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集成灶资讯 >缺乏差异化创新 集成灶行业或迎大规模“价格战”

    缺乏差异化创新 集成灶行业或迎大规模“价格战”

    2019-03-15 11:28:0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外向等于猫咪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缺乏差异化创新 集成灶行业或迎大规模“价格战”

    从2016年开始,集成灶行业迎来高速增长,无论是销量还是销售规模都屡创新高,三年来的高速发展让集成灶成为了家电行业的“风口”。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据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集成灶市场规模达165万台,销售额约为115亿元,销售额同比增长了35%。其中线上市场增长尤为迅猛,2018年集成灶线上市场销量和销售额达到42.3万台、26.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0%和137%,双双实现翻倍。同时,据中怡康监测数据显示,线上市场中传统烟机与集成灶的零售比从2017年的100:3.5提升至2018年的100:6.9,可见集成灶在烹饪排烟解决方案市场中的影响力在进一步提升。

    但随着集成灶行业的快速发展与“风口”的形成,行业问题也越加凸显。虽然与整体家电行业增速放缓甚至负增长的发展态势相比,集成灶确实是家电行业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从整体来看,集成灶市场也远未饱和,未来发展潜力巨大。但正因为此,越来越多的企业陆续进入分一杯羹,集成灶行业的竞争开始日益激烈。与此同时,产品同质化、营销同质化等因素都让这个行业未来的发展,浮现隐忧。

    从涌入的资本和品牌来看,一方面传统家电行业的品牌正在批量进入集成灶行业,比如美的、海尔、奥克斯、帅康、德意和樱花等等;另一方面,其他行业的企业也正携带资本闯入这一行业。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品牌进入集成灶行业,同时叠加新产能的释放,势必会打乱集成灶行业原有的秩序和节奏,而部分企业为了获得市场份额已经开始动用价格战。2019年这一现象将越发明显,在不促销不销售的大背景下,集成灶行业很有可能出现规模化的价格战。

    从2018年集成灶行业的整体表现也能看出,虽然集成灶整体仍然保持中高速的增长,但相比2017年也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速放缓,很多品牌表示没有达到预期。以美大为例,2018年前三季度美大的净利润同比增长比率要比2017同期的净利润同比增长比率明显放缓。

    有业内分析人士表示,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主要有两个方面:第一、房地产市场的持续调控造成了集成灶市场的增速放缓;第二,大批企业进入集成灶行业瓜分了市场份额。随着越来越多的品牌进入集成灶行业,2019年行业乱战现象将越发明显。

    而溯其根源还在于集成灶行业还并无明显的差异化创新,产品同质化严重。目前,代工生产是众多企业快速切入集成灶市场的常用方式,没有技术积累再加之产品与营销的同质,都非常不利于行业长远发展,“资源争夺”的价格战是大概率事件。

    业内人士也表示,从未来的发展趋势来看,集成灶市场两年内仍有可能保持中高速的增长,但这种增长却不一定长久,特别是随着新品牌、新企业的加入,市场竞争将加剧,市场格局将分化,集成灶行业既有的游戏规则很有可能被打破,新的行业规则和秩序将在这两年出现。

    (文章来源:腾讯家居,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9/0315678527.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