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集成灶资讯 >TIA·华帝2019厨房创新设计大赛初赛结果出炉

    TIA·华帝2019厨房创新设计大赛初赛结果出炉

    2019-11-14 14:48:2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小兔子落寞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TIA·华帝2019厨房创新设计大赛初赛结果出炉

    一个真正懂生活的人,能将柴米油盐的生活活出诗意,而一个懂生活的设计师,则可以将未来厨房呈现在现在消费者的眼前。为了让更多消费者在生活中感受更多“诗意”,华帝联手TIA,举办TIA·华帝 2019 厨房创新设计大赛,拿出百万奖金助力中国设计力量,为消费者描绘未来厨房场景。

    赛程紧锣密鼓 初选结果出炉

    目前,TIA·华帝 2019 厨房创新设计大赛初赛结果已经出炉,总共1705份专业组作品分为AB两组,交由6位初赛评委经过二轮审阅,在功能整合、空间节约、优良体验、乐享厨房四大维度严格评判设计作品成绩,最终选出约100份最为优秀的作品入围决赛,并交由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应放天,中国工业设计十佳杰出设计师张建民,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理事、浙江省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余飚,广州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教授/硕导张剑及华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叶江5位专家组成的专家评审团指导,进行决赛评选。

    TIA·华帝2019厨房创新设计大赛初赛结果出炉_1

    作为高端智能厨电品牌,华帝在大赛中,并没有单纯聚焦单一厨电产品设计创新,而是要求设计作品以整体厨房视角,呈现出一个完整的厨房概念及配套厨电产品。在评审中,设计师们需要在用户使用场景下,向评委们展示出自己对橱柜、厨电设计和空间布局的创新理解与设计,对厨房空间、电器形式发挥任意想象,设计出符合用户实际使用需求的完整厨房场景。

    而从评审现场反馈的消息来看,很多作品表现可圈可点。大多数作品在L或U型厨房空间里,将一体化设计的各个细节一一呈现,兼顾了厨房操作流程的顺畅及布局空间的完善。同时,还有些作品以山水作为设计元素,结合虚实交互的人性化设计,兼具艺术性和体验感。而有的作品则以厨房空气循环系统、模块化设计、功能整合型产品作为切入点,展示了创意亮点。

    TIA·华帝2019厨房创新设计大赛初赛结果出炉_2

    聚焦未来厨房 智慧生活就在眼前

    从6月5日大赛正式启动以来,为了最广泛的激活中国原创设计力量,华帝不仅拿出百万奖金,更设置长达4个多月的报名时间,并一度延长截止日期,为设计师们提供足够时间寻找灵感、发挥创想的力量。最终,来自全国51所院校、20余家设计公司、自由设计师等1700余人报名参加。截止10月28日,大赛组委会收到专业组参赛作品1705件,非专业组创想建议400余份。设计师们在4个多月的时间里,从家庭场景、消费者需求出发,挥洒创意、描绘梦想,不仅作品亮点满满,更加适合中国家庭。

    对于现在的消费者而言,烹饪美食不再是生活中的基础需求,而是一种新的享受,不论是烹饪一份精致美食,还是一家人围坐满满一桌佳肴,都是消费者值得在朋友圈“炫耀”一番的日常。厨房也不仅是充满“油烟”的家务劳动场所,更是智能生活体验、家庭情感交流的重要平台。

    作为本次大赛的专家评委之一,华帝董事长潘叶江始终坚定的认为:“未来的理想厨房,应该是人工智能厨房。”在这条道路上,华帝坚持积极探索,不仅从技术层面聚焦人工智能,在设计领域,也积极与国际顶级设计赛事平台TIA合作,探索智慧厨房场景的未来方向,通过设计赋能厨房场景,让未来厨房更具人性化。

    家庭的温暖,常常是由舌尖传递至心间,厨房是家庭情感的纽带,是家人彼此温暖的港湾。而在智慧科技的推动下,智慧厨房正在代替传统炉灶,创新的烹饪场景和家庭模式在人们期待中不断诞生。现在,在华帝的号召之下,更多设计力量也加入这条探索未来厨房生活的旅程,或许未来厨房生活,就将由这次大赛定义。

    (文章及图片来源:腾讯家居,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9/11141258895.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