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集成灶资讯 >飞科破局厨电 为何入股纯米科技?

    飞科破局厨电 为何入股纯米科技?

    2020-03-30 14:22:0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高贵扯枫叶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飞科破局厨电 为何入股纯米科技?

    3月21日,飞科电器发布公告,受让纯米科技部分股权并对其增资。飞科电器拟斥资2986.86万美元,共计受让12.38%的股份,并认购纯米科技3%的新增注册资本。

    本次股权转让及增资完成后,公司将合计持有纯米科技15.00%的股权,成为纯米科技第二大股东。

    飞科入局,优势互补

    对需要新增长点的个护龙头飞科电器来说,小米生态链企业纯米科技是非常优质的标的。2013年成立至今,纯米已成为厨电领域继美九苏之后的第四大品牌商,被称为“厨电领域的黑马”。

    除米家品牌外,纯米旗下还有高端互联网厨电TOKIT、复古设计家电圈厨、厨房周边系列知吾煮三个子品牌,以不同的产品定位触及各类细分人群。

    飞科破局厨电 为何入股纯米科技?_1

    飞科破局厨电 为何入股纯米科技?_2

    多元化的产品品牌战略让纯米的市场占有率快速提升,也对纯米的线下制造能力与供应链系统提出了更高要求。

    而这恰恰是飞科电器的强项,无疑可以为纯米的产品研发和生产制造提供良好环境和土壤。

    无论是通过帮代工厂集采以降低供应链成本,还是协助拓展潜在代工能力,都可以配合纯米科技已经非常成熟的产品研发能力和互联网家电运作经验,进一步帮助纯米科技提高盈利能力和盈利水平,推进后者快速发展。

    而对飞科来说,此次参股纯米科技,也可以进一步完善个护、生活及厨房小家电全品类产业链,夯实公司同心多品类战略,通过跨界厨房小家电促进公司智能化厨房小家电的布局和发展,扩大长期领先优势。

    优化股权,冲刺IPO

    去年,曾有风声透露纯米正在加快IPO步伐,飞科入局被认为正是为这一计划做筹备。根据公开资料,飞科入局前,纯米科技CEO杨华以18.70%的持股比例为纯米科技的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少于投资方顺为资本19.39%的份额。本次交易后杨华持股比例变为18.14%,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飞科电器持股比例上升为15%,成为纯米的第二大股东,此次股权出让方顺为与金米投资分别以 12.80%和 10.23%成为投资机构第三、第四大股东。(上海维敏集为员工持股平台)

    飞科破局厨电 为何入股纯米科技?_3

    交易前后纯米科技股权结构对比

    这进一步明晰了纯米科技的股权结构,保证了纯米的创始人团队对公司的控制权和所有权。

    厨电利好,破局是关键

    近期受疫情影响,以消毒柜等为代表的健康厨电和以智能电饭煲等为代表的智能厨电销量和使用频率都得到大幅提升。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厨电行业也处在稳健增长的势头中。

    以支柱品类电饭煲为例,根据奥维云网数据,2019年电饭煲品类规模达到 169.9 亿元,同时销量与销售额分别增长+13.3%、+6.6%,处于高速增长期,且对标海外厨房小电户均持有量,国内市场仍有较大上升空间。

    但以美苏九为首的厨电行业是较为稳定的成熟市场,对已经取得一定成绩的纯米科技和意图在厨电行业大展拳脚的飞科电器来说,都面临着关键机遇和转折点。如何整合各自优势,在现有品类和产品基础上进行差异创新,在产品研发、供应链与线上线下渠道方面进行深度合作,是能否突破现有格局,获得长远发展的关键。

    (文章来源:腾讯家居,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0/03301422555.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