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集成灶资讯 >晨丰科技拟将业务拓展至厨具配件产品

    晨丰科技拟将业务拓展至厨具配件产品

    2020-11-17 13:45:5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愉快踢歌曲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晨丰科技拟将业务拓展至厨具配件产品

    专业生产照明配件的晨丰科技,拟将业务拓展至厨具配件产品。

    拓展厨具配件产品

    11月15日晚间,晨丰科技公告拟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15亿元(含本数),其中2.09亿元拟用于大功率LED照明结构件及厨具配件生产线建设项目,此外投向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收购海宁明益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明益电子”)16%股权项目,并补充流动资金。

    晨丰科技收入及利润主要来源于LED灯泡散热器、灯头类、印制电路板、灯具金属件及其他产品的生产与销售。2017年至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实现稳步增长,但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1-9月公司收入和净利润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

    根据可行性分析报告,晨丰科技本次募投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大功率LED照明结构件的生产线建设、厨具配件的生产线建设。项目建设期为2年,静态投资回收期为7.4年(含建设期,税后),内部收益率为12.55%(税后)。

    晨丰科技拟将业务拓展至厨具配件产品_1

    (图片来源:拍信创意,侵删)

    晨丰科技表示,公司掌握并积累了在压铸件行业的工艺和技术,利用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进一步拓展至厨具配件产品的生产和销售领域。

    近年来,国内集成灶行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市场规模呈现快速发展的趋势。数据显示,2015年-2019年,我国集成灶市场零售额规模从48.8亿元增加至161.5亿元,年复合增速为34.98%;集成灶零售量从69万台增加至209.8万台,年复合增速为32.08%,零售额增速和零售量增速均较快。

    此外,浙江省是我国照明行业以及厨电行业的主要产销地,省内拥有国内主要照明产品生产企业以及浙江美大、火星人等厨电行业龙头企业,对LED照明配件以及厨具配件产品需求较大。公司位于浙江省海宁市,具有明显的物流、服务和沟通优势,有利于产品和服务的区域覆盖,具有较强的区域优势,能够实现规模化生产和销售。

    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有利于公司在大功率LED照明结构件相关产品的生产能力,同时利用现有工艺及技术积累,拓展至厨具配件产品领域,丰富公司产品种类,提高产能利用率,扩大市场份额,提升公司产品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收购明益电子部分股权

    根据晨丰科技公告,上述厨具配件项目实施主体为公司控股子公司明益电子,公司拟通过向明益电子提供专项借款用于项目实施。

    此前,晨丰科技于2018年9月19日通过支付现金方式分别受让原股东陈常海、邬卫国所持有的明益电子30.6%、20.4%的股权,合计持有明益电子51%的股权,为其控股股东。

    根据公告,晨丰科技本次募投资金中,2880万元将用于进一步收购明益电子股权。

    公告称,为进一步提升公司对于控股子公司的控制力,提升公司的整体管理效率,扩大公司主营业务的市场布局,发挥明益电子与公司业务的协同效应,实现公司稳定快速发展的战略目标,公司拟受让陈常海、邬卫国分别持有的明益电子9.6%、6.4%的股权。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将合计持有明益电子67%的股权。2020年11月13日,公司于浙江省海宁市与交易对方陈常海、邬卫国签订《股权转让协议》。

    本次交易前,明益电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交易对方陈常海、邬卫国分别持有明益电子29.4%、19.6%的股权,为持有公司控股子公司10%以上股权的股东。根据规定,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据披露,明益电子成立于2016年11月10日,主营业务为LED照明结构件、模具等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并将进一步拓展业务至厨具配件等领域。2020年前九个月该公司净利润为1283.54万元,2019年净利润为2028.83万元。

    截至评估基准日,在评估报告的评估假设基础上,明益电子股东全部权益价值采用收益法评估的结果为1.8亿元,股东全部权益账面价值6621.48万元,增值率171.84%。本次交易定价采用上述评估报告的评估结果作为定价基础,基于评估结果,明益电子16%股东权益对应的交易价格为2880万元,双方约定本次股权转让价款以现金方式支付。

    (文章来源:厨电参考,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0/1117160160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