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集成灶资讯 >“厨电渠道焕新”:销售与消费体验全新升级

    “厨电渠道焕新”:销售与消费体验全新升级

    2020-03-18 11:35:5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苹果笑硬币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厨电渠道焕新”:销售与消费体验全新升级

    3月15日,中国消费者权益日,艾乐客负责人杨波在记者采访时强调,“每一年的315,对于我们企业来说,其实都是在面对自己客户和消费者的一次有仪式感的问卷调查。在企业、渠道、消费者三者关系中,不建立好渠道,就无从提及消费体验,从产品开发到质量控制,从销售渠道完善到最终的用户消费体验。

    消费过程的改善与产品质量、售后一样重要!以高标准的消费体验为企业宗旨,符合市场行为和趋势的渠道改造,是艾乐客近年来,在行业最有话语权的地方,也恰恰是大多数企业忽略的一个重要环节”

    1.jpg

    疫情过后,渠道不能再“传统”!

    在2020年的疫情影响着全国上下游家电产业链,消费环境发生变化之时,渠道的“传统”氛围再一次笼罩在环境的压迫之下。此前,绝大多数上游企业仍处于摸索线上线下融合模式中,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分布在全国市场的30万家电渠道代理商更是束手无策。

    而在这一段时间,抖音却成为2020年中国经济的“黑天鹅”。尽管国内众多行业收到不少的冲击,但短视频行业数据却呈现逆势增长。根据数据显示,1月26日至30日的5天内,快手和抖音用户的日均使用时长较节前(1月1日至23日)增长近1亿小时。

    2.jpg

    与此同时,我们发现短视频庞大流量伴随而生的强大“带货”经济,并未直接转化到线上渠道。数据显示,超过100元的产品购买行为,并不能通过15秒的视频内容激发购买力,但短视频内容的传播效应,却给单个线下门店的曝光带来了更多机会。

    从2019年开始,“网红店”遍地开花,网红打卡地、高毛利单品、爆款单品、裂变基因、花式营销等相关套路,让消费者应接不暇。而门店嫁接信息流后,它的基因将更具生命力。

    3.jpg

    传统电商快速布局“线下”,新零售概念反复打磨!

    4.jpg

    “线下渠道是条归路,关键在于你如何布局”,艾乐客杨波说道。

    消费体验的评价来自于用户的感知。消费环境的变化,仅仅是消费者短期的一种盲从行为,也仅仅是购买方式转入的一个新管道。企业要做的,则是将这一管道修到每一个门店,同时,这种行为会随着品牌方的快速反应而发生改变。

    艾乐客作为厨电行业的一个老品牌,在电商运营近20年基础上,其渠道上的运营思路给了行业很多新的启示。

    1、传统电商已经面临高企的运营成本和运营风险,传统家电产品线下渠道符合消费习惯,更符合年轻化消费需求。

    2、短视频内容的爆发,但卖货的先天性缺陷到底如何与线下门店产生互动,内容营销与线下促销如何形成完美结合。

    3、如何打造高质量和高标准的内容服务团队,建立“网红店”标准的渠道运营体系?

    4、回归消费行为,和回馈消费者的思考,是有竞争力的产品质量、产品价格,消费体验和售后服务。

    2020,艾乐客全面布局新零售“厨电渠道焕新”

    在中山艾乐客品牌运营中心,杨总再次表达对艾乐客1600家现代品牌网红实体店的布局信心。艾乐客喊出“厨电渠道焕新”口号的立意,旨在“唤醒”蛰伏并委屈已久的渠道代理商,给予他们全新的营销方式与资源,赋能渠道全新的市场参与能力和支配地位。在2020年,艾乐客将很快看到一批“网红店”诞生。

    (文章来源:腾讯家居,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0/03181411783.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