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集成灶资讯 >2022年国内厨电市场大洗牌,超60%杂牌或被淘汰出局

    2022年国内厨电市场大洗牌,超60%杂牌或被淘汰出局

    2022-12-06 10:25:48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粗犷迎墨镜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2022年国内厨电市场大洗牌,超60%杂牌或被淘汰出局

    2022年国内厨卫市场举步维艰,过去市场面对假冒伪劣擦边球等不正当竞争,到当下面临电商低价、疫情、新零售、电商线下店竞争等因素,导致许多厨卫实体店2022年销售量额大幅下滑,就连一线巨头线下渠道也难以避免。

    业内人士表示,2022年是厨卫市场史无前例的转折年,2022年国内厨电市场大洗牌,超60%杂牌或被淘汰出局,三类品牌全部被清退。

    2022年国内厨电市场大洗牌,超60%杂牌或被淘汰出局_1

    (图片来源:中国厨卫行业平台-公众号,侵删)

    随着监管部门及机构不断完善市场监管机制及市场准入机制,2022年全国多地严打燃气具安全问题,多地开启燃气安全百日行动,抽检动作与频率不断。有业内人士表示,2022年国内厨卫市场面临大洗牌,绝大部分杂牌或被淘汰出局,其中三大类品牌或全部被清退。

    一、假冒伪劣擦边球低端劣质产品将被彻底清退

    2022年,多地严打严查燃气具安全问题,今年以来,包括: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燃气器具生产和销售领域执法检查统一行动,严查劣质燃气器具。安徽省郎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守牢燃气器具质量安全关。四川省乐山市公布8起“铁拳行动”典型案例,其中一起事件为销售不合格燃气灶具。甘肃省张掖市公布2022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典型案例,其中一起案件为销售不合格燃气具。阆中破获一起制售假冒伪劣燃气具案。溧水区局多举措保障燃气具及消防产品质量安全等,各地针对燃气具产品动作不断。

    2022年国内厨电市场大洗牌,超60%杂牌或被淘汰出局_2

    (图片来源:中国厨卫行业平台-公众号,侵删)

    随着各地严打不合格燃气具、假冒燃气具、劣质低端燃气具等产品,有效清退了假冒伪劣擦边球低端劣质燃气具产品,正规品牌优势迎来机遇。2022年,包括吸油烟机、燃气灶具、燃气热水器等厨卫电器产品品质与安全面临更大挑战,尤其是低端劣质不合格产品,将被市场清退出局。

    二、同质化无差异化品牌或被市场淘汰出局

    2022年度,多行业产品面对线上线下价格竞争,产品零售多元化渠道竞争,流量竞争及多方面竞争因素,有业内人士分析,今年厨卫电器市场产品同质化、相互抄袭及无强差异化的产品将面临巨大挑战。

    2022年国内厨电市场大洗牌,超60%杂牌或被淘汰出局_3

    (图片来源:中国厨卫行业平台-公众号,侵删)

    过去厨卫电器市场中,价格战是最大的竞争因素,从线上线下价格战,再到地区市场价格战,品牌之间的价格战,而当下,价格战不再是最大的竞争因素,眼下乃至未来最大的竞争因素在于“产品差异化”,具有较强差异化的产品会在渠道畅销。

    2022年国内厨电市场大洗牌,超60%杂牌或被淘汰出局_4

    (图片来源:中国厨卫行业平台-公众号,侵删)

    有业内人士表示,即便是中小品牌的厨卫电器产品,只要具有较强差异化,能够解决用户痛点的产品,都能在市场中快速崛起,被渠道所认可,尤其是线下零售渠道,同理,同质化无差异化的产品将逐渐被淘汰。

    三、渠道单一未布局线上线下一体化品牌走在危机中

    厨卫电器市场一直以来多年保持常态发展,但自2020年以来,市场似乎随时在发生变化,尤其是渠道的变化,给厨卫电器市场带来了巨大挑战,更给厨卫电器品牌商带来巨大压力与挑战。

    2022年国内厨电市场大洗牌,超60%杂牌或被淘汰出局_5

    (图片来源:中国厨卫行业平台-公众号,侵删)

    不仅产品需要具有强差异化,才能在市场中立足,渠道布局也十分重要,过去多年,绝大部分品牌主销渠道线下实体店,近些年,渠道多元化成为企业的又一大机遇也是一大挑战。

    考验品牌的不仅是产品差异化,还需要品牌知名度、价格优势、制造优势、供应能力及服务能力等,尤其在今年绝大部分品牌企业感受到渠道单一带来的巨大压力,因此,今年开始乃至未来多年,渠道单一未布局线上线下一体化品牌将走在危机中。

    但是,即便市场举步艰难,却仍有一类品牌在崛起,据了解,在2022年,具有差异化、创新技术、解决用户痛点的厨卫产品销售量额在大幅增长,差异化代表独特性,具有独特性的产品经销商拥有利润空间,成为市场中的抢手货。

    (文章来源:中国厨卫行业平台-公众号,内容有删减,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2/1206186093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