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居饰品资讯 >热议丨为什么聚焦用户价值的公司最后一定会赢?

    热议丨为什么聚焦用户价值的公司最后一定会赢?

    2019-04-16 14:53:17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过时扯柠檬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热议丨为什么聚焦用户价值的公司最后一定会赢?

    如果说2018年是在洗互联网家装的牌,那么再过3年之后的今天,整个行业是不是要洗整装的牌?要洗脱离用户价值的牌?

    聚焦用户价值,聚焦用户价值,欧派,整装 (图片来自“东方IC”,侵删)

    在跟多家企业沟通时,大家认为整个产业确实应该脱离原有的浮躁,开始真正回归理性发展,尤其是在过去几年坚持服务用户的公司,在嘈杂的商业环境中坚守难而正确的事,坦白讲,行业里天天喊以用户为中心的公司不再少数,能够真正言行一致的公司并不多,但是这些公司到最后一定会赢。

    最近在跟几个家装企业供应商交流,某个供应商“吐槽”现在的家装企业说一套做一套,口口声声说要服务好用户,私下却偷偷找上门来,问能不能稍微降低一下产品品质,来保证自己能够来赚更多的钱。有原则和情怀的供应商会果断拒绝,没有情怀和原则的供应商会选择没有底线的降低产品品质,丝毫不顾用户满意度。相信这样的情况在行业内可能不在少数,也是行业常见的套路。

    经常有企业负责人来咨询,对于2019年的市场怎么看,对某家公司怎么看?我们认为,该走的路一步都不会少,偷偷降低品质来获取利润的企业会逐渐暴露并淘汰出局,接下来,我们会看到,聚焦用户价值的公司业绩一定会翻倍式的增长,不管他过去起点有多低,都有希望成为行业的第一品牌,因为这些公司在研究用户,在跟用户建立信任,在为口碑负责,在稳扎稳打服务用户管理好每一个工地,这才是商业持续发展的正循环,也更加具备成为更大品牌的条件和基因。在装修这件事情商,做好流量、转化、交付这三大环节缺一不可,大部分公司停留在获取流量,想各种套路,疯狂砸垃圾时段的电视广告,不断放低自己的底线,试图通过营销来致胜,我们看过去凡是过度依赖于营销不注重服务的公司,都没有什么好结果,目前行业内依然存在大量的劣币在重复着这样激进的打法。

    另外,企业在思维认知上的自我突破至关重要,全国各地二三线城市的信息严重闭塞,亿欧家居走访青岛、南京、济南等几个城市之后发现,大量企业长期沉浸在当地的小圈子里,每年都在重复着同样的工作,业绩也不见任何增长起色,实际上,中国各地的家装市场存在比较大的差异和特殊性,大家应该多出来走走去了解一下不同城市的市场特征,吸收借鉴优秀企业的发展经验。除此之外,家居家装行业应该有意识地去关注成熟行业的成熟品牌,甚至要倒逼自己有国际化视野,推动企业整体不断向前。

    3月和4月,是家居建材上市公司集中发布全年财报的月份,亿欧家居总结各家公司的财报发现,头部公司的平均增速已经不足20%,市场正在释放全行业缓慢增长的信号,实际上,大部分公司今天的增长缓慢跟大环境没什么关系,跟经营能力有关系,任何一个品类都是上千亿的市场规模,今天你做十亿二十亿的营收,体量还很小,别抱怨环境好坏,多从自己身上找原因。

    2019年,“整装供应链”的发展模式会成为更多家居建材类公司试错的新方向新模式,截至目前,我们看到欧派家居、尚品宅配、金牌厨柜、贝朗卫浴、东鹏瓷砖等等还有一批公司在进军这场“赋能之战”,试图从家装渠道中一块大蛋糕,这对于会成为家居建材企业而言是一个新的业绩增长点,至于最后谁能真正跑出来还很难说,因为其中有一个需要注意的点在于,这类公司有比较强大的生产能力,确实有一定优势,但是对于家装行业而言,家装是重服务的行业,产品商赋能是解决家装企业采购层面的问题,而大部分不能解决服务和交付的问题,可能降低了采购成本,但是在无形之间增加了服务成本,而服务成本其实是隐性且昂贵的。所以对于想走赋能这条路的企业而言,既要解决产品采购的问题,更要解决服务的问题。

    很多整装公司都提出了“像交付汽车一样交付整装”,与其这样呐喊,倒不如提出“像海底捞一样的服务用户”,前面也提到了家装是服务驱动型的行业,一切都回归用户和服务才是根本。行业似乎正在形成一个共识:2019年是整个大家居产业的一个新拐点,这是良币与劣币厮杀竞争的分水岭,这是规模化企业新旧模式转换合并的开始之年,这是企业聚焦用户价值的意识升级之年。

    毫无疑问,2019年整装足够火热,大家的力量都会聚焦整装,对于这个市场依然要保持足够的理性客观,大家都要在市场中间找准自己的角色定位,找准自己的位置,不要盲目跟风,如果说2018年是在洗互联网家装的牌,那么再过3年之后的今天,整个行业是不是要洗整装的牌?要洗脱离用户价值的牌?有可能也用不了三年就会证明:聚焦用户价值的公司到最后一定会赢。我们在研究关注了众多国际品牌之后发现,他们之所以能够成为几千亿的品牌,无一例外是因为他们在任何时候都选择跟用户站在一起。

    2019年5月17日,在北京四季酒店举办的以“聚焦用户价值”为主题的GIIS 2019中国家居家装产业创新峰会,是亿欧家居第四年举办的行业大会,也将在5月17日晚上组织一场闭门会,围绕全球家居产业格局的研究与分析,我们相信,只有将自己的视角不断扩大才有机会看到更大的世界。

    (文章来源:亿欧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9/041672397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