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全屋定制资讯 >卖场门店数量“反转”,居然之家已超越红星美凯龙

    卖场门店数量“反转”,居然之家已超越红星美凯龙

    2020-05-28 15:24:3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吐司阔达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卖场门店数量“反转”,居然之家已超越红星美凯龙

    337家 VS 355家!这是截至2019年末,红星美凯龙与居然之家的终端门店数对比,居然之家实现了超越。按照目前的新开门店增速,国内前两大家居卖场门店数量有望在未来两年相继突400家。

    门店数量攀升同时,两大连锁卖场的门店规模也出现了新变化。

    过去几年,红星美凯龙不论是自营店数量,还是门店总数,都稳坐国内家居卖场头把交椅。如今情况出现了反转。

    早前,红星美凯龙发布2019年报表示,截至2019年报告期末,公司经营了87家自营商场,250家委管商场,通过战略合作经营12家家居商场。

    居然之家2019年报则显示,截至2019年报告期末,公司在国内29个省、自治区及直辖市经营了355个家居卖场,包含92个直营卖场及263个加盟卖场。

    这就意味着,不管是自营门店数、加盟门店数,还是门店总数,居然之家均已超过红星美凯龙。

    此前红星美凯龙公布2020年一季度营业数据,同期公司经营了87家自营商场,249家委管商场,通过战略合作经营12家家居商场,此外,公司以特许经营方式授权开业46家特许经营家居建材项目,共包括428家家居建材店/产业街。

    从数据来看,一季度红星美凯龙店面数量并未有所增加,且委管门店数量较2019年末还减少了一家。

    居然之家未公布一季度经营数据,但考虑到疫情影响,其门店数量应该与2019年末基本一致。

    实际上,早在2018年,居然之家在门店总数落后的情况下,仍实现了自营门店数的反超。

    红星美凯龙2018年年报显示,公司经营了80家自营商场,228家委管商场,此外,公司以特许经营方式授权开业22家特许经营家居建材项目。

    居然之家2018年年报则显示,公司在全国范围内开设了284家家居建材商场,其中直营门店86家,加盟门店198家。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红星美凯龙的营收规模优势依旧明显,但净利差距已大幅收缩。随着门店数量格局的进一步变化,两大龙头家居卖场市场竞争或更加激烈。

    (文章来源:第一家具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0/05281474733.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