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集成灶资讯 >集成灶2023前瞻:细节里升级体验,高端化再造格局

    集成灶2023前瞻:细节里升级体验,高端化再造格局

    2023-02-01 11:39:35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飞鸟想人陪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集成灶2023前瞻:细节里升级体验,高端化再造格局

    2022年,一度作为厨卫大家电中明星品类的集成灶,不再只有“好消息”:零售额微幅增长,但没能达到300亿元预期,同时,零售量出现了5%左右的下滑。与“兄弟”品类集成烹饪中心、集成洗碗机动辄超过30%的涨幅相比,集成灶这一年算是轻轻地拖了一下集成厨电的后腿。

    期间,行业格局正在悄然演变。以前三季度业绩为例,火星人、浙江美大、帅丰电器在利润方面都有接近20%左右的下滑;而在头部品牌之外,更残酷的“清场运动”看起来正在发生;同时,老板、方太等综合性厨电巨头加速布局,争取尽快培育成熟的新增长点,以应对未来的不确定性。

    丁科技网预测认为,对于集成灶品类而言,2023年会是加速创新的一年,也很可能是格局重塑的一年。

    21.webp.jpg

    (图片来源:美大集成灶,侵删)

    产品在细节里“顺势而为”

    尽管遭遇了几年来的首次“打击”,但丁科技网仍然认为,2023年的集成灶行业会“卷”起来,而不是“躺平”。一方面,向好的外部环境,向集成灶品类释放了正向信号;另一方面,综合性厨电巨头已至,综合性家电巨头不远,集成灶头部品牌必然争取优势地位,后续品牌也想拼出未来,反正是“**见红”,不如就放手一搏。

    丁科技网认为,集成灶产品的创新,在2023年会遵循两个核心思维,一是“关注细节”,二是“顺势而为”,一些品牌已经在做并且已经让自身的发展受益,综合性厨电品牌是典型代表。

    关注细节,比如,2022年,华帝集成灶依旧在“好用、好看、好清洁”的指导下创新,将热销烟、灶产品上的优势能力向集成灶集成,进行“强强组合”式创新;方太,自进入集成灶领域,就将自家的各项“秘技”运用其中,包括真正实现气电分离的完全上进风结构,减少噪音的多维柔声科技,以及蒸烤箱的温湿精控、热风双循环等等,都或者是接受市场赞誉、广受验证,或者是深度创新、焕新体验。

    顺势而为,在深刻理解用户需求的基础上,则至少涉及两个层面,一个是在“集成”上更好地寻找附加值,另一个是在“烟、灶”基础能力上实现新的突破。在2023年,后者或许更加关键。毕竟,用不同品类、形式的集成求差异的,已经大有品牌在。

    顺势而为的思维方式,在方太身上,有明确体现。在意识到不同用户家庭环境的差异后,方太在推出具备高成长性的集成烹饪中心的同时,也推出集成灶,这是顺势;重点解决传统集成灶吸烟效果不佳、烹饪效果不好、噪声大、不易清洁、油电气混合不安全等问题,推动集成灶品类高端再造,这是顺势;从一开始就细分用户需求,细分蒸烤款、蒸款、消款等产品类型,也是顺势。

    正是细节思维与顺势思维,让华帝、方太等在集成灶领域快速成长并获得关注,这就会引发行业产品思维的一轮升级。

    行业在高端通道寻求出口

    “卷”的另一种形式,在2023年很可能是价格战。从外部看,形势向好,带来“放量”预期;从内部看,2022年出货受限,品牌需要“放量”;叠加竞争趋烈,价格战在所难免。

    问题在于,对于多数品牌而言,价格战中没有出路。就此,丁科技网认为,2023年,集成灶行业有不小的概率呈现哑铃型结构。

    以2022年行业发展情况,结合头部品牌表现来看,量减额增的趋势将会持续。毕竟,头部品牌,以及较晚进入的综合性厨电品牌,都有较为深厚的积累和“稳盈利”的预期,不必要参与阶段性的“腥风血雨”。特别是头部品牌,在市场初级红利中,已经获得过可观收益,进入了新的成长阶段。如无意外,上述品牌会更强调发展质量,因为在市场逐步形成成熟规模的背景下,这才是再次做大行业蛋糕的机会所在。

    高端化,更注重差异,丁科技网在此认为,品牌会结合自身原有优势,在高端产品方面形成更明显得路径区隔。

    格局在不经意间完成重构

    目前来看,方太、华帝、老板等综合性厨电品牌,美的、海尔等综合性家电品牌,都已进入赛道。火星人、浙江美大、帅丰电器、亿田智能、森歌电器等虽然优势仍在,但部分品牌在2022年也遭遇了不小冲击。其它中小品牌,则处在“被洗牌”的过程中。

    虽然短期内还看不到后入品牌展现出改写格局的姿态,但无论从品牌底蕴还是创新能力而言,它们都有相当强的竞争力。此消彼长之下,重构可能已经开始,在外界没有注意到的时候,变化或许已经悄然完成。

    (文章来源:丁科技,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3/0201186856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