨1000元……发生了什么?

    家电价格涨涨涨!电视一个月涨1000元……发生了什么?

    2021-02-01 10:19:0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金毛斯文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家电价格涨涨涨!电视一个月涨1000元……发生了什么?

       临近春节,很多消费者都想给家里添置点家电或者给家电换新,因此,春节也是家电市场传统的销售旺季,那今年的情况发生了怎样的变化呢?

    节前家电销售火爆

      价格出现上涨

    在深圳的一个家电卖场里,这里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虽然不是周末,但人流量也比平时明显增加,而且进入2021年以来,家电的销售还出现了一个小阳春。

    受疫情影响,之前被压抑的消费热情在最近有了一个集中爆发,小家电超过6倍的增长也能反映出家电市场近期的火爆情况。记者还发现,家电不仅销售量上去了,销售价格也有着不同程度的上涨。一家销售电视门店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的电视机近期销量大增近80%,同时,价格波动也不小,以55寸某型号电视为例,如今价格相较去年低点涨幅超过20%。

    家电价格涨涨涨!电视一个月涨1000元……发生了什么?_1
    (图片来源:新华网,侵删)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涨价可以说是近期家电市场的一个关键词,这家洗衣机品牌的销售人员甚至还声称,他们已经接到厂家通知,价格很快就会继续上调。不过价格的普涨,对于不少想着趁年前促销换一下家电的消费者来说,有点接受不了。

    深圳消费者 张女士:想换冰箱,所以就来看看。心理价格大概为5000、6000,这已经5位数了,我就不会考虑。

    深圳消费者 李先生:去年12月底关注了一款高端彩电,10999元。现在过来看看,本来想着过年降价来买,没想到现在11999元,涨了点。

    对于这样的价格上涨趋势,各家电卖场也给出了相应的对策,他们通过让利促销以及发放优惠券等活动,尽可能降低终端价,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前来购买。

     家电企业订单接到手软

      就地过年抢订单

    销量大增,价格也稳步上涨,这给了家电生产企业更多的信心和动力,许多企业现在都卯足了干劲,加班加点,希望尽早完成更多的订单。

    来自辽宁的靳晴是一名工程师,主要负责生产线上员工站位。从去年4季度起,她所在的生产线就一直满负荷运转。而今年春节,她决定留在厂里过,目的就是全力保生产。

    靳晴告诉记者,由于大尺寸电视的需求最近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她所在的企业计划再扩充几条大尺寸产线。为此,他们还在节前启动了大规模的招聘行动,来保证春节期间产线全开。

    据这家企业的负责人介绍,他们之所以要满负荷运转,主要原因就是不论国内订单还是海外订单,都比去年同期有了显著的增长。

    2020年,不仅大家电销量明显增长,小家电也是如此。广东东莞一家空气净化器生产企业的负责人表示,得益于2020年行业景气度的提升,他们的产品销量也创下了新高,并且在2021年,有望延续过去一年的增长态势。

    企业成本承压

      原材料、芯片等价格仍未消化

    虽然订单大幅增加,终端价格也有明显上涨,不过企业也表示,他们压力不小。主要原因就是自2020年以来,原材料、芯片等价格的不断上涨,也吞噬了不少家电生产企业的利润。

    家电价格涨涨涨!电视一个月涨1000元……发生了什么?_2
    (图片来源:新华网,侵删)

    据了解,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家电行业便开始了新一轮的涨价。第三方机构监测数据显示:2020年12月,

    线上市场,彩电均价2569元,同比涨幅达27%;洗衣机均价同比提升10.2个百分点;空调行业均价2947元,同比上升19.3%。

    线下市场,彩电均价4717元,同比增长21.5%;洗衣机行业均价受滚筒结构性增长拉动,同比增长8.2个百分点;空调行业均价3837元,同比上升9%。

    家电价格涨涨涨!电视一个月涨1000元……发生了什么?_3
    (图片来源:新华网,侵删)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对家电制造业来说,原材料成本占比可达7成以上。家电行业对铜、铝、钢材、塑料等大宗原材料需求量大,核心原料价格上涨,势必带来成本压力,在此情况下,部分家电产品价格出现波动也符合市场规律。

    此外,受海外疫情影响,部分进口材料的价格也大幅上涨,首当其冲的就是芯片。据业内人士表示,目前芯片价格整体存在30%左右的上涨,并且还供不应求。

    虽然承受着成本上涨的压力,但家电企业普遍还是对2021年充满了期待,期待自己的企业乃至整个家电行业,彻底摆脱疫情的困扰,走上健康有序的发展道路。

    (文章来源:新华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1/0201165569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